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自己曠工,被公司辭退,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麼?公司在廣州,國家企業,已經在公司工作三年,期間正常繳

時間 2022-02-22 10:45:10

1樓:黑色青花瓷

被單位開除屬於「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情況,再符合其他兩條要求時就可以領取失業金,注意研究如下條文: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

……第十三條 失業人員符合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並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其中,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包括下列情形:

……(二)由用人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當事人曠工適用於「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而被解除勞動關係,該情況符合《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中第十三條、第二款的規定的「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情形。至於說領取金額和時長,因為各地規定有差異,建議上班時間撥打12333諮詢當地政策或者向單位經辦人諮詢當地政策。

需要提醒你的是領取失業金是有時間限制的,應抓緊時間辦理以免逾期被視為放棄

2樓:heart小小秫

不可以的。 因為是被辭退。 不是公司倒閉破產。

失業金只有被公司辭退才可以領取嗎

優咖學院 只要失業就能領取失業金嗎? 龍哥主講 在公司辭職後,失業金應該領取,你知道流程嗎? 愛喝粥 1 被保險人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費時間確定 累計繳費時間1年以上不滿2年,可以領取3個月失業保險金。2 累計繳費時間2年以上不滿3年,可以領取6個月失業保險金。3 累計繳費時間3...

曠工一天能辭退嗎,曠工一天,被公司炒掉。按勞動法有賠償嗎?

如果在公司的規定中沒有說這種情形下就會被辭退,則你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金,也可以要求繼續履行合同。單位規章制度中如果規定 曠工一次不續簽勞動合同 但單位在沒有其他依據或規定的情況下,提前做出終止勞動合同的行為是不合法的。勞動者可以要求單位繼續履行勞動合同,如果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

自己辭職與公司辭退的區別,自己辭職與被公司辭退的區別?

1.因個人原因自己主動辭職,該情形下,公司不需要支付任何補償或者賠償。2.公司辭退 要根據具體情形區分是否合法以及是否需要支付補償或賠償。若勞動者存在法定過錯,即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之情形,用人單位可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且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若存在法定情形,即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之情形或第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