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我買的一百萬不計免賠請問幾個問題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學霸說保_佳琪

不計免賠是指當發生交通事故後,車險往往設有一定的免賠率,車主需要自付部分費用,而不計免賠險可以將這部分費用轉嫁給保險公司,車主就無須自掏腰包。如果題主看了這含義還不太理解,也可開啟這篇文章繼續瞭解:不計免賠險是什麼?

這裡有你想要的答案

1、不計免賠險是什麼?

不計免賠險是商業險的附加險,需要在投保“主險”的前提下才能投保,第三者責任險、車損險、車上人員責任險、車身劃痕險、盜搶險都存在不計免賠率特約條款,費率一般在15%-20%(見下圖)。

2、不計免賠險多少錢?

如果車主購買了第三者責任險而沒有購買不計免賠險,當車輛出險後理賠,假設車主負主要責任,實行15%的事故責任免賠率,那這15%的損失費用需要由被保險人重疾承擔。如果被保險人投保了第三者責任險中的不計免賠,那麼自己承擔那部分損失就可以轉給保險公司承擔,相當於獲得全額賠償。

二、擴充套件內容:以下情況不計免賠險不賠:

1、應由第三方賠償卻找不到第三方;

2、自行解決的交通事故,事後無法確定事故原因;

3、頻繁出險,不計免賠也是不生效的;

4、不是約定駕駛人或約定區域而發生的保險事故:第一種,投保時為指定駕駛人,而出險時是非指定駕駛人使用被保險車輛增加的。第二種,投保時為預定行駛區域,出險時在預定區域外行駛而增加的。

關於不計免賠險賠不賠這個問題,車主們也可以繼續參考我之前寫過的一篇乾貨方便理解:不計免賠險有必要買嗎?什麼情況下不賠?

望採納!

2樓:對對保險網

在我們第一次購買保險的時候會有很多不理解的名詞,比如去買車險的時候就會經常看到不計免賠這個詞,不瞭解這個保險會吃虧的:《不計免賠險是什麼?看完就懂了!

不計免賠到底有什麼特別。

1.不計免賠定義及作用

假如我們買的保險是車損險,它是有15%的免賠率,這就意味著我們修車花了100元, 保險公司需要向我們賠付的金額只有85元,剩餘15元是我們需要付的。這就是免賠率,不計免賠的意思就是沒有免賠率,保險公司需要承擔全部出車禍後的損失,主險對於我們來說**還是挺高的,如果保險公司還不能賠償我們的所有損失的話感覺真的不舒服,所以一定要買不計免賠險。

不計免賠是什麼意思現在大家都知道啦,不計免賠是附加險,只有我們購買了主險才能選擇附加,而且是每個主險險種都需要單獨去附加的,不是買了一份所有的主險就都可以不計免賠了。附加險的種類很多不是所有都要購買的, 附加險裡面有哪些可以不買: 《一文告訴你車險有哪些,哪些不必要購買》

2.不計免賠什麼時候無效

如果以為有了不計免賠就可以萬事無憂,那你可想太美了,要想用它是有一些條件的。

①沒有責任人沒有事故地點

這個沒有責任人啥的就是說你的車被劃花了,發現的時候可能已經過了好幾個月,既不能找到弄花車的人,車子是在哪刮花的也不清楚,這種情況下不計免賠險是沒有用的。

②沒有買相應險種的不計免賠

我們之前已經提過不計免賠是附加險,有了主險之後才可以選擇附加,例如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車損險不計免賠等等, 如果你的車被撞壞了,沒有給車損險配置不計免賠,那指望保險公司會百分百賠付是不可能的。照這樣一算要買的保險好多,**這麼高的車險沒有足夠的預算了怎麼辦,別擔心,可以看看右邊的省錢攻略:《一文教你如何精打細算買車險》

望採納!

3樓:

你說的100萬是三者吧!出交通事故了,交警先定責!在不違法的情況下,如果是你的全責,比如有人over了,先用交強險,交強險裡有11萬的額度,再用三者!

還是不出事的好!開車注意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誰能告訴我保險島上怎麼領取客戶

5樓:禕瀅渟

要看保險賠百分之多少了…不怕買那麼多…不過開車…車就不要想的出事…遵守交通規則

6樓:鎧疏機械

車險三者100萬,強保12萬?超過這個才自己拿得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商業三者險是這麼規定的:

1、在交通事故中,保險車輛駕駛人負全部責任的,事故責任免賠率20%;負主要責任的,事故責任免賠率15%;負同等責任的,事故責任免賠率10%;負次要責任的,事故責任免賠率5%。

車損險是這麼規定的:

在交通事故中,保險車輛駕駛人負全部責任的,事故責任免賠率為15%;負主要責任的,事故責任免賠率為10%;負同等責任的,事故責任免賠率為8%;負次要責任的,事故責任免賠率為5%;單方肇事事故的事故責任免賠率為15%。

2、不要以為投保了不計免賠,保險公司就會賠償你所有的損失,記住,保險公司賠償的是他們核定的所有損失。舉例來說:對於醫療費,保險公司都是按照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的標準核定醫療費用的賠償金額。

怎麼理解這句話呢?你自己看一下醫藥費發票,其中會註明甲、乙、丙三種科目,其中甲類屬於基本醫療保險範圍內的,乙類和丙類就不屬於,其中乙類你自己要承擔10%,丙類是自費,因此,就算你買了不計免賠,碰到醫療費有大量的乙丙類藥的時候你依然要承擔一部分的損失。

8樓:匿名使用者

代課老師的了等級考試高仿的

車險“不計免賠”,有必要買嗎

9樓:學霸羅拉拉

不計免賠”全稱叫不計免賠率特約條款,是車險的一個附加險種,當然,只有在同時投保了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的基礎上才可以投保此類險種。

主要作用就是把這一小部分個人應當承擔的責任損失,再次轉給保險公司,從而在事故發生後得到一個全額的賠付,個人能夠獲得最大的保障。打個比方:當你失誤駕車撞樹造成了4000元的損失時,因為是單方肇事,正常來說保險公司只賠你損失的80%也就是3200塊錢,但如果你購買了不計免賠險,你就能獲得4000元的100%的賠償。

還有疑問的,也可以戳一下這裡進一步瞭解:《不計免賠險是什麼?看完就懂了!》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出現以下這幾種情況,投保不計免賠也是不能獲得全部賠償的:

1.沒辦法找到第三方責任人

如果你的車在路邊被人劃傷了,但是找不到劃傷車的人,那麼保險公司是不會全額賠付修車款的,這個時候不計免賠不生效。

2.在保險期間內多次發生保險事故

如果說我們在保險期間內多次出險,不僅不計免賠不能生效,之後還要面臨一個保費**的情況。所以駕車出行,注意安全最為重要。

3.違反安全裝載的相關規定

如果違反相關的安全規定超載、超限的情況下出險,不計免賠失效,保險公司增加免賠率同時不負責賠償這部分損失。

4. 自行協商不成,無法證明事故原因

比如發生事故後一開始打算私了然而協商不一致,但是事故現場已經被破壞而且沒有留下相關的資料,這種情況下沒法判斷事故原因,不計免賠不能生效。所以說發生事故後,不要隨便破壞現場,先保留證據以便後續判定責任。

5.可附加不計免賠但未選擇的以及不可附加不計免賠的

如果在投保的時候就沒有選擇不計免賠,那麼出險後自然也不能全額賠付。此外,有些險種是不能附加不計免賠險,自然不會有不計免賠這一說了。

以上是我的回答,有問題可以來找我~

10樓:對對保險網

購買保險的時候會遇到一些看不懂的名詞,不計免賠是買車險的時候大家都會碰到的詞,不知道這個基本險種會吃虧的:《不計免賠險是什麼?看完就懂了!》

其實對於大部分的車主來說,不計免賠險還是非常有必要的,接下來給你講下不計免賠到底有什麼用處。

那這個不計免賠到底是什麼東西。

1.不計免賠定義及作用

例如我們買了一份車損險,這份保險如果有15%的免賠率,其實這是給我們說明了,如果我們修車花了100元, 保險公司需要出85元,餘下的15塊是我們自己要交的。這就是免賠率,不計免賠的意思就是沒有免賠率,保險公司需要承擔全部出車禍後的損失,本來主險就很貴了,最後還需要自己付一部分錢真的好虧,所以一定要買不計免賠險。

不計免賠的意思是什麼我們現在都知道了,不計免賠是附加險,意思就是隻有買了主險才可以附加,並且是所有的主險都可以單獨附加,不計免賠險一份只能對應一個主險,不能通用。但是附加險的種類非常多,並不是全部都要買, 附加險種有哪些是我們可以不買的呢: 《車險種類有哪些,都有必要購買嗎?

2.不計免賠什麼時候無效

不要天真的以為買了不計免賠就可以萬事不愁,有一些情況是不能使用它的。

①沒有責任人沒有事故地點

意思就是你的車被刮花了,但是是過了好幾天才發現的,既沒有找到刮花你車的人,也不清楚是在**刮花自己的車的,不計免賠在這樣的情況下是不可以使用的。

②沒有買相應險種的不計免賠

前面已經說過不計免賠險是附加險,必須要跟著主險才能夠購買,例如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車損險不計免賠等等, 如果你的車被砸壞了,沒有給車損險配置不計免賠,想要保險公司完全賠付損失是不可能的。照這樣一算要買的保險好多,**太貴了怎麼辦,可以看看我總結的車險購買攻略:《一文教你如何精打細算買車險》

望採納!

11樓:學霸說保_喬安

有司機開車不小心撞到了柱子,結果沒有損失一分錢,就因買了不計免賠險:

不計免賠險是什麼?看完就懂了!

”不計免賠“是指商業車險中的不計免賠險,屬附加險。車主在購買不計免賠險後,若不幸發生交通事故,原本需要自行承擔的那部分責任,將轉嫁給保險公司,由保險公司代賠,再不需要自掏腰包。舉個例子:

司機開車不小心撞到了柱子,損失共計3000元。因為有免賠額的存在,根據條款,保險公司只賠償2400元,剩下600元要車主自己承擔。如果司機買了相應的不計免賠險就能拿到3000元賠付,自己一分不用掏。

想不到不計免賠險竟有如此好處?所以,學姐建議各位車主們能買儘量買,在買商業車險時應優先考慮。

1.不計免賠險的保險性質理解

購買不計免賠險應明確它分主險不計免賠、附加險不計免賠兩類。主險不計免賠就是說,在購買像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等主險時,搭配不計免賠購買。附加險不計免賠同理。

購買時需要根據具體險種,購買對應的不計免賠,賠償時,按照購買的險種進行理賠。

2.不計免賠險保費計算

不計免賠險保費=購買險種保費金額*保險費率。

舉例來算:某車主購買一份保費1293元的主險-第三者責任險,相對應的附加險-不計免賠險的保費為193.95元。

想買車險又不想多花一分冤枉錢?學這幾招就夠了:

買多了浪費,買少了吃虧!精打細算買車險一年多少錢?

3.不計免賠一般的保障範圍

學姐還想補充幾句提醒。購買了不計免賠險不意味萬事大吉,不計免賠不等於全賠。什麼情況下不賠?

第一,出了事找不到責任人。保險公司針對責任方肇事逃逸的情況,會設有30%的絕對免賠率。第二,沒有買相應險種的不計免賠險。

比如:車損險的不計免賠險,負責的是車損險的免賠率,不管三者險的免賠率。第三,不賠自費藥。

交通事故受傷人員所用到的自費藥無法通過任何附加險來規避。第四,違反安全裝載規定。車主如果違反安全裝載規定而導致的事故,會實行10%的絕對免賠率。

不計免賠險只是商業車險之一,其他的像:車損險、涉水險等都比較實用。具體怎麼買?最後學姐再教教你:

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望採納!

車損險和三者險的不計免賠要分開買嗎

末你要 不用分開買,可以一起買的。不計免賠險的全稱為 不計免賠率特約條款 是一種商業險 車損險或三責險 的附加險。通常情況下,提起第三者保險不計免賠的時候,指的只是一種保險並不是第三者責任險,而是購買了第三者責任險之後另外購買的不計免賠險。所有的不計免賠險就是車主在購買了第三者責任險之後遇到道路交通...

我車只買了交強險第三責任險,還有不計免賠,沒買車損險和座位險

小呆瓜 當然要。交強和三責都是賠付對方的。只有車損險才是賠付自身車輛損失的 我的車撞到別人車,我全責,我只買了第交強險,第三責任險,不計免賠,我的車保險公司會不會賠償 一i漸行漸遠i一 你沒有買車損險,又是全責,所以商業險是不會賠償你修車的費用的。但是你投了交強險的,交強險飽含2000元的車損額度,...

車險快到期了想只買三者和不計免賠可以嗎

如果你長期在固定區域行駛或對自己的駕駛技術很自信的話,交強險加第三者商業足夠了。 我想沒有必要吧,我就是做保險的,其實強險必須交之外,最好買三者和不計免賠,剩下的微乎其微,可買可不買,不知道你是 的,我是聊城的就可以給你辦理的,呵呵! 翱翔 可以這麼買,建議買picc和平安的車險 開心保小開 您好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