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器可以給摩托車電瓶充電嗎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吳老師

電動車的充電器是可以給摩托車電瓶充電的,前提必須滿足兩者的電壓大小一致的情況下才能通用。

使用方法:手動擋充電器接線充電器的(紅色)正極(+)連線電瓶正極(+);負極(黑線)(-) 連線電瓶負極(-),全自動充電器連線完成開啟充電開關;手動擋充電器連線充電,要將充電電壓調至12v檔或24v檔。

需要注意的問題為切勿將充電器連線電瓶的正負極線接反;先接電瓶後接市電檢查無誤後可開啟充電開關;充電前要檢查電瓶液,加液不要超過標準刻度線;加液口不要關閉以防充電產生的氣體將電瓶液溢位。

2樓:衝浪**優化

不可以用的。

電動車充電器標稱電壓一般是36v、48v、60v等,而摩托車的電池一般是一隻電池,電壓為12v,由於電壓過高,若給12v電池充電會出現充電電流無法降低,而致使電池異常發熱,可能會造成電池充鼓致使報廢。

3樓:爬行的山羊

不可以。電動車和摩托車用的電瓶不一樣,另外他們的電壓也不一樣。

4樓:興力量

主要看你充電器上標明的輸出電壓,摩托車電池使用12v 的,如果是,電流大小來決定你充電時間,一般電池為9a/h或7a/h容量,你看看輸出電流,少充一到兩小時,如果過充,會使電池變形的!不能用的話那就最好不要充!

5樓:coco一切隨緣

不可以摩托車是一塊12v電瓶

電動車是4快48v

6樓:佘仙

不可以,摩的才只有十二伏

踏板摩托車的電瓶沒電能用電瓶車的充電器充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踏板車的電壓是多少,和這個充電器的電壓匹配不。還有要注意電量,不然最好別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踏板電瓶是12v的,電瓶車電瓶最少也是36v的,電壓太高了不行的

9樓:大眼拉鍊

1、12v的充電器給摩托車電瓶充電,視電瓶虧電情況

,一般要4-10小時,而且要看該充電機的輸出電流和電壓而定。給摩托車電瓶充電的充電器,輸出電壓應該在13.5-15v之間,充電電流應使用電瓶額定容量十分之一電流,或不超過1安的小電流充4-10小時,大電流充電對電瓶不好。

2、如果不能調小電流或必須要快充,可以用3-4安的電流充半小時左右,期間要注意電瓶變化,如果出現電瓶明顯發熱或產生大量氣泡,要停止充電。

擴充套件資料

1、電瓶又稱為蓄電池,是一個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作用是供給發動機用電,當車輛準備發動時,蓄電池會放電給起動機提供電力,並由起動機帶動飛輪、曲軸轉動,從而發動車輛。

2、在發動機供電不足或者未啟動時為車內用電器如音響系統、照明系統等提供電源,當發動機開始正常供電之後,蓄電池則會收集並儲存電能,以備使用。

10樓:安德普充電機

請按照原引數進行匹配充電,用其他不對引數的充電器充電會容易燒壞電池或者引**災

汽車電瓶充電器可以給電單車電瓶充電嗎

baby六月de雨 一般電單車電瓶為12v 7ah 汽車電瓶為12v 60ah左右 是可以通用的,但是汽車電瓶由於電容量大,所以充電會很慢,應急用可以,應注意充電器的散熱情況 電單車的電瓶都是十二伏的,可以使用十二伏的充電器,給電單車的電瓶充電。但是充電電流不能太大了,太大了會把電瓶給充 了,充電電...

給汽車充電的充電器可以給摩托車充電嗎

不可以,因為汽車充電器的功率和摩托車電瓶容量根本不在一個層次上,所以不行!用摩托車電瓶充電器可以給汽車電瓶充電一般不可取。摩托車電瓶容量一般為7 12ah,汽車電瓶容量一般為50ah左右,可見相差懸殊。最佳充電電流,一般是指第一恆流充階段的電流,也是整個充電過程中的最大充電電流。電瓶化學轉換效率約為...

摩托車能不能用電動車電瓶,摩托車的電瓶可以用電瓶車的電池代替嗎?

通常情況下是可以互換的,我在電動車廠上班,專門負責電動車用蓄電池的檢測,公司很多同事的摩托車上都用電動車的電池,他們沒有什麼反應.兩者都是12v的,摩托車的電池通常是6ah ah指安時,是電池容量的單位詞 電動車用蓄電池從7ah到20ah不等,7ah的很少用,ah越大,體積和重量越大,10ah的體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