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出事故後,車被摔壞了,保險公司會賠償修理費嗎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後修理費高於車輛價值,保險公司是否應賠償

大家在發生了交通事故的時候,有沒有遇見本身的車子**居然還沒有修理費高,那麼對於這樣的情況的話,保險公司應當會如何進行補償?下面,為了幫助大家更好的瞭解相關法律知識,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事故後修理費高於車輛自身價值

高先生現值26000元的桑塔納轎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壞,花費了56000元的修理費,他將事故對方九州公司訴至順義法院,要求全額賠償修理費。對於修理費的計賠,是以車輛現值26000元為標準還是以車輛受損修理費56000元為標準?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法院經審理後選擇了以前者作為計賠標準,並給出了判決理由。

高先生訴稱,2023年11月中旬,他的桑塔納轎車與被告九州公司司機李先生駕駛的福田貨車相撞,造成其汽車損壞。雖然交通隊認定被告司機負事故主要責任,但高先生認為其應負事故全部責任。現要求被告九州公司賠償修車費56000元,其保險公司先行承擔保險責任。

被告九州公司辯稱,公司只同意承擔同等責任,同時原告事故車輛修車費高於車輛本身價值,申請對原告事故車輛在事故前的實際價值進行評估。後經法院委託,由北京市**認證中心鑑定,原告事故車輛在事故前日的**為26000元。法院經審理認為,雖然雙方均對事故責任認定提出異議,但均無證據證明,交通部門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經雙方簽字認可,應予確認,被告九州公司應承擔主要賠償責任。

原告請求的修車費已超過其事故車輛的本身價值,其請求不妥,由法院參照鑑定機構的鑑定結論予以確定。

最後,法院判決被告九州公司投保的保險公司在保險限額內先行給付原告財產損失賠償金2000元;超出部分由被告九州公司按照責任比例承擔70%,即16800元。

保險公司是否應賠償

本案涉及三個問題:責任認定、擴大損失和保險責任。

根據司法實踐,交通隊出具的責任認定書只是法院認定事故責任的證據之一,如果一方能夠提出其他充分的證據推翻認定書的責任認定,法院即會根據全案證據重新作出認定。本案雙方均不同意交通隊的責任認定,但都不能提出其他證據證實其主張,根據“誰主張,誰舉證”的舉證規則,法院沒有采信任何一方的說法,最終確認了交通隊的責任認定。

本案受損車輛事故前實際價值只有26000元,而被告卻花費56000元進行修理,把損失擴大了3萬元。根據法律規定,損害賠償的目的是補償受害人的合理損失,原、被告雙方的合法權益都應受到保護,故原告請求中不合理的損失不應得到賠償。

關於保險責任,機動車給第三者造成損害時,不論機動車是承擔全部、主要、同等還是次要責任,其投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都在要在保險限額內全額賠償,即保險公司是不分責的先行賠償,超出部分才由雙方按照責任比例分擔

以上內容就是相關的回答,對於修理費高於車輛價值的情況,這個對於一般的車子是不會出現的,如果說這個賠償的價值仍然是屬於保險限額中的範圍的話,那麼就應當有保險進行全額的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不同賠法不一樣。先定損,看損失多大?如果全損,看摩托車的市值是多少?再劃分責任,看誰賠多少?自己負擔多少?

如果是你自己騎摩托車沒有駕駛證,這個是肯定不賠的。因為在責任免除裡明確有這條

如果是他人騎摩托車撞你就可以賠,因為人家有沒有跟你沒關係!!只不過可能保險公司要你寫個權益轉讓書,向肇事方代為追償!!

3樓:壹個獵

摩托車好像就報人身保險吧

出了交通事故車被撞壞了請問修理費保險公司全報嗎?我沒買保險,電動車,對方車買的保險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買不買保險與你無關,如果屬於對方責任對方保險公司會賠你,但如果是你的責任你就要賠對方的損失,你沒有保險就得掏腰包。

5樓:孔維澤

同一樓答案,另外還有注意的是,事故發生後對方有沒有**給保險公司,查勘員是否前往查勘,查勘員查勘之後會有一定損金額,正常情況下你的摩托車會直接拿去和保險公司有關聯的4s店修理,但如果是你自己修理的話,保險公司理賠時不一定會按照你的修理費發票進行理賠而是按照其定損金額進行賠付(定損金額小於實際維修金額),但如果差距不大或者小額車損(小額車損一般走快賠),保險公司一般也會按照修理費發票金額賠付;如果訴訟,只要你的電瓶車確實維修了,發票即維修清單齊全,法院就會支援(只要金額不是非常離譜,例如已高於電瓶車現有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誰的責任了,對方全責那對方的保險公司會對你進行賠償

小車和摩托車撞了,保險公司能賠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本次事故,交警應該至少要判定你承擔一定責任,轉彎要讓直行車的。

2、好了,你有交強險+商業三者。

3、交強險:財產損失限額是2000元最高,只能賠償摩托車的損失。只要保險公司認定的摩托車損**,那在交強險限額內就是全部100%賠償給你的。不會打折。

4、你的商業三者:也只能賠償摩托車方的損失。

5、你的損失,你的車物損失,你的保險公司無法賠償,因為你沒有購買車損險,所以無法賠。

但是如果金額很大的話,可以要摩托車方承擔的。機動車沒有交強險也要按照交強險的規定來賠償的。(但是實際上實行起來比較困難。)

所以,本次只要人沒事就好了,摩托車的損失拿到保險公司去報吧。(如再有不明白或疑問可以q我)

8樓:

如是雙方都存在責任的話,各方的財產損失2000元範圍內在對方的保險公司交強險範圍內承擔。

9樓:匿名使用者

出事了才想起保險,太晚了

10樓:孤狼·疲倦

保險公司不賠的 買了商業險才賠的

11樓:摩托車保險d照國三國四上牌

事大就報保險處理呀,你轉彎全責

摩托車必須證件齊全,買交強險,買三責險,騎車慢點,帶好頭盔。

交強制險的摩托車被盜後保險公司會賠償嗎?

12樓:保險理賠解答

請參閱交強險條款:

第五條 交強險合同中的受害人是指因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遭受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人,但不包括被保險機動車本車車上人員、被保險人。

第六條 交強險合同中的責任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和財產損失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醫療費用賠償限額、財產損失賠償限額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其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分為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以及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

綜合:故摩托車被盜不屬於交強險承保範疇,保險公司不會賠償,請知悉

電單車強制保險,電單車車子撞壞了,保險公司能賠修理費嗎

微言悚聽 保險公司不會理賠修理費。因為電單車交強險主要保障的是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 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這裡的受害人是不包括被保險人和電單車人員的。因為電單車交強險就是用來賠付別人的一種車險,凡事對第三方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都屬於交強險的賠償範圍。此外...

電單車無證駕駛出事故了跪求解答

就此案例來分析,由於對方是非機動車,本事故發生時你方完全有避讓的可能性但是還是發生了碰撞,如果經交警處理的話,本事故認定電單車一方全責的可能性非常大。由於你方屬於無證駕駛,如果報警處理的話,除了對方的人傷 費用需要你方承擔賠償之外,還需要按照無證駕駛的交通違法行為來處理,扣車 罰款等均很難避免。站在...

騎電單車醉駕,無證駕駛,沒出事故怎麼判刑

醉酒駕駛將被處吊銷駕駛證,無年內不得重新考取駕駛證,並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醉駕已經觸犯刑法,達到危險駕駛罪,通常會被判處6個月以內拘役 無證駕駛將被處200到2000元罰款,並拘留15天以內。根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 追逐競駛,情節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