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意思, 3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15 02:53:13

1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的一個づ是沒有意義的。

づ是つ的濁音,在鎌倉時代以前發的是舌尖有聲破裂音〔du〕,後來變成了舌尖有聲破裂摩擦音〔dzu〕,室町末期開始和「ず」〔zu〕的發音開始混淆,到了現代づ和ず的發音已經沒什麼區分了。但是使用上還是要注意,不要寫錯。例如:

—付け、—づらい、—連れ等。

平假名**

“平假名”是為了寫和歌、物語而誕生,主要使用者是女人,所以又稱“女文字”。

由於宮廷女人長年抄寫《萬葉集》,長久以來,萬葉假名的漢字逐漸簡化成了平假名。

因此,公元9世紀中期以後的日語有兩種書寫文字,一是漢字,另一則是平假名。

《竹取物語》、《古今和歌集》、《伊勢物語》、《土佐日記》、《蜻蛉日記》、《枕草子》、《源氏物語》等,均是無標點符號亦無漢字的“平假名”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意思.つ濁音已.江戶代使用,跟現ず發音. 現基本使用..跟ず發音說讀呢 羅馬字發音 dzu 拼音比較像zu聲音"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的一個づ沒有意義。

づ是つ的濁音。在鎌倉時代以前發的是舌尖有聲破裂音〔du〕,後來變成了舌尖有聲破裂摩擦音〔dzu〕,室町末期開始和「ず」〔zu〕的發音開始混淆,到了現代づ和ず的發音已經沒什麼區分了。但是使用上還是要注意,不要寫錯。

例如:—付け、—づらい、—連れ等。

4樓:佈雷巴

沒意思.つ的濁音而已.

過去江戶時代使用的,跟現在的ず一個發音.

現在基本不使用了.

...跟ず一個發音,你說怎麼讀呢。

羅馬字發音為 dzu

拼音比較像zu的聲音。

日語裡的づ是什麼意思

5樓:手機使用者

日語裡的づ只是一個平假名,單獨時不能夠成一個詞. 日語裡的“的”這樣寫“の”

6樓:葛葛

只是一個平假名 有時確實一個平假名會是一個詞,但づ不是,除非和其它平假名結合,否則不成一個詞

(づ ̄3 ̄)づ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符號表情,仔細看,就是一張肥嘟嘟的小臉,眼睛眯成一條縫,嘴巴嘟起來,伸出兩隻手晃悠晃悠,就是賣萌求抱抱求親親的表情。

8樓:平凡的一天

求親親求抱抱裝賣萌的意思

9樓:你**到了我

看不懂的就親嘴說了多少次有事不開車出事找老哥皮皮蝦月月

來自拼多多皮皮蝦熱心網友

日語中的 づ 是什麼意思啊?求解?

10樓:銀罌

只是一個假名是沒有意思的哦。

也沒有對應的漢字。

除非是詞語。

例如:つづく続 く

說別人3是什麼意思,網路語言 3 是什麼意思

說別人3,代表對對方的一種美好的祈禱和祝福,寓意日子紅紅火火,百事順遂。數字3代表,根深蒂固,蒸蒸日上,如意吉祥,百事順遂。是代表著進取如意的增進繁榮數,有著成功發達之兆,名利雙收。同時據史料記載,古人認為天為一,地為二,天地相加成三。3不僅作為乙個數的概念,還作為事物整體的象徵,所以稱宇宙中有三材...

3是什麼意思,“3”代表什麼意思?

由於3是 閃 的諧音,所以在一些rpg遊戲,如dota 真三國無雙等基於魔獸爭霸的策略遊戲中,3的意思是就是情況開始不利,速度離開的意思。拓展資料 閃 sh n 基本解釋 1.天空的電光 電。打 2.突然顯現 光。爍。耀。現。3.側轉體躲避 躲 讓。4.因動作過猛,使一部分筋肉受傷而疼痛 了腰。5....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