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報工傷勞動局說已經過期了,請問作為受傷員工可以報工傷嗎?具體需要什麼材料呢。高分求答案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公司要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申報工傷,公司在30日內不申報的,受傷員工可以在事故發生之日起1年內直接到當地勞動部門申報。你從受傷之日算起到現在如果沒有超過1年,就可以直接到勞動部門申報。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由勞動部門提供,你按照要求填寫即可。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如勞動合同,或者公司出具的身份證明。如果沒有勞動合同,能證明存在事實勞動關係也可以,如工資條(卡)、工作服、招工登記表、考勤記錄、同事證明等。

(三)醫療診斷證明,如病歷、各種檢查報告、醫生診斷證明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職工受傷後一年內都可以向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工傷認定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如果超過法定的申請期限,那麼就不可以了,只有向人民法院直接起訴了,當然也得在法律規定的訴訟時效期間之內,具體要求的材料大概有,工傷認定申請表、勞動合同、工傷事實依據、身份證影印件、用人單位營業執照等

3樓:呆呆呆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職工發生工傷後,單位應當主動申報,提出工傷認定.

你不能評為工傷,解除勞動合同應該得到賠償,可以申請勞動部門協助解決.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4樓:律師

深圳羅律師:

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自己申請認定工傷,具體所需材料可諮詢社保部門。

公司不配合做工傷鑑定與傷殘鑑定,自己做勞動局申請需要哪些材料?

5樓:落然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表;

2、勞動、聘用合同文字影印件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人事關係的其他證明材料;

3、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辦法》

第六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動、聘用合同文字影印件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人事關係的其他證明材料;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先申請工傷認定,根據《工傷認定辦法》,材料齊全的應當45日作出工傷認定。工傷認定書下達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書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三十日,根據鑑定等級判斷賠償數額。

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三名或者五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書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三十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

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 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勞動局的工傷認定書下來了,由於已經過了企業的申報期而是自己的申報,現在該怎麼賠償我?

6樓:左思苗

這個要看傷情恢復及傷情傷害的具體情況以及辦理手續的進度決定!

這樣說吧,申報工傷一般60天內勞動局出認定與否的結果,傷殘鑑定在傷情穩定(醫療期終結)後進行--這個就要看具體情況了,有些長達一年半載的都有,甚至更長。傷殘鑑定資料上繳後60天內做出傷殘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延長30天,把上述工作都做完了,資料繳給社保局,社保局在60天內將補償的錢打入個人賬號。

算算60+90+60=210天(這還不算你工傷醫療期間的時間)。所以很多傷殘從受傷到結案,長達半年或一年以上的非常正常。

7樓:濟南程律師

如果影響勞動能力的,在病情穩定後,還有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至於應享受的工傷待遇專案及標準涉及很多計算等問題,建議先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上面有具體性規定,如還有不明之處,再來諮詢為宜。

我哥工傷,勞動局已經認定九級工傷了,然後去仲裁了,公司說不服工傷認定,起訴勞動局,我哥需要參與嗎

芥末留學 1,如果勞動仲裁要求公司賠償的工傷費用數額在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以上,公司不服裁決結果,可以在收到裁決十五日內向法院起訴。2,如果勞動仲裁要求公司賠償的工傷費用數額在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以內,除非公司有證據證明裁決不合法,否則實行一裁終局,公司不能再起訴。3,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勞動局對我家屬做出了工傷的認定,公司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請問我家屬需要請律師上法庭辯論嗎

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第三,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第三...

公司月工傷賠償是否按照勞動局的算的相關法規

1 工傷傷殘可以領取社保支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工資按平均工資計算。2 在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時,還可以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由企業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3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進行計算。4 法規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