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證件齊全,辦理了交強險,出事故如何理賠,需要準備哪些東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保險公司打**需駕駛證行駛證搶險單也需要責任認定書 責任認定徐要看你家裡有沒有人了如果有人的話那對方就是全責。但是沒有全責的上道就有責任 ,最好是私了。交警隊也是調節,若果進了法院誰也沒有好處希望能幫助你

交強險是怎麼理賠的,出了事故後怎麼辦理流程?

2樓:小小歐平兒

1、理賠範圍:

相對於商業三者險20多條免責條款,交強險的免責為「受害人故意行為造成損失」、「被保險人自身財產損失」、「相關仲裁及訴訟費用」和事故造成的某些間接損失,保障範圍要大許多。而且,無論事故中被保險車輛有沒有責任,交強險在責任限額範圍內都予以賠償,並且沒有免賠額和免賠率。

2、賠償流程:

保險公司應自收到賠償申請之日起1天內,書面告知需要提供的與賠償有關的證明和資料;自收到證明和資料之日起5日內,對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作出核定,並將結果通知被保險人。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達成賠償保險金的協議後10日內,賠付保險金。

3樓:汽車保險理賠那些事

交強險中,雙方車輛事故的簡易處理流程

4樓:無忌媽

就看賠交強險的那一部分了,事故科的事故認定書是絕對不能少的。

5樓:天國大帝

先向當值交警報案,再向保險公司報案。

拿到定責書後,如果雙方車輛損失較小(小於2000元),可以直接去交強險事故處理中心直接定損。此為快賠流程。

如果雙方車輛損失較大(高於2000元),那麼你們事故雙方先各自留個**,然後找各自的保險公司進行定損。之後將對方車輛的定損位置告訴已方保險公司定損人員,他們會去到對方車輛定損地點去給對方車輛進行定損。待完成後,你們雙方按保險公司定損金額進行修車。

修車完畢後憑你們各自的修車發票到及對方車輛的修車發票影印件,及行車證影印件、駕駛證影印件、定責書原件等相關證明檔案,到已方的保險公司進行理賠。

電單車要交交強險嗎,電單車需要買交強險嗎

交強險的特性 公益性 強制性 廣泛性。設立交強險的目的是 讓交通事故中的受害人得到及時有效的 強制性 強制承保,不能拒保。廣泛性 只要是機動車,都可以承保。機動車包括電單車,不包括電動車 酒後駕車 故意撞人,交強險也理賠,目的是保護受害者,體現了公益性。當然遇到這種情況,保險公司會先墊付醫療費用,再...

沒有交強險的摩托車與逆向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如何賠償

解旭鋒 沒有交強險,也要比照交強險的賠償方式進行賠償。摩托車與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摩托車屬於機動車,按照規定,機動車是必須購買交強險的,而摩托車違反規定沒有購買交強險的情況下,導致對方受傷 財產損失的,也要首先在交強險的額度內全部賠償 駕駛人承擔 超過交強險額度的,按照比例承擔。這裡參考安徽省實施...

發生交通事故在國道上,我方騎電單車證件齊全正常行駛,事故後電單車

老行子的哥哥 道路交通事故中扣留機動車輛的目的是為了劃分事故責任,不是只要有人傷就扣車,責任明顯,扣車有何意義呢!至於你懷疑對方車輛無保險,你可以向辦案機關提出,以舉報的方式向民警提供情況,但是,舉報要有證據,否則就是誣告,別到時候人家手續齊全,弄的你自己沒話說。再有,只有無強制保險才扣車,有無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