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強制保險,電單車車子撞壞了,保險公司能賠修理費嗎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微言悚聽

保險公司不會理賠修理費。因為電單車交強險主要保障的是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這裡的受害人是不包括被保險人和電單車人員的。因為電單車交強險就是用來賠付別人的一種車險,凡事對第三方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都屬於交強險的賠償範圍。

此外,根據規定,電單車交強險的賠償額度是分為有責和無責兩種的,其中有責情況最高賠償限額為12.2萬元;無責情況最高賠償限額為1.21萬元。

2樓:卓英媛烏炳

不能,因為交強險是針對第三者的,被保險人駕駛被保險機動車對第三者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部分,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範圍內予以賠償。本案中,電單車撞壞了屬於本車車損,如果你僅保了交強險,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但如果該電單車是和其他機動車相撞導致損壞,則可以根據事故責任要求對方車主賠償,具體賠償多少要看交警部門對事故責任的劃分。

3樓:

電單車只上了強制保險,電單車車子撞壞了,不可以理賠。交強險是賠償事故中,引起的第三方損失,可以得到賠償。

事故引起自身車輛損失,只能用車損險賠償。

交強險只要有責任(次責、同責、主責、全責),在強制三責險中的賠付金額是一樣的,因為強制三責險只分有責和無責。強制三責險有責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

交強險無責任,強制三責險有責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

我電單車撞了汽車,交了強制保險 要怎麼賠?

4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發生交通事故,交強險只要有責任(次責、同責、主責、全責),在強制三責險中的賠付金額是一樣的,因為強制三責險只分有責和無責。強制三責險有責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

5樓:冬日暖陽

你投保了交強險,交強險122000萬元的保險賠償限額中,有2000元的財產損失賠償的,你撞壞了對方的車子,損失為1700元,剛好在2000元的財產損失限額內,如果這個修理費是保險公司確定的,那你就是完全可以得到足額的賠償的,你不需要自己承擔損失。如果這個損失不是保險公司確定的,那超出保險公司定損的金額,保險公司就不能賠付,而只有你自己承擔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有沒有「不計免賠」了,一般來說只有交強險的話,保險公司不會給你全賠的,甚至有可能不賠。因為你是「全責」。這是乙個很重的問題

7樓:與各位同行

先由你的強險賠償對方的損失(同樣由對方的強險賠償你的損失)。

剩下的所有損失按事故的責任比例,由雙方分擔。

8樓:美麗廣西南寧

保險只支付財產險那部份,不足你就自己填,

你好 我的電單車被撞壞了有保險怎麼理賠

9樓:衛斯多姆

先報警,由警察來證明事故的存在,同時也劃分責任(就是看怪誰)。一般保險公司按責任分擔比例,然後按修理費賠錢的。

比如,乙個人自己開電單車撞了固定物,那就是全責,先報案後,確認事故存在,且沒有無證、飲酒等違法行為。保險公司按車輛損失需要的修理費,賠償全部的修理費(前題是你保了不計免賠)。如果有違法行為,保險公司乙個不賠。

10樓:林吳桂

先報交通案,再向保險公司報案,讓公司與交警協調理賠。

電單車強制保險賠付金額是多少

冰野 交強險賠償限額被保險人有責任時 一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三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被保險人無責任時 一 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元 二 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元 三 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元 強制保險的範圍 ...

我的摩托車被扣了,沒有強制保險,怎麼拿回摩托車

大仙林 要不要補交?不要補交,只買現在開始起一年的。從08年9月以後一直沒去年檢,駕駛證和行駛證都有,怎麼辦呀?先買交強險後到交警大隊開罰單,兩的交強險罰款。駕駛未檢車罰200。 金得一米 根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中 第三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

電單車需要買那些保險,電單車保險包括什麼?

投保車輛行駛證 被保險人的組織機構 影印件 被保險人為 法人或其他組織 的 被保險人身份證明影印件 被保險人為 自然人 的 投保經辦人身份證明原件 車輛合格證 新車購車發票 車主出具的能夠證明被保險人與投保車輛關係的證明或契約 被保險人與車主不一致的 約定駕駛人員的 機動車駕駛證 影印件 約定駕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