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被水淹了,保險公司會賠償嗎?怎麼賠償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

在車輛浸水的情況下,車損險可以賠付除發動機以外車輛損壞的部分,而由此導致的發動機損壞則只有涉水險才有可能賠。

車輛涉水險,即涉水行駛損失險,也稱發動機特別損失險,是車主為發動機購買的附加險。

作為附加險並不是車主想買就能買,不少4s店保險銷售人員表示,公司對「涉水險」銷售有內部規定,例如,低於十萬元車身價的車輛不允許投保涉水險,還有某些特定車款在「涉水險」投保黑名單中。

但是涉水險所導致的傳送機損壞,若是車主在浸水後人為發動機進水,保險公司則可以不賠,而是否由於故意行為所導致,這個原因難以判定,極易造成騙保現象,保險公司考慮到自身的經營效益,因此不願推薦涉水險。

賠償處理:

1、在保險金額內按實際修復費用賠償。但在保險期間內累計賠款金額達到保險金額的,保險責任終止。

2、涉水險每次賠償均實行20%的絕對免賠率。

保險金額:50000元人民幣

賠償條件:

(一)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法駕駛人在使用保險機動車過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險機動車的發動機損壞,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約定負責賠償:

1、遭受暴雨、洪水的當時,保險機動車被水淹及排氣筒或進氣管,駕駛人繼續啟動機動車或利用慣性啟動機動車;

2、遭受暴雨、洪水後,未經必要處理而啟動機動車。

(二)發生本附加險保險責任範圍內的事故時,被保險人或其代表為防止或者減少保險機動車損失而採取施救、保護措施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費用,保險人負責賠償。本項費用的最高賠償金額以機動車損失保險保險金額為限。)

2樓:康波財經

車被水淹了保險公司賠嗎

3樓:老道說車

車輛涉水,保險公司會賠償嗎?老司機給你解析

4樓:abc保險網

根據我國機動車保險條款有關規定,暴雨、洪水等自然災害造成的車輛損失屬於商業車險中車損險的保險責任,因此,車輛被淹後產生的施救費用、清洗費用、電器損失、內飾件損失等都屬於車損險的保險責任,保險公司應進行賠付,但對於水淹、二次啟動導致的發動機進水損壞,車損險不賠,而涉水險可賠。涉水險,又稱發動機特別損失險,保險車輛在積水路面涉水行駛或被水淹後致使發動機損壞可給予賠償,賠付金額少則幾百多則上萬。另外,由於車險條款一般會有免賠率的規定,如果沒有投保「不計免賠特約條款」,那麼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將在扣除免賠額之後賠償。

如果車主投保了車損險、涉水險以及兩者項下的不計免賠條款,在相關合同條款的責任範圍內,因遭水淹或者涉水行駛致使發動機損壞的損失就可以獲得足額賠償。

汽車被水淹了修車費保險公司賠多少?

5樓:

汽車被水淹一般的損失可以在車輛損失險限額內獲得賠償,但大多數保險公司的車輛損失險對「發動機進水造成的損失」都設定了免責條款(除外責任)。發動機進水造成損壞的損失,要保險公司賠償就很麻煩,甚至可能得不到賠償。

要保障「發動機進水造成的損失」得到賠償,最好購買發動機特別損失險(也稱「涉水險」)。「涉水險」負責車輛因在積水路面涉水行駛或在水中啟動造成發動機進水導致發動機直接損毀的經濟賠償責任。但要注意:

行駛中熄火後不可強行啟動,如二次打火造成發動機損害,保險公司將不予賠償。

「涉水險」屬於附加險,不能單獨投保,需要與車輛損失險一同投保。對於已投保車輛損失險的,可到保險公司增加投保「涉水險」。該保險實行20%的免賠率,如投保該險別的不計免賠,可獲100%賠付。

一般車輛都購買了全險,「全險」一般包括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車輛損失險、全車盜搶損失險、車上人員責任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車身劃痕險及不計免賠等險種。

汽車「全險」中的車輛損失險包括發動機的保險,但對發動機的保險比較突出的問題,是大多數保險公司的車輛損失險對「發動機進水造成的損失」都設定了免責條款(除外責任),但也有所差異:平安、民安免除對「保險車輛因遭水淹或因涉水行駛致使發動機損壞」造成損失的賠償;大地、華泰、太平洋和人保免除對「發動機進水後導致的發動機損壞」造成損失的賠償,即只要是發動機進水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都不理賠,而天平則保障因涉水行駛造成的車輛損失。

6樓:康波財經

車被水淹了保險公司賠嗎

車被淹,保險公司會賠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投保車損險,才能獲得全賠;對於車輛涉水行駛導致發動機受損,如果投保涉水行駛險,則發動機在保險責任範圍內,如果未投保涉水行駛險的,因為涉水行駛導致發動機內部受損的,保險公司只賠付清洗費,發動機維修費不在保險範圍內。

車損險為主險,涉水險為衍生險種,涉水險全稱「涉水行駛發動機損失險」,是指在保險期間,保險車輛在積水路面涉水行駛或被水淹後因操作不當致使發動機損壞的,保險公司將在賠付範圍內給予賠償,車輛需要投保車損險才能附加投保涉水險。

8樓:愛卡汽車專家

一般車被淹,保險是賠的,靜止狀態或涉水後「熄火」的發動機,即使進水,通常不會受到損害。但如果再次發動引擎,肯定會造成發動機受損,產生的費用保險公司不承擔。

但象前天廣州那些車,給水泡了

三、四十個小時,建議車主換車好些,被水泡過的車就算修好了,也容易出問題。

專業保險問題,樓下繼續解答。

9樓:我愛老婆毛毛蟲

車被淹,保險公司會賠償的,只要是意外事故均會賠償。報賠時先保護好現場,待定損員來拍照後,即可報修,最後持發票報銷即可。

機動車輛保險即「車險」,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誌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電單車等。 機動車輛是指汽車、電車、電瓶車、電單車、拖拉機、各種專用機械車、特種車。

2023年3月份,中國保監會先後發布了《關於加強機動車輛商業保險條款費率管理的通知》和《機動車輛商業保險示範條款》,推動了車輛保險的改革。

10樓:根哥說車

廣東連發大雨,好多車子都被淹了,那麼車子被淹後到底應該要怎麼辦呢?保險公司到底會不會進行賠付呢?

車被水淹了保險公司會賠付嗎

我愛保險網 根據我國機動車保險條款有關規定,暴雨 洪水等自然災害造成的車輛損失屬於商業車險中車損險的保險責任,因此,車輛被淹後產生的施救費用 清洗費用 電器損失 內飾件損失等都屬於車損險的保險責任,保險公司應進行賠付,但對於水淹 二次啟動導致的發動機進水損壞,車損險不賠,而涉水險可賠。涉水險,又稱發...

下暴雨,汽車停在路上被水淹了之後保險公司賠全款嗎

阿祖聊社會 車子停路上被水淹了,直接報廢處理嗎?保險公司賠全款嗎? 愛看 的昕 購買的車損險都可以理賠,有購買涉水險的情況下,保險公司只賠付發動機以外的汽車損失 簡單來說,在沒有購買涉水險的情況下,保險公司只賠付發動機以外的汽車損失,比如內飾部件 電路板等等這些。 飛翔的鯤 其次就是車子的發動機進水...

電瓶車的電瓶,浸水會壞嗎,電動車被水淹了怎麼辦

寒冷天氣使用電動自行車,應儘量人力助動或電助動行駛 並且還應當注意蓄電池的電量及電壓指示,一般天氣寒冷時,應適當降低蓄電池的放電深度,切不可欠壓狀態行駛。這是因為,天氣寒冷時蓄電池的荷電能力 放電能力均有所降低。電動自行車不怕雨雪天氣。但是,涉積水時水位高度不能超過電動輪轂軸承座的下沿,以防止電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