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什麼意思??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6-04 11:42:06

1樓:sha拉曼

什麼:對名詞的提問用語,通常表示對事物的提問。

1. 未知的東西。

2. 所有的東西。

3. 與"啥"意義相同。

4.表示疑問。

含義 1. 表示詢問某人、某物或某事的本身或性質,你從那裡得到了哪些訊息。

2. 表示詢問某物或某事的情況,告訴我你在找哪些。

3. 虛指,表示不肯定的事物,聞到一種花香。

4. 表示否定。

他算什麼,你竟掛念他。

5. 表示責難。

你笑什麼?6. 表示詢問在它前面的詞或一系列的詞中所未包括的可能性。

這是爬行動物、兩棲動物,還是別的什麼東西?

7 表示驚訝或激動。

什麼,不吃早餐啦!

8. 一切事物。

無論大地——生育一切的母親——出產什麼。

9. 用在「也」前,表示所說的範圍之內無例外。

他什麼也不怕。

10. 用在「都」前,表示所說的範圍之內無例外。

只要認真學,什麼都能學會。

11. 作代詞用:所有、全部、一切;例如:只要你答應了,我什麼都給你。 .我什麼都不怕。

2樓:大愛張抽抽

就是不知道什麼的意思。

啥是什麼意思? 5

3樓:驕學相長

〈方〉疑問代詞。什麼。舉例:1、你姓啥?

2、他是啥地方人?

讀音:shá

部首:口。1、【啥子】

方>什麼;什麼東西。

2、【嘸啥】

方>沒有什麼。

3、【任啥】

方言。無論什麼。

4、【說啥】

說的是什麼。猶言無論如何。

5、【無啥】

方言。沒有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方言,什麼:這是~地方?你姓~?

2}]在直接或間接疑問句中用作疑問代詞,表示詢問某物或某事的情況。如:啥格(方言。什麼);啥介(方言。什麼);有啥說啥;怕個啥;啥犯著(方言。犯不著;不划算);幹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這麼問:啥是啥意思?

??是什麼意思?

6樓:閒閒談娛樂

問號,拼音 wèn hào ,即符號「?」表示疑問的標點符號。指疑問;可疑的問題。

問號是語氣語調的輔助符號工具,表示一句話完了之後的停頓、語氣。用於疑問句、設問句和反問句結尾。疑問句末尾的停頓,用問號。

反問句的末尾,也用問號,問號一般情況下不出現在一行之首。有反問、設問等用法。

基本功能

交際是符號的基本功能之一,符號的交際功能賦予了符號世界強大的生命力。從符號學的意義上說,人類的交際行為是指人們運用符號傳情達意,進行人際間的訊息交流和訊息共享的行為協調過程。在這一過程中,不同的符號具有不同的編碼和解碼規則。

符號情境是人們運用符號進行認知和交際的具體情境,它在交際中主要起限制作用和解釋作用。

什是什麼意思?

7樓:木頭聽

[ shí ]

1.由十個合成的一組。古代戶籍十家為什,軍隊十人為什,《詩經》的雅、頌十篇為什。

2.同「十」:~一(十分之一)。~百(十倍或百倍)。

3.各種的;雜樣的:~錦。~物。

4.詩篇:篇~。佳~。

shén ]

1.〔什麼〕疑問代詞。

2.表示疑問:想~?。幹~?

3.表示虛指或任指:他彷彿想說~。他~都不怕。

相關組詞。什麼 什物 家什 什錦 什末 篇什 傑什 什麼 做什 布希 菲什 哈什 風什 斐什。

啥是什麼意思?

8樓:

摘要。好的,親,老師我已經累計服務時長超過1000小時!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您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於我更好的為您解答哦~

啥是什麼意思?

好的,親,老師我已經累計服務時長超過1000小時!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您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於我更好的為您解答哦~

啥 拼音:shá基本字義:方言,什麼:

這是~地方?你姓~?詳細字義:

代〉甚麼 [what]——在直接或間接疑問句中用作疑問代詞,表示詢問某物或某事的情況。如:啥格(方言。

什麼);啥介(方言。什麼);有啥說啥;怕個啥;啥犯著(方言。犯不著;不划算);幹啥。

9樓:

什麼是乙個疑問詞。單獨使用表示問事情。即什麼事情,你說的是什麼事情,這件事詳細情況是什麼樣的。

口語上也可以表示你說的是什麼事情,表示讓對方重新說一遍。後接具體的事物就有不同的意思,比如什麼時間,什麼地方,什麼東西,就是從時間,地方,東西中挑選一樣,但不知道是哪樣,所以讓對方說出來。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

是什麼意思, 3 是什麼意思

單獨的一個 是沒有意義的。是 的濁音,在鎌倉時代以前發的是舌尖有聲破裂音 du 後來變成了舌尖有聲破裂摩擦音 dzu 室町末期開始和 zu 的發音開始混淆,到了現代 和 的發音已經沒什麼區分了。但是使用上還是要注意,不要寫錯。例如 付 連 等。平假名 平假名 是為了寫和歌 物語而誕生,主要使用者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