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春運難主要是民工潮造成的。這些農民工本來就不該到城裡來湊熱鬧,如果他們老老實實呆在家鄉

時間 2022-09-13 22:15:13

1樓:

這種如此片面的說法我並不完全認同,雖然這種說法也有一定的道理,引起春運難的主要因素是農民工,並且對所有人的出行造成一定程度的困難。

但農民工進城務工是一種錯嗎?對財富的追求是大家都能理解的,城市聚集了很多財富,進城打工成為很多鄉鎮人的一種想法,否則就守著那一畝三分地做一輩子農民,如今甚至許多農民是沒有土地的。

我也是一名農民工,甚至可以說是一名悲慘的農民,我沒有土地,我並不想在農村守著租來的田地過完下半輩子,甚至靠務農供不起自己的子女接受高等教育,這種輪迴,城裡人能明白嗎?

退一步來說,所有的農民工都守在農村,城市的環衛、工業、教育、衛生能維持多久?常常被人習以為常的工作一旦停止,就業機會看起來是多了,交通什麼的是好了,誰知隔天發生什麼事呢?

如果可以的話,如果公平的話,上帝就應該讓城市與農村對調一下。吃喝農民工的血肉,想著農民工的礙眼,這種事情,只看到現象,完全不懂根本本質的人,才會說出這種不經大腦的話。

此問題原本是沒分的,作為乙個農民工我覺得有必要為自己去辯護。教育水平低下,文筆水平有限,請輕拍。

2樓:匿名使用者

春運不僅僅是農民工,也有寒暑假的大學生,走親訪友的也佔很多,主要的是農民工和大學生為主,現在農民進城打工,是大勢所趨,隨著時代的發展,逐步縮小城鄉差距,很多農民沒了土地,只能進城打工或者從事其他行業,因此,春運緊張是必然的,我們城市很多職業都離不開農民工,因為很多行業城裡人不願意去做,比如建築,保潔,家政,排水,等等,所以說,城市的整潔,健康,亮麗,也離不開這些農民工,農民工給自己帶來了財富,也給運輸帶來了負擔,凡是都沒有十全十美的,總有弊端,所以,不能怪農民工帶來春運的壓力,而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結果,我不是農民工,也沒在農村呆過,是地地道道的城裡人,可是我看到農民工的生活,感到心裡不是滋味,現實的生活就是這樣,我在想,同樣乙個人,如果出生在環境不同,一輩子就可能造成兩個命運,生長在城裡的,總感覺是幸運兒,可是農民呢,就那麼不幸嗎?只是因為出生在農村嗎?

3樓:

一看說這話的就不是農民工.別以為自己是個白領什麼的.就了不起了.

農民工怎麼了?我在火車站上班.春運期間.面對無數的人.農民工是很多.但是他們因為買票難.會提前幾天回去.在推後幾天返回城裡.

相反.那些在大城市上班的白領.往往都因為工作的限制.

侷限在那一兩天的時間回家.陰曆29和陰曆初六的票.是最緊的了.

因為他們要趕回家過三十.因為他們在要初八前會到單位.

如果大城市沒有農民工.我們住的房子誰蓋?我們去飯店誰給你上菜?我們裝修房子誰會幹?等等等等

如果沒有農民工.那些白領.就不用在辦公室裡坐著了.都出去幹活吧.自己指揮自己.

農民工也是人.不應該歧視他們.春運人多.那就別當白領.自己混明白了.當金領.過年開自己的車回家.

為什麼說渦流主要是由漏磁產生的

渦流是漏磁產生的。因為沒有漏磁就不存在渦流,所以渦流是漏磁產生的 渦流是在導磁材料內部產生的電流,一般用作加熱,比如電磁爐。渦流eddy current 電磁感應作用在導體內部感生的電流。又稱為傅科電流。導體在磁場中運動,或者導體靜止但有著隨時間變化的磁場,或者兩種情況同時出現,都可以造成磁力線與導...

求中學生打架技巧(主要是防身,最好有人打很多人的),不要亂寫,只求不被欺負的技巧

小義武術教練 當六年級的小學生如果被壞人抓住鎖喉或者要抱走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脫身呢?記住這幾個要點,脫身會更加的容易一些。 少年,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街頭打架不是成龍拍電影,想一個人打很多人最後的結果肯定是被人打死。各種格鬥技的高手被小混混圍毆致死的多了去了。 慈帆弘張 唔。一個人打很多人...

大學生就業難的主要是社會問題而不是個人問題

我先來說說反方吧 1.你去找 郎咸平說 這本書,第十二章講大學生工作問題,主要是從中國的產業結構上分析。書中內容我不列舉了,應該對你們很有幫助。他的理論可以為你們立論。2.反駁對方的觀點,主要從一些返例說明。人民大學的就業率是60 那是不是說人民大學的大學生素質不高?為什麼80年代高中生,中專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