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司開除,有補償費嗎?比如工齡

時間 2022-01-06 07:05:06

1樓:濟南程律師

工齡是客觀事實,不存在補償的問題。如果是因為嚴重違反勞動紀律的等情況被公司解除勞動合同的,沒有經濟補償。如果是公司違法解除的,則有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這就要根據工作年限計算補償或者賠償。

2樓:念忘秋天

首先說工齡問題 我國現在工齡就是社保繳納年限 無論你是什麼原因離職 已經繳納社保的年限 都是保留的 所以 只要是你在職期間給你繳納了社保 就無所謂工齡問題了。其次 說補償費問題 我國法律規定 用人單位在幾種情況下 終止勞動合同是不用付補償金的 除了法律規定的情形外 終止合同 是要付補償金的 工作滿一年付乙個月 最長不超過12個月

3樓:那一抹飄香

如果無故開除,是要給補償金的,一般都是三個月工資

4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如果是公司無故開除可以要求補償,工作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不滿一年按一年繼續,不滿六個月的補償半個月,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5樓:郵電快印

公司原因,公司要給錢的補償 工齡是沒有的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單方面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可要求公司支付雙倍經濟補償金,即每一年工齡可要求公司賠償2個月本人工資。拒付的,可以委託 大律師網 律師通過勞動仲裁、訴訟途徑維權。

7樓:寒豆小姐

除公司違法開除員工情況外,沒有補償!

8樓:匿名使用者

看開除的原因,如是公司方原因,可補償

9樓:hun口飯吃

根據《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有二十年工齡,本人違法被公司開除,有工齡補償嗎?

10樓:寶貝馬龍福

這個不會的。雖然你違法了。但與你工齡僕償那是沒有關係的。這個你的找單位要。否則你可以申請勞功仲裁。這個仲裁機構會給你要回這些補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違法了你就沒補償了

工齡6年被辭退公司需要補償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n+1吧!就是上年度平均工資,如果勞動合同期限換沒有結束,還要加上剩餘時間的工薪。

13樓:好生活

正常辭退是一年補償你乙個月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月工資,六年就是6個月工資,如果不算正常辭退需要雙倍,如果沒有提前乙個月通知你加乙個月。

14樓:法聖網

你好,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是有經濟補償的,如果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可以要求雙倍賠償,祝你維權順利!

15樓:緣故

都要看你每個月的工資是多少?你做了六年,被公司辭退,應該要補七個月的工資。

16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解除,一年應當補償乙個月工資;違法解除,經濟補償標準的2倍

17樓:l零

如果公司違法解除,那麼你可以得到12個月的工資賠償

十年工齡被公司解雇,如何補償?

18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應賠付員工20個月的工資,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 的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超過6個月按一年計算,不滿6個月按照半個月工資計算)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我國勞動法、2023年勞動部發布的《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以下簡稱《經濟補償辦法》)等規定了用人單位在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該按照一定標準一次性支付一定金額的經濟補償金。

根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七條規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

勞動者工作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的月數計算平均工資。故應當是應發工資

勞動者的以下勞動收入不列入經濟補償金基數的範圍:

(1)勞動保護費用,如工作服、解毒劑、清涼飲料費用等;

(2)按規定未列入工資總額的各種勞動報酬及其他勞動收入,如創造發明獎、國家星火獎、自然科學獎、科學技術進步獎、合理化建議和技術改進獎、中華技能大獎等,以及稿費、講課費、翻譯費等。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取得的一次性補償收入免徵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中規定:

個人因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而取得的一次性補償收入(包括用人單位發放的經濟補償金、生活補助費和其他補助費用),其收入在當地上年職工平均工資三倍數額以內的部分,免徵個人所得稅;超過的部分按照《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因解除勞動合同取得經濟補償金徵收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因此,依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者獲得經濟補償金的計算標準最高只能為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那麼依據稅務局的相關規定,勞動者獲得經濟補償金無須繳納稅費。

這其實是理解錯誤,勞動者的月平均工資只要在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以內,計算是2.9倍也不受十二年的限制,也就是說勞動者可以拿超過12個月的經濟補償金,這超過的部分就有可能在當地上年職工平均工資三倍數額以上,這部分還是要納稅。

19樓:邸淵在映安

工齡十年被辭職有補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經濟補償的計算標準為: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關於經濟補償的計算標準延續了我國以往的做法。根據勞動法第二十八條的授權,2023年12月3日,勞動部頒布了《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規定了計算經濟補償時,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工作時間不滿一年的按一年的標準發給經濟補償金。勞動合同法增加了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情況下,如果員工在用人單位工作十年以上,在員工同意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前提下,單位應與員工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因此,如果用人單位違法和你解除合同,應向你支付雙倍經濟補償金。10年工齡的話,賠償金為20個月工資。

21樓:漆豆鄂雅彤

關於你這個問題你諮詢下當地的勞動局,有關係是最好的。黑心的多你只有抱著式一下的心態了,祝你好運!

22樓:毛晨檢正雅

有沒有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啊,如果是自己提出的。好像是沒有,

23樓:那男苗祿

這個有沒有補償得看你當初和公司在合同上有沒有相關的要求,同時也可以去看下勞動法,只要在這裡面有,公司就得補償。

24樓:張瑩律師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另外,如果你的工齡達到十五年,且距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根據法律規定,單位不得辭退你。

25樓:金星福昊碩

第五條,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工作時間不滿一年的按一年的標準發給經濟補償金。;另外解聘需提前乙個月通知,否則公司還將多支付乙個月工資;

第七條: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資,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

但這個前提必須是,由公司提出解聘你,你如果自己提出辭職是沒有賠償的,所以在這方面一定要注意,反正千萬別自己寫辭職報告或輕易簽訂什麼協議。

我在一家企業有13年的工齡,現在我被企業辭退,我可以獲得補償嗎?

26樓:shang善如水

一,可要求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因為你提前了1個半小時下班不屬於「嚴重」違反公司管理制度,即使公司的管理制度有規定提前下班屬違規行為,但遠達不到「嚴重」。

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補償金的2倍

三、補償金按你工齡算,滿一年工齡,計算乙個月補償金,6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算,不滿6個月的,按半年算。比如你工齡是13年7個月,那補償金應該就是14個月工資

四、補償金月工資是你上一年的平均工資,也就是你去年的年薪除以12。這一邊包括你拿的獎勵、福利等。

五、所以,公司解雇你的話,比如你工作了13年7個月,那需要賠償你14個月的工資乘以2倍。

說話害我的有補償費嗎,別人說話傷害你怎麼辦?

這個嗯。沒有。嗯,如果說他在言語上對你產生攻擊或產生做好一定行為傷害的話,可以屬於是誹謗但是會非常難的。如果確定對方的誹謗或者陷害給你產生了傷害和影響,我覺得你可以到法院去起訴對方道歉 消除影響並給予相應的賠償 如果說壞話傷害了你造成了一定的經濟損失你可以通過法律手段要求對方補償你的經濟損失 口頭上...

被工廠開除了有誤工費嗎,被工廠開除有沒有賠償

1.如果單位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 2.如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理由符合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則不用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賠償金 3.如果有關賠償事宜無法與單位達成一致意見,可以在被辭退一年內申請勞動仲裁要求 4.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 ...

在事業單位臨時司機被開除有什麼補償

看解雇理由決定是否有補償金 單位以勞動合同法第39條,個人過錯解雇,沒補償。以其他理由解雇的,按在單位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