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草農夫打一成語,乙個兵字和乙個將軍打一成語

時間 2021-12-20 16:11:14

1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五人騎馬飛速向山下衝去,門口幾個守衛也輕鬆被,幾人沖開,他們五人如逃出籠的小鳥般,喜異常。

瘋狂猜成語中乙個將軍和乙個草寇還有草叢

2樓:一碗西瓜粥

luo cao wei kou

落草為寇

落草為寇 luò cǎo wéi kòu 〖解釋〗寇:盜賊。舊指逃入山林做強盜。

〖出處〗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三折:「某今在這宜秋山虎頭寨,落草為寇,也是不得已而為之。」 〖事例〗魯軍大多由收編土匪而來,編餘兵士又大多回到山上~。

★陶菊隱《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史話》第七十九章 詳解 草,此處的意思是「山林,草莽」,代指「民間」,所以「落草」就是指流落到山林。 簡單點來說,就是乙個好好的正道人,離開社會,流落到山林草莽,成為賊寇。

3樓:q魂斗羅

落草為寇

luò cǎo wéi kòu

【解釋】寇:盜賊。舊指逃入山林做強盜。

【出處】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三折:「某今在這宜秋山虎頭寨,落草為寇,也是不得已而為之。」

【結構】偏正式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當強盜

【近義詞】占山為王

【英譯】become an outlaw

4樓:劍王牙

落草為寇 寇:盜賊。舊指逃入山林做強盜。

看圖猜成語乙個農夫在鋤草打乙個字

5樓:最愛心靈手巧

解甲歸田

jiě jiǎ guī tián

【解釋】解:脫下;甲:古代將士打仗時穿的戰服。脫下軍裝,回家種地。指戰士退伍還鄉。

【出處】高陽《清宮外史》上冊:「同時有些宿將,解甲歸田以後,大起園林,廣置姬妾,正在享福。」

【結構】連動式。

【用法】指將士離開軍隊;回鄉務農。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分句。

【正音】解;不能讀作「xiè」。

【近義詞】刀槍入庫、馬放南山

【反義詞】投筆從戎

【例句】方明將軍~十多年了;為建設社會主義的新農村立下了不朽的功勳。

乙個將軍乙個草頭乙個拿刀的人打成語

6樓:一筐子土豆

答案成語:草菅人命。解釋:

人的性命看得像野草一樣輕賤;隨意加以摧殘。這則成語多用於形容官吏草率處理案件,使無罪者屈死。也指反動統治者濫施淫威;任意殘害人命。

也作"草菅民命。"

"草菅人命"常誤寫為"草管人命",應注意。

近義詞:濫殺無辜、生殺予奪、殺人如麻、視如草芥。

反義詞:為民請命、為民除害 、人命關天。

出處:東漢.班固《漢書.

賈誼傳》:故胡亥今日即位而明日射入,忠諫者謂之誹謗,深計者謂之妖言,其視殺人若艾(刈)草菅然;明《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一:所以說為官做吏的人,千萬不要草菅人命,視同兒戲;清蒲松齡《聊齋志異·三生》以草菅人命,罰作畜;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四十七回:

像某人這樣的官,真正是草菅人命了。

造句:舊社會土匪視人的性命如兒戲,動不動就草菅人命。

據《漢書·賈誼傳》記載,賈誼做梁懷王太傅(輔導太子的官)時,給漢文帝上了一道奏疏,名為《治安策》。在這道奏疏裡,賈誼論述了秦王朝由於實行嚴刑峻法,導致秦二世滅亡的歷史教訓。

7樓:我也想知道阿

草菅人命

拼音:cǎo jiān rén mìng

釋義:人的性命看得像野草一樣輕賤;隨意加以摧殘。這則成語多用於形容官吏草率處理案件,使無罪者屈死。也指反動統治者濫施淫威;任意殘害人命。也作"草菅民命。"

【"草菅人命"常誤寫為"草管人命",應注意。】近義詞:濫殺無辜、生殺予奪、殺人如麻、視如草芥反義詞:為民請命、為民除害 、人命關天

出處:東漢.班固《漢書.賈誼傳》:"故胡亥今日即位而明日射入,忠諫者謂之誹謗,深計者謂之妖言,其視殺人若艾(刈)草菅然。"

8樓:無憂

將軍草和拿刀人,

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落草為寇!

乙個兵字和乙個將軍打一成語

9樓:新奧技術

強兵精將bai。

1、成語介紹du:精兵強將是zhi乙個漢語詞語,讀dao音jīng bīng qiáng jiàng,意思指回精良的士兵,勇答猛的將領。形容戰鬥力很強的將士。

2、出處:《晉書·郗鑒傳》郗鑒,字道徽,高平金鄉人,漢御史大夫慮之玄孫也。少孤貧,博覽經籍,躬耕隴畝,吟詠不倦,以儒雅著名。

趙王倫闢為掾,知倫有不臣之跡,稱疾去職。及倫篡,其黨皆至大官,而鑑閉門自守,不染逆節。東海王越闢為主簿,舉賢良,不行。

征東大將軍苟晞檄為從事中郎。晞與越方以力爭,鑑不應其召。及京師不守,寇難鋒起,鑑遂陷於陳午賊中。

邑人張實先求交於鑑,鑑不許。至是,實於午營來省鑑疾,既而卿鑑。鑑謂實曰:

「相與邦壤,義不及通,何可怙亂至此邪!」實大慚而退。午以鑑有名於世,將逼為主,鑑逃而獲免。

午尋潰散,鑑得歸鄉裡。元帝初鎮江左,承製假鑑龍驤將軍、兗州刺史,鎮鄒山。咸和初,領徐州刺史。

3、成語的同義詞:兵強將勇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bīng qiáng jiàng yǒng,意思是形容軍力強大。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一百七回:

"宋江等將勇兵強,打破了宛州、山南兩座城池。"

乙個農夫在鋤草,旁邊還有一車圓木猜成語。

10樓:y神級第六人

解甲歸田

jiě jiǎ guī tián

【解釋】解:脫下;甲:古代將士打仗時穿的戰服。脫下軍裝,回家種地。指戰士退伍還鄉。

【出處】高陽《清宮外史》上冊:「同時有些宿將,解甲歸田以後,大起園林,廣置姬妾,正在享福。」

【結構】連動式。

【用法】指將士離開軍隊;回鄉務農。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分句。

【正音】解;不能讀作「xiè」。

【近義詞】刀槍入庫、馬放南山

【反義詞】投筆從戎

【例句】方明將軍~十多年了;為建設社會主義的新農村立下了不朽的功勳。

乙個農夫鋤草叫什麼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卸甲歸田

成語意思: 脫下軍裝,回家種地。指戰士退伍還鄉。 出處:漢?楊雄《解嘲》:「叔孫通起於桴鼓之間,解甲投戈,遂作君臣之儀,得也。」

乙個農夫水裡拔青草 答乙個成語

兵字禮字打一成語,八個兵字一個禮字打一成語

僑中黃建成 八個兵字一個禮字打一成語 彬彬有禮 或先禮後兵 1 彬彬有禮 b n b n y u l 解釋 彬彬 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出處 史記 太史公自序 叔孫通定禮儀,則文學彬彬稍進。結構 偏正式。用法 形容人有禮貌。一般作謂語 狀語 補語。正音 彬 不能讀作...

口字打一成語,口字打一成語 口字打一成語

亦小浛 1.口說無憑 k u shu w p ng 解釋 單憑口說,不足為據。2.心直口快 x n zh k u ku i 解釋 性情直爽,有話就說。出處 元 張國賓 羅李郎 第四折 哥哥是心直口快射糧軍,哥哥是好人。3.口口聲聲 k u k u sh ng sh ng 解釋 形容一次一次地說,或經...

虎頭打一成語,乙個虎頭打一成語

姬覓晴 答案是 虎頭虎腦 解釋分析,此題為一題猜謎題,謎目要求打一成語,謎面則為 乙個虎頭 而虎頭之中有虎腦,所以這個成語就是虎頭虎腦。釋義 形容健壯憨厚的樣子 多指男孩兒 小傢伙兒 的,非常可愛。引證 趙子曰 是個年壯力足虎頭虎腦的英雄。朝代 近代 擴充套件資料 跟老虎有關的成語還有 虎頭蛇尾 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