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求調崗,員工不同意,怎麼辦?

時間 2023-02-26 11: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和勞動者雙方當事人協商同意。

1、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就調崗調薪協商一致。

2、員工患病或者非因公受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的,用人單位可以另行安排工作。

3、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用人單位可以調整其工作崗位。

4、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用人單位可以與勞動者協商變更勞動合同,調整勞動者的工作崗位。

5、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調整員工的工作崗位。

6、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簽訂了脫密期保密協議的,在勞動者提出辭職後,可以調整員工的工作崗位。

2樓:律通法律

公司做出調崗決定,員工是否可以拒絕?

公司調崗,員工不同意,怎麼辦?

3樓:jiawen廖

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如果雙方當事人不能協商一致時,可以另行支付乙個月的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提前三十日通知之後要求其離職的。

針對不勝任崗位解除的問題,實踐中操作的手法比較多,根據你們公司的情況,提幾點建議:

一、確認公司關於調崗的制度是否合法生效;

二、該員工的原工作崗位及要求,考核結果(考核程式的合理公正);

三、調崗通知,註明到新崗位的報道日期及逾期不報到的後果,讓其本人簽收,不簽收ems快遞給該員工;

四、禁止該員工到原部門工作;

五、其若不到新崗位報道(不管是否進入公司),視為曠工,根據曠工天數,發給警告信等,達到公司規定的解除天數,即書面通知解除。無需賠償任何東西。

4樓:勞動法律指南

工作崗位是勞動合同的必備內容,調整勞動者的工作崗位,必須變更勞動合同,而變更勞動合同,需要雙方協商一致。員工不同意,公司是不可以強行調崗的。

5樓:職場達人橙子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橙子,職業生涯諮詢師、人力資源管理師、政工師、經濟師,擁有10年hr工作經驗和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簡歷輔導、職業規劃、黨群管理、紀檢監審、團青管理及各類文案撰寫,累計1v1諮詢超過400小時。

親,根據您的諮詢資訊,為您整理一下思路,請稍候哦

一般來說這樣的情況還是以良性溝通為主的,可以先和自己部門的領導溝通,可不可以不調崗,自己想留下,然後有沒有建議怎麼做,如果有的話就最好了,畢竟領導的建議和上層的思想更接近。

如果需要書面申請,一般可以這樣撰寫:

非常感謝組織對我的培養和認可,xx崗位也是很好的崗位,但是現在因為個人原因(可以自己具體一下,比如自己的能力和現在更匹配,興趣所在等)希望留在原崗位繼續工作,特此申請。

公司調崗,員工不同意,怎麼辦?

6樓:ly陸離

這需要分情況看問題:如果調整的崗位調動不大且調整後的工作是員工能夠勝任的,那就必須得尊重公司上層領導的選擇,因為這畢竟是別人的公司,選擇權當然也是在別人的手上,那只能讓員工走人了。

但是企業調整崗位必須要遵守以下《勞動合同法》:(一)調整勞動者工作崗位是用人單位生產經營的需要;(二)調整工作崗位後勞動者的工資水平與原崗位基本相當;(三)不具有侮辱性和懲罰性;(四)無其他違反法律法規的情形。

如果調動的崗位是員工不能夠勝任的,那麼員工是可以跟上層領導協商的。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的規定: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總的來說公司要調整崗位最好崗位要和員工的技能相匹配,也要尊重員工的想法和決定。領導可以多於員工交流,了解員工所擅長的事。乙個企業最核心的部分就是員工,如果乙個企業不了解員工的需求,不能給員工好的待遇,只是一味地強迫員工不停的工作,那麼員工工作的效率也不會高到哪去,這個企業也不會走得長久。

所以公司要深入了解員工的需求,對員工要像對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樣好,這樣企業才能走得更長久。

7樓:律通法律

公司做出調崗決定,員工是否可以拒絕?

8樓:善世服務外包

1. 在發生調崗時,對員工出具按上述考核制度和程式作出的考評或考核的結果,讓員工簽收。

如果員工工作存在失誤,則要求其向公司提交說明或者檢討等書面材料。

2. 用人單位與員工就調崗簽訂協商一致的協議。

3. 如果員工不肯籤,或者對此有異議,則應按照公司內部預先的規定,由公司特定部門或特作 法定人員將情況作成書面記錄。

因此,對於用人單位來講,合法的、詳細的、具有可操作性的規章制度是十分重要的,不僅可以保證企業用工的合法性,更是維護企業權益的保障。--善世、善世服務外包。

公司要求員工調崗,員工不同意怎麼辦?

9樓:青青書童

對於很多人來說,在公司裡的人員調動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是在公司出現重大的改革或者裁員的時候,往往整個公司的人員都會出現大的調整。從公司方面來說,這是公司發展的需要,但是從員工來來說,難免出現一些牴觸情緒,畢竟從乙個非常熟悉的崗位調動到另乙個崗位上在短時間內是很難受接受的。

三、合理調配。員工調崗不僅要考慮公司的需要,還要考慮員工的情況,公司要想發展離不開員工,所以在調崗的問題上要做到人性化和公平化,切記不要一刀切,激化矛盾對於雙方都沒有任何好處。

你覺的不同意調崗的員工如何處理?

10樓:鵪鶉蛋加

現在有的公司經常會因為一些因素,去要求員工調崗,但是我們可以發現有的員工是「釘子戶」,因為他們不同意調換到其他的崗位,就想留在自己現在的這個位置,真的很是讓人無語,那麼當我們遇到像這樣的情況時該怎麼辦呢?

首先我們可以好好的和這個員工溝通一下,給他說清楚其中的利害關係,因為一般讓員工調換崗位,公司肯定也是經過了一番思量的,肯定也是好好的思考過了的,肯定這樣做是為了讓公司的利益變得更好,讓員工們的生活也變得更加的美好,所以這個時候,員工不願意調換到其他的崗位時,我們可以好好和他溝通一下,給他說清楚其中的利害關係,讓他自己好好的思考一下。

其次,如果溝通無效的話,我們可以採取強硬手段讓他調換崗位。有的員工真的是死老筋,不管我們怎麼說,他們還是不為所動,一點想調換崗位的心思都沒有,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採取強硬的手段,讓他調換崗位,他肯定會同意的,因為誰叫你是他的上司,掌握著他的一切呢。

如果實在是不行,我們直接可以讓他離職。如果你什麼手段都使出來了,勸也勸過,罵也罵過,也進行威逼利誘過,但是他還是不同意調換崗位,那麼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把他給開除了,因為他這麼的不聽話,不服從管理,這麼不把公司的利益放在眼裡,那麼這種人留在公司也沒什麼好處,還不如提前把他給開了呢。

11樓:阿瑤說遊戲

不同意的話就要看簽署的勞動協議的,有過規定的可能就要服從安排,沒有規定的一般是不能隨意調離的。公司要是強行安排的話,可以啟動勞動仲裁,不過勞動仲裁一旦開始,就代表你要從這家公司離開了。

12樓:網友

不同意,應該盡量和公司進行協商。如果協商不成,合同中又沒有特殊規定,公司是有權對員工的崗位進行調整的。

13樓:百葉度專

若是員工調崗之後的工作跟現在的工作區別不大,可以選擇強硬式的調崗。

14樓:晨曦明亮一生

現在公司的職能變化多端,為了發展需要通常公司會做一些人事變動。如果公司的調動你不同意,可以先和人事部門進行溝通,溝通不暢後再採用勞動局進行調解。

15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員工工需要服從公司的安排,如果你覺得不滿意可以辭職。

16樓:看了笑了

那就要看那個人之前的工作能力了,如果做的好不同意就沒辦法,做的不好就可以說他不配合公司決策了,不給獎金了,讓他知難而退。

17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崗位,只要上面要求堅決執行,你是沒辦法拒絕的!畢竟合同上都會寫明要聽從公司的安排,城市以外的調動,你可以拒絕,在城市內,他把你調哪個地方?你還真得去!

不去的話,他直接挺低的工資你還真的是沒辦法,當然,你覺得你很牛逼,直接揍他一頓,那是你牛。

18樓:真心誠意

公司要求員工調崗,員工不同意,作為公司可以按合同將員工辭退;作為員工,可以辭職。

19樓:欣欣向榮

碰到這樣的員工,只有強制執行,不能因為他乙個人破壞了規矩。

20樓:訾鳳憶槿

強制調離崗位,一般合同都有的吧,人家沒辦法拒絕的吧,

21樓:冰淇淋

如果有寫明服從公司安排,那就可以強制調離。

22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不同意,那就只能辭退了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如果合同中有關於崗位調整的約定,按合同約定處理。如果合同沒有約定,在單位以調崗名義惡意(事實)逼員工辭職的話,員工可以不同意調崗。

反正你在這單位也呆不下去了,你直接跟單位協商離職補償。從08年開始的合同,不管是誰主動提出辭職,都有補償。如果沒有合同,你保留有相關的勞動用工證據,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補償(通俗地講,把你以前拿過的錢再多拿一次)。

不用跟單位繞來繞去,結果是明顯的話,直接跟相關人員談離職補償的事,協商不成,如果你計算的補償額較大的話,直接找律師向法院起訴,我個人認為單位沒協商解決問題的誠意,提交仲裁也是浪費時間。

²»í¬ò⹫뾵÷¸úôõ㴰죿

24樓:律通法律

公司做出調崗決定,員工是否可以拒絕?

公司強制調換崗位,員工不同意怎麼辦

25樓:

公司強制員工調換工作崗位,且員工不同意,這種情況公司是違反我國《勞動合同法》。員工可以不同意,也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公司賠償。

勞動合同約定好的崗位,一方不得隨意要求變更的。除非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才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第二十九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全面履行各自的義務。

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變更後的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26樓:華律網

員工不同意,用人單位不得強制要求員工調換工作崗位,其強制的行為違反勞動法規定,勞動者可以到勞動部門投訴舉報並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權利。調崗屬於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需要經過員工的同意,員工有權拒絕,如果單位因此和你解除勞動合同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經濟補償金。

27樓:惠涵亮

你好,我問一下公司強制調去別的部門幫忙,我不願意去怎麼辦。

28樓:修

2.公司現在以沒有事情可做和為了培養人才的藉口,安排原維修部門人員調換崗位到製造部門,且沒有與員工協商。

3.員工簽訂的合同中,崗位寫的不夠明確。所以公司認為調動時合理合法的。

不同意調崗被公司辭退,是否可以要求公司補償

29樓:不想硬的石更

假如簽訂勞動。

合同,按照勞動合同約定進行處理,假如沒有正當理由強迫調換崗位被辭退,可以向公司要求經濟補償或經濟補償。

看看合同是否到期,如果沒有,公司要裁員是要賠償你三倍工資加工作幾年的獎金的。

被用人單位辭退或解除勞動合同,分三種情況:

一是勞動者有《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的情形,用人單位無需提前30天通知勞動者,也無需支付經濟補償;

二是依《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解除勞動合同,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6條的情形,,按第47條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如果用人單位沒有提前30天書面通知勞動者,還應按《勞動合同法》第40條規定向勞動者額外支付乙個月的工資;

三是如果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和勞動合同的約定,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法》第48、87條規定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賠償金是經濟補償的二倍。

經濟補償金的計算範圍詳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27條。用人單位還應向勞動者出具《勞動合同法》第50、89條規定的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該證明的內容應符合《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24條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是為了完善勞動合同制度,明確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制定本法。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023年12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修正。

公司要求員工調崗,員工不同意怎麼辦

青青書童 對於很多人來說,在公司裡的人員調動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是在公司出現重大的改革或者裁員的時候,往往整個公司的人員都會出現大的調整。從公司方面來說,這是公司發展的需要,但是從員工來來說,難免出現一些牴觸情緒,畢竟從一個非常熟悉的崗位調動到另一個崗位上在短時間內是很難受接受的。三 合理調配。員工...

公司要換崗員工不同意怎麼處理,公司調崗,員工不同意,怎麼辦

小嫣老師 崗位聘任是變更勞動合同的主要內容。用人單位必須首先與勞動者協商。未經勞動者同意,用人單位單方面調整崗位,原則上無效。如果用人單位是生產和經營需要的轉崗崗位,且轉移合理,沒有侮辱或處罰性質,工資和薪金不減,與勞動合同約定的崗位有相關性,那麼轉移是有效的,工人應遵守。相反,用人單位強迫勞動者離...

公司調崗,員工不同意,怎麼辦,公司強制調換崗位,員工不同意怎麼辦

e企學 一 用人單位能否單方面調整勞動者的工作崗位?我認為,用人單位作為生產經營單位,對生產經營及員工管理有自主經營管理權,勞動合同是靜態的書面約定。為了開展生產經營活動,用人單位當然有權出於生產經營需要,調整勞動者的工作崗位,否則,勞動者的工作崗位僵化,無法實現用人單位的經營自主權和用人自主權。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