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司開除,去其它城市在就業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4-18 21:25:08

1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被原單位開除,如果是合法的,新單位可能會在意,對工作能力產生質疑;因為重新就業時,需要原單位出具終止勞動合同證明,所以在換工作前,做好維權準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2樓:濤聲海韻

被公司開除,去其它城市再就業沒有影響,即使在本地就業,也不應該受影響。

用人單位和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因此,勞動者因為種種原因被開除,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彼此之間的權利和義務的關係,不應該作為勞動者重新尋找職業的影響因素。

相關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

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

3樓:閒擲葡萄

只要不記在檔案 中,不會有影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開除你是因為什麼事情,不是太大的事情一般都沒有影響

5樓:況初彤

若不是國企不是重大案例一般問題不大!因這裡是中國!一

6樓:求採納小王子

沒有!這又不是犯罪那樣會有檔案。望採納謝謝

7樓:

只要不是行政處罰都沒什麼影響吧,你的五險一金需要轉

8樓:期盼

國家都在大力提倡,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何不走出來試試,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我的地盤我做主!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放心吧!除非你應聘的公司有從非法渠道獲得你的資料

被公司辭退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10樓:特特拉姆咯哦

用人單位辭退勞動者,對勞動者以後找工作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如果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

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11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被公司辭退對以後的工作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如果用人單位是違法辭退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2樓:傅行雲時代

有影響的,因為公司是不願意要被辭退的員工的,招聘公司寧願招一些條件不是很好但很努力的人,對就業有很大的影響。

13樓:達州律師劉江

要看您從事的什麼工作等而定了,一般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14樓:九叔他爹說事

找到原因,如果是自身的原因改正一下,不會影響以後找工作的

15樓:劉付利律師

沒有什麼影響,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及是否能夠遵守相關單位的規定,能否勝任受聘到的工作。

16樓:法工

公司根據自己的要求,辭退職工

職工根據自己的想法,解除合同

都是平等的,互不影響

反思提公升會更好

17樓:薇笑

能有什麼影響啊 被辭退要看因為什麼原因,如果因為工作能力,只能說明你不適合這份工作而已,找其他工作沒什麼影響,不要給自己增加心理負擔,這個沒什麼的,工作上誰能一帆風順呢

18樓:仍含雙

這要看辭退的原因是什麼,以及你將要面試的公司對這方面看重嘛

19樓:手機使用者

從你問問題開始,實際心裡已經肯定有影響了,如果單純因為能力問題被退,不要擔心,人不是萬能,總有乙個學習期鍛鍊提公升期

20樓:伊賀秋葉

會有一定影響,如果是非常重要的崗位,管理崗位或者技術崗位,你的下乙個單位要做背景調查,了解你在原單位的工作表現及辭職的原因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能沒什麼影響,看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被辭退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名人麼?或是行業領尖者?如果不是,那你在擔心什麼呢?

23樓:

被單位開除的話,退工單上寫的是「辭退」,對於以後找工作的話可能會有一點影響,因為沒有乙個hr的經理會願意招聘乙個被原單位辭退的員工的。

一般情況下,普通公司開除是不會有這個退工單之類的檔案的,如果你不領失業金的話。後面的公司也不會知道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什麼理由辭退的,一般不影響

25樓:一嫖江湖

你不跟別人說,有誰知道??!!!

被原來的所在3年工作的城市,公司開除了,還有必要要回到原來的城市找工作嗎?

26樓:展翅高飛任我行

被公司開除了,這只是公司對你的疏遠,但並不影響你在這個城市繼續生活和工作,只要你喜歡這個城市,況且你還不知道何去何從,所以你完全有必要回到原來的城市找工作,因為原來的城市對你很熟悉,生活和工作都會很容易很輕鬆

27樓:清靜的暖冬

如果那邊有好工作,當然有必要回去,如果別的地方有好工作,那還回去幹嘛

28樓:

你被那個公司開除,不等於所有的工資都不會接納你,只要你自己正直善良,並且努力進取

要是被乙個公司開除了,會影響下一次就業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除非是下個公司和現在的公司很熟,如果有大過錯的那也是應聘公司要去查你個資訊也得到公安部門,再者沒有什麼公司知道你的過去的,還有你在應聘公司填履歷的時候會有這項(你的工作經歷和為何離開之前的公司有描述)有些大公司會打**至之前剛離職的公司詢問(當然這個公司工作過的資訊不用填寫了)當然這一般是大公司會有的,其它不影響

30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有點影響,最起碼是為什麼,是個人問題就有影響了,開除和辭職不同,開除是企業懟你評價不好的結果……。但是有公司很養人,看你是否有技術含量和價值

工作被開除是否對以後的就業有影響,會不會在檔案裡留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你們單位檔案管理是否規範,按人事檔案管理規定來說開除材料肯定是要進檔案的,但現實來看,如果檔案沒有保管在原單位也沒有專人管理的話,很有可能開除材料就壓原單位而不會放入檔案。

至於對以後就業是否有影響,這得看你之後計畫進入什麼單位,如果是機關事業單位的話,招聘考察是要看檔案和去原單位調查的,如果是被開除且原因是因為自身違反原則的話,肯定會有影響。如果是一般的企業,考慮人力和成本招聘工作常規不會做的很細,影響到不會很大。

我因為違紀被公司開除,對找工作有影響嗎? 5

32樓:水月風情

這些對於非公務人員來說,就是非常正常的,沒有什麼影響,畢竟這些都是就業合同的簽訂問題,至於說解除合同,也是正常的手續,不會對你未來的就要造成影響。

《解除勞動合同協議書》

第二十五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勞動紀律或者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對用人單位利益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是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的。

第二十七條 用人單位瀕臨破產進行法定整頓期間或者生產經營狀況發生嚴重困難,確需裁減人員的,應當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後,可以裁減人員。

用人單位依據本條規定裁減人員,在六個月內錄用人員的,應當優先錄用被裁減的人員。

第二十八條 用人單位依據本法第二十四條、第二十六條、第二十七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經濟補償。

第二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據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二十七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二)患病或者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三)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內的;

(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工會認為不適當的,有權提出意見。如果用人單位違反法律、法規或者勞動合同,工會有權要求重新處理;勞動者申請仲裁或者提起訴訟的,工會應當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第三十一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在公司打架被開除了還被罰款500元,公司這樣對我的處罰合理嗎

煙夢苼 可以,因為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公司因為員工違反規定可以開除員工,但不能罰款,因為罰款必須由具有行政權力的部門來行使。所以不合理。但是,你說的情況,如果起訴至法院,你想必沒有任何證據,如果是票據便可以,或者有證人出庭作證你才能證明這個事實,如果你沒證據,公司又不承認,那就沒戲 香郁 我想在上班的...

被公司開除,有補償費嗎?比如工齡

工齡是客觀事實,不存在補償的問題。如果是因為嚴重違反勞動紀律的等情況被公司解除勞動合同的,沒有經濟補償。如果是公司違法解除的,則有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這就要根據工作年限計算補償或者賠償。首先說工齡問題 我國現在工齡就是社保繳納年限 無論你是什麼原因離職 已經繳納社保的年限 都是保留的 所以 只要是你在...

在事業單位臨時司機被開除有什麼補償

看解雇理由決定是否有補償金 單位以勞動合同法第39條,個人過錯解雇,沒補償。以其他理由解雇的,按在單位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