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仲裁申請雙倍工資的問題,什麼情況下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雙倍工資

時間 2022-01-06 07:05:06

1樓:

首先,你可以以公司未足額支付報酬或未購買社保為由、單方解除勞動關係,有經濟補償;法律依據是勞動合同法第38條、46條、47條;

下面解釋你的問題:

1、公司說的沒錯,滿一年起,自動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依據:勞動合同法14條最後一項: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但是,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6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並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前款規定的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

前提是要與勞動者訂立書面的無固定期限合同;另外雙倍的起算時間和截止時間也有規定:就是補訂書面無固定期限合同的前一日;所以,公司說不賠,站不住腳,更沒法律依據;請放心!

2、公司放你假,讓你回家休養,是公司作出的行政行為,造成你損失,應承擔賠償責任。應按你平時的實際收入賠償;雙倍計算同樣要計算在內。

3、證據足夠,再建議你列印社保清單,用來證明公司給你買社保時斷時續。

4、不必擔心,你可以去開戶行列印工資清單;另外,公司對勞動者的入職日期、考勤、工資表具有法定的舉證責任,舉證不能,就要承擔其不利後果,這個不利後果就是指仲裁員將會採信你的主張和證詞。

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幫你釋疑,祝順利!

2樓:簡簡單單

讓仲裁員拿出不能要求雙倍工資的依據出來,企業如果之前沒有與你簽訂勞動合同,你是可以要求雙倍工資的,一年內提出仲裁都能追索的,不過越早越好,每晚乙個月,能要求的就少了乙個月了。

3樓:

可以主張雙倍工資,只要未超過一年的仲裁時效。

點選「上海小律師」(使用者資料)有聯絡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仲裁員裡有很多素質低下,勞動都多要到一分錢,他們心裡就很不平衡,就像看到誰撿到錢了,他心理就很不舒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因單位未簽訂勞動合同而申請二倍工資賠償,關鍵是時效問題。

因為這個賠償不是因勞動所得的勞動報酬,因此,時效從入廠的第二個月開始計算。

如果你在乙個單位工作了兩年,那就過時效了。因為,入廠的第二十五個月,就完全過時效了。

6樓:羅長江律師

可以主張雙倍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未簽勞動合同,申請仲裁,請求賠付雙倍工資,需要哪些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證明勞動關係存在的證據,如工牌;工資標準的證據,如工資單。另外,其他工友的證言也可以作為證據。

8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自己是其單位的員工的資料(如員工工作證),同時要有證明自己工作的實際起止時間,當然身份證影印件也不可缺少

9樓:簡簡單單

1、未簽勞動合同,申請仲裁,請求賠付雙倍工資需用的資料有:勞動關係證明,入職時間證明就可以的,是否有簽訂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舉證的。

2、《勞動仲裁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法律條文:(1)「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勞動法」第四十八條 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報***備案。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沒有其它賠償了,其它就是證據起作用了(需證實在此工作的起始期間及工資標準);證據: 1、書證(考勤表、工資報表、職工花名冊、銀行代發工資的憑條),取全最好、難度大的能取一樣是一樣。 2、人證(3個及以上無利害關係人或工友證實材料或是出庭證言可算證據),採用證實材料的,對方提出質詢的還得出庭接受質證。

3、物證(用人單位主要負責人或是老闆的事實錄音,如找其談論事實或是使用具錄音功能的手機與之通話,其說出的事實情況錄音可算證據,策略點、別讓對方明白意圖)。 取到多種證據的,就可能行成證據鏈,證實效力相應就很高。

什麼情況下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雙倍工資

11樓:華律網

勞動仲裁受案範圍,包括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一)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與勞動者之間,以及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之間,因確認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二)實施公務員法的機關與聘任制公務員之間、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 (單位)與聘任工作人員之間因履行聘任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事業單位與工作人員之間因除名、辭退、辭職、離職等解除人事關係以及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五)軍隊文職人員聘用單位與文職人員之間因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六)法律、法規規定由仲裁委員會處理的其他爭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適用範圍】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二) 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三) 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四) 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五) 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六) 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12樓:低調額低調額

1、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應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3、勞動合同期滿後,勞動者仍在用人單位工作,用人單位超過乙個月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向勞動者支付雙倍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雙倍工資的計算時間。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的次日,至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

勞動合同期滿繼續用工但未續簽勞動合同的,起算時間為繼續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的次日,至續簽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支付二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的次日至滿一年的前一日,並視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應當訂立而拒不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必須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工資。

13樓:李軍帥律師

在什麼情況下,勞動者可以拿到雙倍工資?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用人單位沒有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等。勞動仲裁的時效是一年,勞動者應在時效內申請勞動仲裁。

15樓:憤世金牛座

被要求加班,用人單位卻按照普通工資支付。

或者有多月實質性的勞務關係,卻沒有簽訂勞動合同。

16樓:

1、勞動合同法

82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1個月不滿1年未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

上述規定供參考

能不能申請勞動仲裁請求雙倍工資

17樓:華律網

在申請勞動仲裁的時候,勞動者主張用人單位賠償自己雙倍工資,但由於勞動者本身的情況不符合相關的規定,仲裁機構就沒有滿足勞動仲裁時的訴求,等於是在勞動仲裁的時候輸了,這個時候若對勞動仲裁裁決不服,可自收到勞動仲裁裁決之日起15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但勞動者在仲裁的時候要求雙倍工資的時候,必須要弄清楚自己的情況是否屬於雙倍工資賠償,如果不屬於的話是無法爭取到的。雙倍工資在勞動法是有兩個規定的,乙個就是沒有籤勞動合同並且工作乙個月以上的員工。

另一種情況就是該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合同了,但是公司不讓籤。這兩種是可以申請雙倍工資的,其他情形是不可以的。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的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條【勞動爭議處理的基本程式】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勞動仲裁的雙倍工資問題,勞動仲裁雙倍工資怎麼算

在申請勞動仲裁的時候,勞動者主張用人單位賠償自己雙倍工資,但由於勞動者本身的情況不符合相關的規定,仲裁機構就沒有滿足勞動仲裁時的訴求,等於是在勞動仲裁的時候輸了,這個時候若對勞動仲裁裁決不服,可自收到勞動仲裁裁決之日起15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但勞動者在仲裁的時候要求雙倍工資的時候,必須要弄清楚自己...

求專業解答 產假工資及雙倍工資的勞動仲裁

1 產假後最好,可以更多申請權益 2 賠償金 生育費用等 3 可以 4 關鍵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工作證或工作牌 最好蓋有公章 工資卡 工資條 考勤記錄 社會保險繳納記錄 同事證言 離職在職的都可以 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 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 社會保險繳費記錄 ...

公司拖欠工資,申請勞動仲裁有用嗎

不要拖欠員工的工資如果說有一些公司的做法比較惡劣的話,那麼員工肯定是不能夠接受和容忍的,這個時候就會選擇去勞動仲裁。所以說相關的工商局也是會及時的處理這種情況,這也是希望每乙個企業和老闆都能夠很好的注重。並不能夠隨便的拖欠工資,尤其是一些惡意拖欠工資的行為,這樣也是更加的惡劣。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