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蘇州吳江勞動局,被公司開除有工資麼?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2-07-01 21: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除非你的崗位非常特殊,與公私財物和他人人身安全緊密相關,礦工可能會給公私財物和他人人身安全造成較大的威脅,否則礦工一上午,決達不到「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程度。公司不能以你礦工一上午為由就開除你。

第二、該公司「壓員工20天工資.且新員工在30天之內自動離職或者被開除沒有工資可發」的規定,損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屬於嚴重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行為。

公司將合同扣押、收去考勤卡和工服,就是做賊心虛的行為,就是怕你找相關部門去告它。為今之計,只有蒐集一些證據能證明你與該單位的勞動關係存在。

比如說你可以帶個***之類可以可以錄音的然後就去找這個公司理論,把那些扣留合同、收打卡單這些個東西都錄進去,然後再帶著這些東西去勞動局告他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然是不合法的,礦工可以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扣出相應的錢,也不是說公司想扣多少就扣多少的,工資是無條件要發的。如果沒有物證,可以找兩和人證。你想處理快些就去找你所在地的勞動監察大隊,不急就向你所在地的勞動局裡面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請勞動仲裁。

3樓:顧經緯律師

到勞動監察投訴,工資依法應當支付。

拖欠工資找勞動局有用嗎,拖欠工資找勞動局有用嗎? 15

華律網 勞動關係是事實關係,不以簽訂勞動合同為要件,勞動合同只是證明雙方存在勞動關係的一種證據,沒有勞動合同的,可以蒐集並提供作證或工作牌 最好蓋有公章 工資卡交易記錄 工資條 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辦理的暫住證 考勤記錄 社會保險繳納記錄 派工單 同事...

企業最怕員工投訴什麼,公司被員工投訴勞動局公司有什麼後果麼

企業最怕員工投訴拖欠工資,一般情況下,公司是怕被人向勞動局投訴的,後果可能包括會對企業的誠信度產生不利的影響,一般都會產生法律成本或不利法律後果,會影響企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對企業的生存與發展產生消及影響。員工告到勞動局或勞動監察機關企業負責人會有不利法律後果或相應的法律責任,比如罰款之類的。具體還...

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辦,去勞動局投訴有用嗎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 未按照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