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意公司調崗,被辭退,可以得到補償金和賠償金嗎?

時間 2023-06-07 06:39:04

1樓:析奇勝

可以得到賠償金,補償金那是被迫解除的才會有,你這個屬於單位違法解除,要給你賠償金,正常情況下是工作一年支付兩個月的工資,你最好找個律師幫你算一下你的賠償大概有多少。

不同意調崗被辭退有補償嗎

2樓:錢歐陽

法律分析:可以主張賠償。調崗屬於變更勞動合同內容,應與勞動者協商達成一致並簽訂書面檔案。

若勞動者未同意的,用人單位調崗的,勞動者可以由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解除勞動關係並支付經濟補償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變更後的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不同意調崗被辭退有補償嗎

3樓:孫旭權律師

如果單位因員工不同意調崗而違法辭退員工,一般沒有補償,但是有賠償金。即員工在該單位工作每滿一年,可獲得二個月工資的賠償;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二個月工資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可從單位處獲得乙個月工資的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4樓:曹夢絲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錦鯉]

試用期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只有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才能辭退。如果因不接受調崗而辭退的,要給予經濟補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過失性辭退)】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公司要求調崗,不同意就辭退,不同意調崗被公司辭退,是否可以要求公司補償

sky不用太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五條規定,變更工作崗位屬勞動合同的變更,如果沒有達成一致意見,你有權利拒絕調崗。如果用人單位口頭說要辭退你,你在沒有接到正式書面通知 蓋有公章 前,按時上班,或要求用人單位給你一個書面通知。如果僅憑用人單位口頭說你明天不用來上班了,你就不來的話,到時用人單位會說是沒...

公司要我調崗,我不同意,公司是否可以以此解除勞動合同,不給予賠償或補償?如果有賠償,如果賠

墨汁諾 如果勞動合同中有工作崗位的約定,單位若想調動崗位,必須經過本人同意,否則視為違約,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解決 如果僅僅是一種概括性的約定,可以要求公司出具書面的你不能勝任原工作的理由。如果強制性的調動工作崗位,可以離職並要求單位賠償。單位直接辭退,可以要求的補償包括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違...

公司強制調崗我不同意是否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首先 未經過你的同意簽字,調整崗位,屬於單方面變更勞動合同內容,不合法!用人單位變更勞動內容需要與勞動者協商一致,所以公司強制調崗的行為違法合同約定,可以此理由被迫辭職,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如果有明確的崗位約定,單位沒有經過同意調離崗位,建議及時申請勞動仲裁,如果不去就會構成曠工自動離職的,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