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的事情勞動局為我們農民工做什么

時間 2022-11-02 13:55:17

1樓:江江的實用文書庫

勞動者發生工傷的,應由勞動者申請進行工傷認定。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發生工傷事故以後,首先要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並提供相應的證據材料,包括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在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需要提醒的是,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是用人單位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所屬地區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申請,如果用人單位未按上述規定提出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近親屬可在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直接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申請。

認定是工傷後,再申請進行勞動能力鑑定。並依據鑑定結果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監察可以查處企業是否存在違反勞動法的地方,勞動仲裁可以起訴企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勞動部門做工傷鑑定和傷殘等級評定,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賠償

我想問銅陵勞動局怎麼管理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的

六和尚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該單位。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時攜帶 本人身份證 用人單位全稱 負責人姓名及聯絡 能證明勞動者在用人單位上班的相關證據,由勞動保障監察大隊下達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可以下達行政處罰處理決定 逾期未執行的,申請法院...

您好!農民工向老闆索要工資不給,到勞動局也無結果,請問我們該怎麼辦

勞動局不予正式處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你們沒有提供充分的資料。要想勞動局出面處理,應當提供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資料。建議 提交證明事實勞動關係的資料,並再次去勞動局的勞動監察科進行投訴。若你有如下證據,則一般會受理你的投訴。可以提供如下資料以便認定勞動關係 可以部分提供 勞社部發 2005 12號 關於確...

農民工沒拿到工資怎麼辦?如果去勞動局告他,要什麼手續,說廢話的不要來

農民工討薪最基本的手續是勞動合同。如果沒有勞動合同,也可以多找些工友弄成集體討薪,會得到重視。或者通過一些以前工資的領條 工牌卡 考勤記錄等旁證,也是可以向勞動局提交的。勞動合同確定很重要 但它不是唯一的勞動關係證明檔案。法律都有什麼法? c七友 1 憲法,憲法相關法 例如法院組織法 2 民商法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