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是這幾年的主要勞動力,為啥富不起來呢

時間 2022-04-20 15:20:09

1樓:紫伊晨曦

工作不穩定、揹著一家人的使命、沒有規劃等等都是農民工富裕不起來的原因,隨著經濟的發達,很多高樓大廈觸地而起,這都需要農民工的辛苦勞作才能換來大家遮風避雨的好住處,有的農民工每天領著300—500的工資,這是很多白領所羨慕的,但是,他們即使省吃儉用也富不起來,這讓很多人都很困惑,但是,這其中也不乏有這幾方面的原因。

農民工的工資和他的工作量是掛鉤的,工作的多,掙的就多,恰逢逢年過節回家陪孩子、陪父母的日子,他們是沒有工資的。再者,他們的工作很累,還要經常爬樓、不管風吹日曬,只要上面領導安排地工作,都必須完成,有的人手上經常磨得都是泡,可是,為了能夠拿到養家的錢,他們必須忍受所有的辛苦。農民工屬於合同工,他們一般沒有各種補貼,幹的活和金錢是成正比的。

二、有著一家人的使命

農民工出去打工,他們要掙的是一家人的生活費,家裡所有的生活開支都在他們肩上,小孩上學,老人過世,以及為孩子以後買房買車的費用都需要他們出,雖然農村的開支相對比較小,但這幾宗大事的所需數目巨大, 僅僅靠他們的工資是遠遠不夠的,他們不捨得買新衣服、穿得都是孩子剩的,也不捨得吃好東西,每天都是以填飽肚子為目的,可是,即使這樣,他們依舊不能過上像城裡人那樣輕鬆、富裕的生活。

三、沒有規劃

由於文化水平有限,他們不懂得投資,不懂得讓錢「生」錢,有錢了,只知道拿到銀行存起來,看著每年**的數額心裡就會很開心,可是,這樣並不能讓他們富起來。

農民工的錢純粹是以時間和技術換來的,他們很辛苦,遇到他們,我們要給予他們尊重和包容。

2樓:日常小八卦君

農民工他們是靠他們勤勞的雙手來勞動的,但是乙個人的體力他是有限的,如果沒有乙個好的機遇是不可能富起來的。

3樓:30秒不

他們從事的都是比較辛苦的工作,都是相對來說比較固定的工資,平常開銷是特別大的,想要富起來真的是特別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工的文化水平普遍偏低,他們雖然是強壯的勞動力,但是幹的工作都是比較機械化的,因此就很難富裕起來。

5樓:土豆地瓜豆角

其實農民工富不起來有很多原因呢,有些農民工工資並不是很高,再有就是家裡開銷特別大,所以就不能發家致富。

6樓:e時光再燃

主要是因為農民工作不穩定,通常颳風下雨的情況下,是不工作的。

7樓:dj林林

富不起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家裡太困難,再有就是農民工的工資不好,要再有,就是農民工工資又很少,所以就不能富起來。

8樓:久故社會

社會差距越來越大,農民工工資低,大多數農民工奮鬥一輩子都趕不上有錢人出生的起點,他們沒有技術,只能靠自己的力氣幹活,加上家裡的花銷大,乙個月下來所剩無幾。

9樓:蠟筆小小新

農民工都是靠體力賺錢的,很辛苦,工資水平不高,所以富不起來。

10樓:徐春苗

農民工都是靠體力掙錢,掙的錢也不是特別多,家裡還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用錢,生活開支也是不小,這點錢是不可能富起來的。

11樓:生活江南老師

因為農民工不是常年的在工作,他們可能工作時期也就半年左右,而且他們只會存錢,不會錢生錢的。

有人說 「春運難主要是民工潮造成的。這些農民工本來就不該到城裡來湊熱鬧,如果他們老老實實呆在家鄉

這種如此片面的說法我並不完全認同,雖然這種說法也有一定的道理,引起春運難的主要因素是農民工,並且對所有人的出行造成一定程度的困難。但農民工進城務工是一種錯嗎?對財富的追求是大家都能理解的,城市聚集了很多財富,進城打工成為很多鄉鎮人的一種想法,否則就守著那一畝三分地做一輩子農民,如今甚至許多農民是沒有...

工傷的事情勞動局為我們農民工做什么

勞動者發生工傷的,應由勞動者申請進行工傷認定。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發生工傷事故以後,首先要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並提供相應的證據材料,包括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包括事實勞動關係 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 地點 ...

銀川市民工討薪電話我們是四川廣元的農民工還有三天就過年了至今

一 勞動者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的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某些地區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