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被水淹了保險公司會賠付嗎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我愛保險網

根據我國機動車保險條款有關規定,暴雨、洪水等自然災害造成的車輛損失屬於商業車險中車損險的保險責任,因此,車輛被淹後產生的施救費用、清洗費用、電器損失、內飾件損失等都屬於車損險的保險責任,保險公司應進行賠付,但對於水淹、二次啟動導致的發動機進水損壞,車損險不賠,而涉水險可賠。涉水險,又稱發動機特別損失險,保險車輛在積水路面涉水行駛或被水淹後致使發動機損壞可給予賠償,賠付金額少則幾百多則上萬。另外,由於車險條款一般會有免賠率的規定,如果沒有投保「不計免賠特約條款」,那麼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將在扣除免賠額之後賠償。

如果車主投保了車損險、涉水險以及兩者項下的不計免賠條款,在相關合同條款的責任範圍內,因遭水淹或者涉水行駛致使發動機損壞的損失就可以獲得足額賠償。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涉水險是一種附加財產險,投保的車輛在涉水路段行駛或被水淹沒後導致的發動機損壞,適用涉水險的理賠條款。涉水險並非對所有發動機涉水損壞情況都能進行賠償。部分保險公司會在涉水險的理賠範圍中設定免賠條款:

如果被水淹後車主還強行啟動發動機,即「二次打火」,而造成了損害,屬於操作不當,其損失不在保險公司的賠償範圍之內。

3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險裡面有一項,涉水險,保了就管。

4樓:惠雁卉

你得買有涉水險就有賠

車被水淹了,保險公司會賠償嗎?怎麼賠償

在車輛浸水的情況下,車損險可以賠付除發動機以外車輛損壞的部分,而由此導致的發動機損壞則只有涉水險才有可能賠。車輛涉水險,即涉水行駛損失險,也稱發動機特別損失險,是車主為發動機購買的附加險。作為附加險並不是車主想買就能買,不少4s店保險銷售人員表示,公司對 涉水險 銷售有內部規定,例如,低於十萬元車身...

下暴雨,汽車停在路上被水淹了之後保險公司賠全款嗎

阿祖聊社會 車子停路上被水淹了,直接報廢處理嗎?保險公司賠全款嗎? 愛看 的昕 購買的車損險都可以理賠,有購買涉水險的情況下,保險公司只賠付發動機以外的汽車損失 簡單來說,在沒有購買涉水險的情況下,保險公司只賠付發動機以外的汽車損失,比如內飾部件 電路板等等這些。 飛翔的鯤 其次就是車子的發動機進水...

小孩被車子撞傷頭部,保險公司會怎樣賠付

涼涼靜思 是小孩自己撞的,還是小孩被撞的 自己撞的依據意外傷害醫療險約定賠付 小孩被裝的就要用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給付了 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怎麼給小孩買保險第一,一定要辦理國家的醫保!新生兒醫保 城鄉居民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