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瓶及充電器問題,高手幫忙

時間 2022-05-27 19: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以前是在電瓶廠做設計開發的,現在自己在做電動車配件,對你的三個問題回答如下:

1.不知道你是**的,如果北方的話,冬天零下幾十度都有可能---那肯定對充電器有影響;氣溫在零度附近影響應該不大;

2.因為充電過程中,充電器要通過檢測電池兩端電壓來控制充電電流的大小,而接五十公尺的連線線肯定要分去一部分電壓(這樣會造成充電電流偏小從而使充不滿),所以,第二題的回答是肯定的;

3.綜合一二問題,如果你那裡晚上的溫度在零度附近,可以考慮把充電器與電瓶同時放在樓下充電;但如果氣溫太低的話,最好還是移到室內充電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冬天電動車充電器與電瓶都在室外,對充電器沒有有影響.

2:在五樓,充電器在樓上,用了五十公尺輸出線給樓下電瓶充電,要看導線的電阻,不致於充不滿.

3:冬天充電器在五樓,電瓶在樓下充電,冬天充電器與電瓶同在樓下充電,差別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影響。

2:有可能。因為這個50公尺線是用在充電器的輸出上肯定有影響,它是有電阻的,會影響充電器的檢測。一般是充電不停止。

3:充電器和電動車在一起的好,220v的電線可以延長許多的都行。

另外電動車最好放在溫度高一點的地方充電;充電器和電動車之間的線短的好,插座應當接觸良好。!

4樓:崔希亮

1:冬天電動車充電器在室外充電沒影響

2:這個方法不好,五十公尺輸出線衰減太嚴重了不行。

3:冬天充電器與電瓶同在樓下充電比較好

5樓:人醜→鬼見愁

1.影響電子件

2.沒影響

3. 第一種,不過最好是都放屋裡!

電動車電池和充電器的搭配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配的充電器跟電池不是很配,20安時的充17安時的電池容易充壞,還有就是電池需要保養得好壽命才長的,就是充電的時間不要過長,不要一次性把電池的電量用完,電動車沒電的時候。要及時充電,電動車如果老載重的東西也容易損壞電池的。我的建議是換掉充電器,祝你行車順利!

7樓:匿名使用者

17ah的和20ah的充電器電流都是2.5-3a可以共用的,電池這麼快就壞了,說明你沒用好電池,建議你換個超威和天能,一般用個兩三年都沒問題。在乙個就是使用方法要正確,就的充電,不能用完再充,最好用到40%-60%充電最合理。

8樓:維修充電器

要想檢查充電器的問題。得有《充電器檢測儀》。它能方便直觀的檢查充電器的各項指標。

充電器和電池,我個人認為,還是原配的好。電池都是包用一年。免費更換。

48v7ah的電瓶,最低得跑60公里路程。低於30公里路程,你就得找銷售商更換電池。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買電池的地方檢查一下你的充電器是否有毛病啊 用萬用表測量一下充電器的輸出是多少伏 56v左右是正常的

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電池 垃圾的電池也就能跑一年多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不是用壞的,是充壞的。

說的有道理,但也是人一般難以控制的。

電瓶用了12--15個月就是不壞也要加水保養。

(1)每個月當中必須有一次騎行到電瓶車欠壓保護不走時再充電。

(2)電瓶用12--15個月保養一次。

(3)買乙個好的充電器。(你上面配的充電器可以用,不知質量如何?)(4)叫乙個在行且細心的人檢查充電器到電瓶間的線路是否存在大的接觸電阻。

(充電器輸出插頭與電瓶車充電插孔之間;電瓶車裡面充電到電瓶盒之間的接外掛程式;電瓶盒上的保險絲座與保險絲之間)

(5)電機一般不會壞的。

乙個充電器給兩個電瓶充電(高手幫忙)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你重新設計乙個充電器,變壓器部分是不變的,只是不帶二極體濾波整流。

原理是這樣的,由於充電器不帶濾波二極體,所有,他輸出還是交流電,這樣的交流電,在充電的時候,是毫無意義的。所以必須在電瓶入口出加上二極體,保證單線充電,即濾波成直流之後,「+」衝「+」,「—」衝「—」。現在你將兩個電瓶併聯聯入電路,就像你給那個圖中的併聯連法,有a電瓶的暫且叫他a支路。

有b電瓶的叫他b支路。

在a,b支路上各放上乙個二極體,保證單項充電。一定實在支路上放!

說到現在,都和你畫的沒區別,是不是有點嫌我煩了,呵呵。現在到關鍵位置了!!!a,b支路的電瓶方向是反的(由於電瓶放置相反,所以兩支路二極體方向也是反的),不像是你畫的圖那樣方向一致,他們是互相倒個的,比如a正極朝上,b就要正極朝下了。

這點最重要。

由於充電器輸出是交流電,所以電位在乙個變化週期內,有半個週期給a充電,b斷開,有半個週期給b充電,a斷開。總提來看,電路電流不增加,充電效果卻是同時充電。

想了好幾個辦法,發現這個辦法最簡潔,只需要把充電器的整流電路去掉,在電瓶之路上整流即可。希望適合你

另外。充滿之後,理論上電路是沒有電流的,無需人工斷開。只要不隔時間太長,比如一衝就是好幾天,應該沒事,我時常這麼折騰我的電池,呵呵

補充:我不太明白什麼是饅頭波,你是說波形嗎?照你這麼說,所有的交流源充電器都是饅頭波。

那個不叫電流不穩定,看交流電,你要看他的有效電流和電壓。就像我們家用的交流電電壓,就是波峰值的2開方再除以2。麻煩你好好學學交流電的相關知識,除了電池,我們日常生活的直流電,基本全是你說的「饅頭波」。

你要是實在覺得「饅頭波」不吉利,可以在兩這支路間連上乙個大電容,可以平坦波形,連線方法就像兩個支路的橋梁一樣,事實上,沒什麼意義,只是讓自己心裡好受點吧。任何乙個電瓶都不存在放電這個概念,因為有二極體阻礙了反向電流的流通。不管二極體是在+極,還是在—極,阻礙是一樣的。

12樓:大龍騰公升

你的情況還沒說清楚!!

電瓶充電的充電方式有3種,定壓充電,定流充電,脈衝充電。

不知道你的充電器是什麼方式的。

其實3樓的想法很好,我再完善一下,比他的多加幾個二極體,防止出現兩電瓶放電的情況。這樣電充滿之後電路電流為零。

電路圖是這樣:

13樓:雅逸

除了兩個電瓶規格型號一致,新舊程度一致,不然不能同時充電的,這樣可能出現乙個過充乙個未充滿的情況,對電瓶不好。

再者如你說的充電器容量不夠容易燒充電器,如果兩級電瓶一致性較好,可換大的充電器併聯充。

14樓:

用充滿電的訊號控制乙個繼電器,自動分別給兩電池充電,不影響那兩隻二極體

充電器如有充滿電亮起乙隻發光管,把這個電壓加到乙隻3極管的b,e極之間,使其飽合,接於其上的繼電器得電吸合自保,接點斷開充滿電的,接通另一組電池開使充電.如充電器無充滿顯示,可增加乙個充滿顯示電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兩個插坐不就行了,左邊充完換右邊充,如要對電子主面有一定了解可以試試用ne555+繼電器實現,如果水平高的話用微控制器做最好了,要想簡單,可以再買乙個充電器兩個一起充,由於你有用二極體隔開,所以兩個是不會有問題的。(再買個充電器的好處就是可以節省充電時間)

16樓:

可以自己做乙個小電路,用運放檢測電壓,使其達到規定電壓後動作,用運放驅動三極體,再用三極體驅動繼電器,應該可以達到自動切換的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充電器會燒毀的.並連電壓相等電流相加.

我的電動車充電器壞了48v 會修的高手幫我看下

18樓:linjunchao9260雅迪

不太好說!什麼1.8啊?

電池肯定不是1.8的應該是15ah左右。充電器的輸出電流因該是1.

8a的。如果有足夠的維修技術可以試試練練,一般都是整個換板,省事到當地電子市場應該不難找到!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買個新的吧。幾十塊錢。

我的電動車充電器連線上電池充電的時候 220v電源就跳閘是怎麼回事啊 那位高手幫忙解答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短路,先不連電池試試,如果不跳閘,再檢查電車那邊的線。

21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電源跳閘一般都是短路、電流過大造成,因此需檢測一下電池充電,220v電源的整理線路,千萬不能強制合閘充電發生安全事故。具體的情況,建議您去當地指定售後去檢測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可能有短路的問題呢。

電瓶車充電器保險絲問題,電動車充電器常見的故障有哪些

陸坤 絕對能用.保險絲一般就是細銅絲.當保險絲串聯線路裡的電流超過細銅絲熔斷點時.保險絲首先熔斷.避免電源.負載燒毀.保險絲救了你充電器一次.現在用細銅絲代替保險絲充電完全可以.換保險絲看情況.能弄到同規格的最好.在5元以下可以接受.超過了就沒必要.充電器本身才30來塊錢呢.再說直流電本身的特徵就是...

電瓶車用錯充電器壞了,充電動車用錯充電器了,怎麼處理?

電動車用錯充電器,會出問題。1 如果充電器的輸出電壓和功率,大於電池的電壓和功率,對電池容量及壽命有影響,強電壓會導致電池過度充電繼而發熱,從而損壞電池。2 如果充電器的輸出電壓和功率,小於電池的電壓和功率,只是充電速度慢,對電池沒有什麼大的影響。充電器 charger 是採用高頻電源技術,運用先進...

電動車電池充電器工作原理,電瓶車充電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111111前的 電動車電池充電器工作原理為蓄電池放電。充電器充電就是在蓄電池放電後,按與放電電流相反的方向用直流電通過蓄電池,使電能在蓄電池內轉化為化學能儲存起來,恢復其工作能力,這個過程叫做蓄電池充電。蓄電池的充電方式有恆流充電和恆壓充電兩種方式。蓄電池的充電電壓必須高於蓄電池的總電動勢。其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