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在工地上班的農民工,包工頭拖欠我們3萬塊工資一年多了,我們該怎麼辦。有欠條,包工頭手機能打通

時間 2021-09-11 22:33:35

1樓:匿名使用者

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不收費)。逾期不履行生效的裁決書,可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九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或者逾期未作出決定的,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2樓:匿名使用者

1、個人承包經營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招用勞動者,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發包組織與個人承包經營者承擔連帶責任。

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不收費)。逾期不履行生效的裁決書,可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工地包工頭拖欠我們農民工的工資,我們應該怎麼辦?

3樓:風平浪靜闖天下

你到當地勞動局投訴他就可以了,現在國家對拖欠民工工資抓的很緊的,他們會給你處理的

4樓:灑瑪溪兒

找勞動局,實在不知道怎麼找打110

我是在工地幹活的農民工,包工頭找不到了,欠我的工資,怎麼去要

5樓: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不用怕,多找些人

6樓:元魄

我是城市戶口,但我也在工地打工,欠工資保護農民工找律師不要錢,但城市打工者,找法律援助要錢,我不行嗎

工地的包工頭拖欠我們工資一直不給,請問該去什麼部門

7樓:just享受

工地的包工頭拖欠我們工資一直不給,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也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舉報。

具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如下:

1、第三十條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2、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拖欠老闆 老闆拖欠我 我就沒錢發工資這個怎麼辦?沒有有勞務合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勞動部門。以下是拖欠工資解決辦法。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5、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或者你也可以登陸 http://tieba.baidu.com/p/4313330808去詢問律師解決辦法,或尋求律師幫助。

我們在工地上幹活,包工頭跑了,我們的工資應該怎麼辦?

10樓:上海笙銘律師

找工程總

復承包企業要錢;

建設部和勞動制保障部聯合釋出的《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支付暫行辦法》第7條規定:“企業應將工資直接發放給農民工本人,嚴禁發放給包工頭或其他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和個人。”第12條規定:

“工程總承包企業不得將工程違反規定發包、分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和個人,否則應承擔清償拖欠工資連帶責任。”第10 條規定:“業主或工程總承包企業未按合同約定與建築工程承包企業結算工程款,致使建築工程承包企業拖欠農民工工資的,由業主或工程總承包企業先行墊付農民工被拖欠的工資,先行墊付的工資數額以未結清的工程款為限。”

11樓:手機使用者

找專案所在的施工單位,如果施工單位不解決,找勞動局。

12樓:坐在墳頭唱嗨歌

找當地勞動局,或申請勞動仲裁

13樓:じ☆為い愛沉淪

更好的辦法你上樓頂上去裝跳樓:讓國家注意你

個人包工頭欠工資有欠條,但是一直以各種理由拖欠工資不給,我們該怎麼辦。

14樓:股海無邊

找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立案。記住拿好證據。

15樓:匿名使用者

惡意欠薪討債唯工頭耍賴理應當是違法犯罪,無耐法制不建全,要我說,只要有人舉報此類事件可向公安部門報案,欠債就抓人,抓到了人什麼都解決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法律援助的**,通過他們的幫助,可以打官司來維權,,法律援助的**號碼可以通過114 查詢

17樓:手機使用者

要找他公司,到勞動局告他公司,讓公司先墊付工人工資。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惡,告他!用法律的**制裁他!我就看不慣這種人!

19樓:樓東絮

這種人最可惡了,要不就直接去工商局告他

20樓:jericho呂傑良

我來幫你搞定。**的

農民工在小包工頭分包的工段發生工傷,總包工方負責嗎

可以。你有兩個途徑維權。第一,你可以以侵權為由要求總包工方與小包工頭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第二,小包工頭一般是沒有資質的,你可以直接要求有建築資質的包工頭承擔工傷賠償責任。總包公司將工程分包給分包人,簽訂了分包合同,工人受傷,總包公司需要負責嗎?負責比例是多少?5 愛上憂鬱的你 總包要負責的,連帶責任,...

小包工頭拿錢跑啦,這個農民工工資向誰要

蓋普希金 小包工頭拿錢跑啦,農民工工資向小工頭要分兩種情況。小工頭如果有營業執照或註冊過公司,那麼是僱傭關係 如果小工頭是自然人,那麼屬於僱傭關係。僱傭關係不適用 勞動法 和 勞動合同法 勞動局也不受理糾紛。建議依據 民法通則 和 合同法 關於侵權責任的相關規定,到當地人民法院起訴,要求支付工資。拖...

28歲農民工在工地上跳舞的初衷是什么

如果說28歲的農民工他幹嘛要跳舞,或者說他跳舞的初衷是什麼,我認為這是乙個順其自然的事情,有些人把愛好變成了工作,而有些人卻沒有那麼幸運,他們在工作之餘才能去玩一玩自己的愛好,這個男生他僅僅是乙個機械舞的愛好者而已,平時工作之餘他還要勤學苦練他喜歡的機械舞,至於今天是否成為網紅,他並沒有想過,這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