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工被開除,公司會賠償嗎?能領到失業保險嗎

時間 2021-09-04 21:47:02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沒有補償。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 2、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 3、本人在職期間按照規定繳納失業保險費; 4、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或者工作關係前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 5、按照本辦法規定辦理失業登記手續和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並有求職要求。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核定過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的繳費年限)確定。繳費年限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2個月,以後繳費年限每增加1年,期限增加2個月,以此類推,但一次核定領取的期限最長不超過24個月。

領取失業保險金,不可能超過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更不可能超過100%,按照規定,一般是本人工資失業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40%,最高不能超過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最低不能低於當地低保標準的1.3倍。

2樓:匿名使用者

曠工的一般沒有,這是由於個人原因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的用工情況,是否正規入職手續,是否有交失業保險

4樓:靜水流深

能,我們這裡能領取兩年的

曠工被公司開除後可以領取失業保險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符合失業保險領取條件。可以取現。

6樓:安靜的女漢子

可以。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版)按照

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權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7樓:sunfeng驢友

可以領也就領八個月吧你

8樓:匿名使用者

要領取失業金的流程怎麼走?

因曠工被單位開除可以領取失業保險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用擔bai心,即使是因為曠工被開du除,只要zhi滿足以下兩個dao條件,你就符合了享專受失業保險救濟金的待遇屬:

一、你原單位失業保險繳費滿1年以上,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並且在你失業以前已交清了失業保險費的個人部分的;

二、符合享受失業保險金的人員,在解除勞動合同60日之內,到你原單位所屬的勞動保障部門社保機構(一般是就業服務中心或者失業保險中心)進行失業登記,辦理申領手續。

你現在需要準備的相關資料手續:

1、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原單位開出的了和你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及影印件3、你的戶口所在地或居民委員會開出的辦理(失業證)的證明4、本人一寸免冠近照3張

就可以了,一般審核需要3個工作日。

10樓:七海人力資源

領取失業保險來

是有條件的,源被開除只是條件之一,bai要滿足以下條件du才可以。

按照規zhi定參加失業保險,dao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以上的;

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已按規定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的。

只要滿足以上條件,是可以享受失業保險金的

曠工被開除,公司會賠償嗎?能領到失業保險嗎?

11樓:大家保論壇

公司沒有補償。

具備bai下列條du件的失業人員,可zhi以領取失業保險金:dao 1、在法定勞動年齡內版非因本人意願中斷權就業; 2、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 3、本人在職期間按照規定繳納失業保險費; 4、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或者工作關係前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 5、按照本辦法規定辦理失業登記手續和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並有求職要求。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核定過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的繳費年限)確定。繳費年限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2個月,以後繳費年限每增加1年,期限增加2個月,以此類推,但一次核定領取的期限最長不超過24個月。

領取失業保險金,不可能超過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更不可能超過100%,按照規定,一般是本人工資失業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40%,最高不能超過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最低不能低於當地低保標準的1.3倍。

公司開除員工怎麼賠償,能拿到失業保險嗎

12樓:楓林晚

開除也是解除合同,雖然都是解除合同,但是性質不一樣,正常情況下,單位解除合同,給予職工工作一年發給一月的工資,如果職工違反國家法律,或者單位相關管理制度(當然管理制度要符合國家法律規定),解除合同是沒有任何補償的,更談不上賠償,但是可以領取失業金,前提是,必須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以上。

曠工被公司給辭退,能不能拿到失業金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具備上述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以下條件的失業人員,一般無法領取失業保證金:

1、如果員工提前解除勞動合同申請被批准;

2、勞動合同期滿,員工不願意續簽(單位未降低其收入之前提下);

你屬於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只要你其它條件符合規定,你就可以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失業登記證明書》是社保經辦機構統一制定的**,由單位經辦人填寫,並加蓋單位公章後到經辦機構確認。

14樓:獨宛翠

非本人意願。公司必須填寫。是公司的原因。才可以辦理失業保險。所以要看公司願不願意去寫。協商。若協商無效。那就仲裁

15樓:抽盛の半支煙

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其中,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是指下列人員:

(一)終止勞動合同的;

(二)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被用人單位開除、除名和辭退的。

只有你主動解除勞動合同的才不予發放失業保險。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應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7日內報受理其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備案,並按要求提供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參加失業保險及繳費情況證明等有關材料。

失業人員應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日內到受理其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申領失業保險金。

被公司辭退了,失業保險就是公司賠償嗎

職工被辭退,應該解除合同,到社保局辦理失業登記,參加就業培訓,就可以領取失業金,公司不賠償失業金。上了失業保險被公司辭退怎麼賠償 失業險賠付條件 被辭退,非本人辭職。工作滿1年以上。有去地方社群登記失業,並求職。保險公司理賠流程各有不同,直接撥打保險公司 諮詢人工服務最準確。被公司辭退,公司應該怎麼...

由於自己曠工,被公司辭退,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麼?公司在廣州,國家企業,已經在公司工作三年,期間正常繳

被單位開除屬於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 的情況,再符合其他兩條要求時就可以領取失業金,注意研究如下條文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 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實...

如果我主動辭職的話,公司會賠償失業保險金嗎?求解答

如果勞動者主動辭職的話,是不符合領取失業金條件的,是不能領取失業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 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