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車出事故保險公司會賠償嗎

時間 2021-09-08 04:00:21

1樓:匿名使用者

改裝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應當理賠。改裝車雖然改裝後且未履行如實告知義務,但與保險人是否承擔賠償責任之間不具有直接的關聯,應當理賠。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

(二)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

(三)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2樓:風大人刮走

汽車改裝後保險理賠是會受影響的。

關於改裝車輛的理賠情況,保險公司的車險條款一般都有規定:在保險合同有效期內,保險車輛合法改裝可能增加危險係數,被保險人應事先書面通知保險人,並在10日內申請辦理批改手續。對於改裝車輛還需及時投保新增裝置險,除保險車輛出廠時原有各項裝置以外的、被保險人另外加裝的裝置及設施,辦理保險時,應列明新增裝置明細表及**。

否則出險時,無法獲得新增裝置損失的賠償。

針對一些車主改裝汽車後是否能獲得理賠,需要分情況來看,每個保險公司的規定會有所不同。比如有的車險公司就規定如果改裝後車輛未通過車管所驗證,只能獲得交強險部分的賠付;如果改裝車通過車管所驗證,就可以獲得商業險和交強險的賠付。

注意:每輛汽車出廠前都經過了精密的設計和嚴格的裝配,改裝要有度,不能只顧漂亮而忽略了安全。如果想獲得車輛改裝保險,一定要在改裝後交予車管所驗證,這樣才不會造成後期理賠過程中的麻煩。

3樓:abc保險網

合法的改裝就是車內的裝飾和玻璃貼膜,其他的一律屬於非法改裝.

保險公司一般不會對己方改裝車的出險進行賠償.除非你事先在保險公司報批了又或者購買了新增裝置險.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三責車有賠.既你追尾對方車,對方車屬於改裝車,對方的後包圍被你撞壞,這種情況下保險公司是有賠的.

需要改裝的話,可以事先改好,再去上牌.又或者改裝好去車管所報批備案.

4樓:伍豪

這要看事故發生的原因和改裝有沒有關係

不是車主本人開車出事故保險公司負責嗎

念卓姝 只要該車買了交強險,三者險,在駕駛員有合格駕駛證 上路資格 無酒駕醉駕毒駕等危險駕駛行為,所發事故無證據表明是駕駛員主觀故意造成的。在保額範圍內,保險公司都會賠償。第三者責任險賠償範圍中的 第三者 是指除投保人 被保險人 保險人以外的,因保險車輛發生意外事故而遭受損失的第三方受害者,這是保險...

是不是他人駕駛車輛出事故保險公司可以拒絕賠付

jf松庸 保險合同條款 他人駕駛出事故,保險公司拒絕賠付。此條款是否能認定有效?案情 原告某運輸公司司機鄧慶芝駕駛公司車輛與譚格堅駕駛車輛發生碰撞,並導致七車相互碰撞,造成一死一傷 七車損壞。原告應承擔事故賠償60.4萬元。承保原告公司車輛的被告保險公司認為,原告雇請司機陳某在運送貨物的過程中由於疲...

摩托車出事故後,車被摔壞了,保險公司會賠償修理費嗎

事故後修理費高於車輛價值,保險公司是否應賠償 大家在發生了交通事故的時候,有沒有遇見本身的車子 居然還沒有修理費高,那麼對於這樣的情況的話,保險公司應當會如何進行補償?下面,為了幫助大家更好的瞭解相關法律知識,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事故後修理費高於車輛自身價值 高先生現值26000元的桑塔納轎車發生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