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公司會被登出

時間 2021-06-24 11:35:20

1樓:華律網

依我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所列舉的吊銷理由為主線,結合《個人獨資企業登記管理辦法》、《合夥企業登記管理辦法》、《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以及相關法律法規等,我國吊銷營業執照的理由可歸納為以下主要方面:(1)虛假註冊。即以各類虛假檔案(含虛假註冊資本證明等)騙取註冊的情形。

這幾乎是所有的吊銷營業執照型別所共同採用的理由。無論是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公司以及其它各類企業,凡以虛假註冊或者欺騙手段騙取營業執照,並情節嚴重時,皆有可能被吊銷營業執照。(2)無故不開業或者停業。

《公司法》第225條、《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62條皆規定:公司成立後無正當理由超過6個月未開業的,或者開業後自行停業連續6個月以上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吊銷營業執照。除《合夥企業登記管理辦法》未將此納入外,《個人獨資企業登記管理辦法》、《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皆將此明文規定為吊銷營業執照的事由。

(3)沒有按期參加企業工商年檢,並且拒不接受罰款處罰。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六十八條公司成立後無正當理由超過6個月未開業的,或者開業後自行停業連續6個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記機關吊銷營業執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六十四條虛報註冊資本,取得公司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處以虛報註冊資本金額5%以上15%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撤銷公司登記或者吊銷營業執照。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出現下列之一的,公司清算組織應當自公司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

1.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2.公司章程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時;

3.股東會決議解散;

4.公司因合併分立解散;

5.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

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由公司指定或者委託公司員工或者具有資格的**機構的**人作為申請人辦理登出登記。

期貨什麼情況下會被強行平倉,什麼情況下會被強行平倉?

1 你的保證金不夠的時候,2 當 連續三天漲停或跌停的時候,第四天交易所出台政策限制持倉,一般盈利超過6 的持倉。以上兩種情況出現都有可能被強平。 學園 你做交易持倉後,向你不利的方向發展.但是你交易賬戶的資金不足時,你就會被交易所強行平倉. 母嶽費莫顏駿 受教啊加樓上最佳吧 也期待自己被加3q 晁...

什麼情況下才會被銀行拉入黑名單,什麼情況下會被列入銀行黑名單

一口百會 惡意透支或者有能力還款而拖欠不還。一般是指持卡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超過規定限額或者規定期限透支,並且經發卡銀行兩次 催收後超過3個月仍不歸還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條規定的 惡意透支 快樂專家 被銀行拉入黑名單的話,一般的情況下都是正信缺失的情況下被銀行拉入黑名單。比如說第一種狀況,...

什麼情況下,公司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企業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不能破產

周律師說 企業法人破產與否,關鍵要看是否滿足法律規定的破產條件。按法律規定 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可以向法院申請破產。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 第二條 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