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物流這個行業,應該如何做 最注重什么

時間 2022-09-13 22:10:13

1樓:文爺君㓨怽直

物流就是貨物流通吧,主要是搞運輸的,你沒看到那些搬家公司打著物流公司的幌子嗎?

2樓:牟運恆

物流管理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一) 業務工作範圍 畢業生適應在各級經濟管理部門,工商企業中從事物流管理工作和與物流相關的鐵路,航空,港口,倉儲等管理和技術工作。 (二) 畢業生應獲得的知識、能力、素質結構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經濟、會計、**、管理、法律、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具有一定的系統開發與設計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知識結構 (1) 理解、掌握馬克思主義哲學、政治經濟學、***思想和***理論。 (2) 掌握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3) 了解物流管理發展的最新動態 2、 能力素質結構 (1) 具備物流管理的應用程式操作能力; (2) 具備物流資訊組織、分析研究、傳播與開發利用的基本能力; (3) 能進行物流系統分析、設計和規劃,具有物流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幹課程:管理學原理、物流學導論、採購理論與策略、運輸與包裝、國際市場營銷、配送中心營運與管理、**鏈管理、物流財務成本管理、物流企業管理、電子商務、物流規劃與設計、倉儲管理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

管理學學士 相近專業: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 財務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旅遊管理 商品學 審計學 電子商務 物流管理 國際商務 開辦院校 北京 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北京工商大學 **財經大學 首都經濟**大學 北京物資學院 天津 天津大學 天津財經大學 中國民用航空學院 上海 華東理工大學 上海水產大學 上海海事大學 上海對外**學院 重慶 重慶工商大學 重慶郵電學院 重慶工學院 重慶交通學院 河北 河北經貿大學 河南 河南工業大學 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 山東 中國海洋大學 山東經濟學院 山東財政學院 安徽 安徽大學 安徽財經大學 安徽工程科技學院 江西 江西財經大學 華東交通大學 井岡山學院 江蘇 東南大學 鹽城師範學院 浙江 浙江大學 寧波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湖北 武漢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江漢大學 武漢科技學院 [比較]湖北經濟學院 廣東 中山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廣東工業大學 廣州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廣東商學院 廣東技術師範學院 雲南 雲南財貿學院 四川 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 西南交通大學 ]西南石油大學 西華大學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陝西 長安大學 西安郵電學院 黑龍江 哈爾濱商業大學 吉林 長春大學 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長春稅務學院 遼寧 大連理工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 瀋陽工業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大連交通大學 內蒙古 內蒙古財經學院 福建 福州大學 華僑大學 集美大學 甘肅 蘭州交通大學 港澳台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參考資料: http:

什麼是物流行業

3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一詞最早**於美國。2023年8月1日正式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物流術語》中,對物流進行了定義「物流是從**地向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根據實際需要,將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基本功能實施有機結合。

」 評價物流體系有五個主要因素,它們是:品質、數量、時間、地點和**。品質是指物流過程中,物料的品質保持不變。

數量是指符合經濟性的數量要求和運輸活動中往返運輸載重盡可能滿載等。時間是指以合理費用及時送達為原則做到的快速。地點是指選擇合理的集運地及倉庫,避免兩次無效運輸及多次轉運。

**是指保證質量及滿足時間要求的前提下盡可能降低物流費用。2023年2月25日,物流行業成為***常委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十大產業振興規劃中的第十個產業。

什麼是物流?這個行業辛苦嗎?

4樓:弦之月

1、什麼是物流?

什麼是物流?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保管、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相關資訊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所進行的計畫、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

物流構成:商品的運輸、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

物流活動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使用者服務、需求**、定單處理、配送、存貨控制、運輸、倉庫管理、工廠和倉庫的布局與選址、搬運裝卸、採購、包裝、情報資訊。

2、什麼是現代物流?

什麼是現代物流?現代物流不僅單純的考慮從生產者到消費者的貨物配送問題,而且還考慮從**商到生產者對原材料的採購,以及生產者本身在產品製造過程中的運輸、保管和資訊等各個方面,全面地、綜合性地提高經濟效益和效率的問題。因此,現代物流是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為目標,把製造、運輸、銷售等市場情況統一起來考慮的一種戰略措施。

這與傳統物流把它僅看作是"後勤保障系統"和"銷售活動中起橋梁作用"的概念相比,在深度和廣度上又有了進一步的含義。

在當今的電子商務時代,全球物流產業有了新的發展趨勢。現代物流服務的核心目標是在物流全過程中以最小的綜合成本來滿足顧客的需求。

現代物流具有以下幾個特點:電子商務與物流的緊密結合;現代物流是物流、資訊流、資金流和人才流的統一;電子商務物流是資訊化、自動化、網路化、智慧型化、柔性化的結合;物流設施、商品包裝的標準化,物流的社會化、共同化也都是電子商務下物流模式的新特點。

電子商務的不斷發展使物流行業重新崛起,目前美國的物流業所提供的服務內容已遠遠超過了倉儲、分撥和運送等服務。物流公司提供的倉儲、分撥設施、維修服務、電子跟蹤和其他具有附加值的服務日益增加。物流服務商正在變為客戶服務中心、加工和維修中心、資訊處理中心和金融中心,根據顧客需要而增加新的服務是乙個不斷發展的觀念。

相對於發達國家的物流產業而言,中國的物流產業尚處於起步發展階段,其發展的主要特點:一是企業物流仍然是全社會物流活動的重點,專業化物流服務需求己初露端倪,這說明我國物流活動的發展水平還比較低,加強企業內部物流管理仍然是全社會物流活動的重點;二是專業化物流企業開始湧現,多樣化物流服務有一定程度的發展。走出以企業自我服務為主的物流活動模式,發展第三方物流,己是中國物流業發展當務之急。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物流?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保管、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相關資訊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所進行的計畫、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

物流構成:商品的運輸、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

物流活動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使用者服務、需求**、定單處理、配送、存貨控制、運輸、倉庫管理、工廠和倉庫的布局與選址、搬運裝卸、採購、包裝、情報資訊。

看你具體做什麼了,有輕鬆的也有很辛苦的。

6樓:

我有個很好的物流網域名稱56360.cn有人收購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個說的很好很全面

什麼是物流園?包括定義,作用,特點,意義等等。

什麼是物流.談談你對物流的認識和理解 20

8樓:看你眼眸有點愛

物流是現代企業創造價值的乙個重要區域,在日益強烈的市場競爭中,企業的發展與生存關鍵在成本領先。現代物流的發展趨勢呈現出全球化、多功能化、系統化、資訊化和標準化的特徵,其中資訊化是現代物流的核心。現代物流充分利用現代資訊科技,打破了運輸環節獨立於生產環節之外的行業界限,通過**鏈建立起對企業產供銷全過程的計畫和控制,從而實現物流資訊化,即採用資訊科技對傳統物流業務進行優化整合,達到降低成本、提高水平的目的。

而這些恰恰是國內物流所缺的東西,所以中國的物流要實現現代物流與國際接軌必須從多功能化、一流服務、資訊化、全球化等多方面進行提高。

一、物流的定義

物流是物品從**地到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根據實際需要,將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基本功能實施有機結合。

二、現代物流的特點

電子商務與物流的緊密結合;現代物流是物流、資訊流、資金流和人才流的統一;電子商務物流是資訊化、自動化、網路化、智慧型化、柔性化的結合;物流設施、商品包裝的標準化,物流的社會化、共同化也都是電子商務下物流模式的新特點。

三、物流當前形勢

目前國內外的各種物流配送雖然大都跨越了簡單送貨上門的階段,但在層次上仍是傳統意義上的物流配送,因此在經營中存在著傳統物流配送無法克服的種種弊端和問題,尚不具備或基本不具備資訊化、現代化、社會化的新型物流配送的特徵。

電子商務作為數位化生存方式,代表未來的**方式、消費方式和服務方式. 因此要求整體生態環境要完善,要求打破原有物流行業的傳統格局,建設和發展以商品**和配送為主要特徵,物流、商流、資訊流有機結合的社會化物流配送中心,建立電子商務物流體系,使各種流的暢通無阻,才是最佳的電子商務境界。

四、物流的發展趨勢

電子商務時代,由於企業銷售範圍的擴大,企業和商業銷售方式及最終消費者購買方式的轉變,使得送貨上門等業務成為一項極為重要的服務業務,促使了物流行業的興起。物流行業即能完整提供物流機能服務,以及運輸配送、倉儲保管、分裝包裝、流通加工等。以及收取報償的行業。

主要包括倉儲企業、運輸企業、裝卸搬運、配送企業、流通加工業等。資訊化、全球化、多功能化和一流的服務水平,已成為電子商務下的物流企業追求的目標。

五、結束語

隨著電子商務物流的發展,全球化電子商務物流形式將越來越為明顯,我們必須堅持物流資訊化、自動化、智慧型化、多功能化及一流服務化的建設,而且要儲備資訊人才,隨時迎接未來物流模式的到來,時刻關注物聯網動態,爭取在第一時間應用物聯網為企業帶來跟好的效益。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幫忙運輸貨物的.

什麼是物流管理

10樓:単聲噵鎝瞹眛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

如何做軸承行業採購

愛在深秋 軸承有國產和不同地方進口,往往相同的規格,不同牌號,會相差很遠,要注意如工程溝通,以降低成本。其它建議工程多用標準件,不用非標件。 戊鑲煒 我還不大懂採購這個行業。應該是替公司買東西吧。如果是這樣,再加上你以前是做軸承銷售的,做和換位思考,應該比較容易。我理解是乙個為公司節省開支,而是採購...

如何做物流經理,如何做好一個物流經理崗位 10

德軍迷 物流經理職位源於英美一些大公司,即物流經理或後勤經理物流經理的職責就是在倉庫或其他工作地點指揮和協調工人們的工作 物流經理作為負責整個企業物流 的 掌舵人 將銷售收到的定單或是供貨 轉換為近期公司的主導生產供貨計劃,材料需求計劃及成品分銷供貨計劃 然後向 商採購相應原材料 包裝材料等,組織安...

如何做物流業務?請詳細回答!謝謝

大家談的基本上都只是 業務員 的素質和要求,而加上物流二字後,就只是懂一點物流知識就可以了嗎?所以,我認為應該分成三個部分來談這個問題,1,關鍵字 業務員 我不羅嗦,大家說了很多。2,關鍵字 物流 這個話題更不用到這個生意經裡賣弄。3,物流業務員 除了以上兩點基礎之外,還應該具備 1 良好的物流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