譫妄是什麼意思?譫妄是什麼意思 譫妄的意思

時間 2023-03-18 04:20:05

1樓:egg不修邊幅

譫妄是指一組症候群,又稱為急性腦症候群。表現為意識障礙、行為無章、沒有目的、注意力無法集中。有時環境變化也會促發譫妄,比如更換住所或照料者改變。

譫妄的發生往往先具有一定的易感因素,例如年老、認知障礙、軀體情況差(如心衰、癌症、腦血管病)、抑鬱症、視聽障礙、營養不良、水電解質失衡、藥物、酒依賴等。在有一種或多種易感因素存在的情況下,大腦功能被削弱。

2樓:往昔復今夕

譫妄是指在**學上無特異性的急性腦器質性症候群,特徵是意識障礙與注意、知覺、思維、記憶、精神運動性行為、情緒和睡眠-覺醒節律的紊亂同時存 在。譫妄狀態是暫時性的,其程度呈波動性。大多數病例在4周以內恢復;但 是持續時間達到6個月的譫妄也並非罕見。

可根據典型的臨床症狀做出診斷,即:急性/亞急性起病、意識障礙、定向障礙、思維紊亂伴波動性認知功能損害等。還可根據病史、體格檢查及實驗室檢查來明確譫妄的**,如軀體的疾病、電解質紊亂、感染、酒精或其他物質依賴等。

有些情況下,譫妄的原因可能有多種,不容易明確。

3樓:夢白如花

譫妄屬於意識內容的改變,其病理基礎是整個大腦皮質功能的障礙。既往文獻也有將譫妄歸類或等同於意識模糊,其實譫妄是較意識模糊更為嚴重的意識障礙型別。譫妄狀態的特徵:

①意識水平降低,有定向障礙;②常有精神運動性興奮;③有幻覺或錯覺,尤以幻視較多見。 譫妄的臨床特徵中以注意的缺陷、意識水平低下、知覺紊亂以及睡眠-覺醒週期的紊亂為主要症狀。

4樓:鎖長順龐雁

因為發燒、醉酒、藥物中毒等引起的意識不清、短時期內精神錯亂等症狀。

譫妄是什麼意思 譫妄的意思

譫妄之說是什麼意思

5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問題一:譫妄之言的意思是什麼 譫妄是這個意思。

由於裡熱過盛或痰火內擾等原因,以意識模糊、胡言亂語、有錯覺幻覺、情緒失常,或有興奮激動等症狀。

譫妄之言應該就是酒後比較興奮所說的話。解釋為興奮後的話,但一般就是酒後比較興奮,或者是嗑藥之後比較興奮。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題記 這是幾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去了乙個好朋友的家玩,到回家的時間了,我打通了爸爸的**說:「爸爸,你來白石廣場上接我。」爸爸說:

「好的,你要在那等我,不要亂走哦!」我說:「好的,拜拜。

」爸爸掛掉了我的**,我馬上跑到了我所說的「白石廣場」。我坐在一塊石頭上等爸爸來接我。

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乙個多鐘頭了,天慢慢變黑了。我想:爸爸怎麼還沒來接我?是不是家裡有什麼事?還是爸爸還在路上?也許他就要來了,也許就在路上了,算了,再等一下吧。

突然,我想到了一點。我對爸爸說的是白石廣場,但這裡是雨湖公園,爸爸一定是去了白石廣場,這可怎麼辦呀!爸爸也一定會很心急的,怎麼辦?

都怪我當時沒有和爸爸講清楚,正當我懊惱的時候,乙個手裡拿著小包的年輕阿姨向我走來,親切地問:「小朋友,你怎麼乙個人在這裡?」我說:

「我在這裡等爸爸來接我,但我說錯地方了,我把這裡說成了白石廣場。」阿姨說:「你乙個人在這裡等了這麼久,我開始把我的孩子送過來的時候,就看見你在這裡等了。

要不我把你送回去好嗎?」我高興地說:「謝謝阿姨。

」我坐上了阿姨的自行車,向我家的方向駛去。在乙個小商店的前面停了下來,阿姨對我說:「你在這裡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

」我說:「好的。」起初鄲還懷疑她是**,但阿姨一會兒就回來了,手上還拿著幾包吃的和一瓶水對我說:

「你在那裡等了這麼久,也餓了吧。」我接了阿姨給我的東西說:「謝謝阿姨。

」阿姨就這樣把我送回了家。由於天太晚了,我看不清她的模樣,也忘記問她的姓名。

雖然到現在都不知道那個善良的阿姨叫什麼,在這裡我想對你說:是你的善良讓我記住了你。

譫妄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6樓:小李說教育

譫妄讀法是zhānwàng,意思是神志錯亂、迷惑、語無倫次、不安寧、激動等特徵並時常帶有妄想或幻覺的暫時性神經失常。

譫妄的意思:神志錯亂、迷惑、語無倫喚好次、不安寧、激動等特徵並時常帶有妄想或幻覺的暫時性神經失常。

譫妄造句

1、目的**患者術後發生譫妄的影響因素。

2、目前是好的分析老年痴呆患者發生腦梗死所致譫妄的臨床特徵。

3、對術後發生譫妄的病例研究其影響因素。

4、因此,照護譫妄病患最重要是護理人員的**性關係與個別性護理措施。

5、生活因譫妄而興盛,因倦怠而荒蕪。

6、杜德克的最後挽救舍甫琴科引卜鏈族起譫妄場景和關閉球場。

7、絕大多數看來,痴呆和譫妄被視作獨立和截然不同的病態。

8、我感覺我的生活是完全和別人隔開的,我像乙個動物般思考,膚淺又譫妄,只有些破碎的腦內影像。

9、讓一切消耗殆盡,待我們被錯亂與失衡包圍,深陷譫妄,自宇宙回歸鴻型弊蒙,自形體化為渦旋。

10、同時促使家屬了解照顧個案之方法。因此,照護譫妄病患最重要是護理人員的**性關係與個別性護理措施。

譫妄症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

是什麼意思, 3 是什麼意思

單獨的一個 是沒有意義的。是 的濁音,在鎌倉時代以前發的是舌尖有聲破裂音 du 後來變成了舌尖有聲破裂摩擦音 dzu 室町末期開始和 zu 的發音開始混淆,到了現代 和 的發音已經沒什麼區分了。但是使用上還是要注意,不要寫錯。例如 付 連 等。平假名 平假名 是為了寫和歌 物語而誕生,主要使用者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