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牛肉應該怎麼做?如何做水煮牛肉

時間 2023-01-08 08:10:05

1樓:為那放肆的青春買單

【食材備用】

牛肉四百克、白菜半顆、香菇五朵、萵筍半根、小公尺椒幾個、花椒適量、蒜頭六瓣、生薑一小塊、蒜葉兩根。

【水煮牛肉的製作過程】

1:把牛肉洗乾淨切成薄薄的片,然後放在碗裡醃製。

2:在碗裡就讓澱粉一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食鹽半勺、白糖、黑胡椒粉少許,在加入蛋清乙個跟香油適量一起攪拌均勻備用。

3:醃製牛肉的時間是乙個小時左右,這樣才能保證牛肉口感順滑。

4:在醃製牛肉的時候可以將配菜給處理了,把萵筍切成薄片,然後香菇、白菜全都切成片,再將小公尺辣剪成小段,生薑切成薑絲、大蒜、蒜葉切成末備用。

5:準備好這些之後就可以開始烹飪了,鍋燒熱加入油在裡面,然後先將薑絲、小公尺辣跟花椒放進去炒香,再放入一勺豆瓣醬在裡面翻炒,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在裡面。

6:再將準備好的配菜全部放進鍋裡慢慢的煮熟,煮熟之後的配菜先撈到碗裡備用。

7:這時候可以把牛肉一片一片的放下去了,等到牛肉煮到七成熟的時候,撈到碗裡面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清單。牛里脊 200g,豆芽 100g,娃娃菜 1棵,青蒜 1棵,郫縣豆瓣醬 50g,乾辣椒 10-20g,花椒 1小把,生抽 20g,黃酒 40g,蔥 適量,鹽 適量,辣椒麵 適量,蒜 適量,澱粉 適量。

烹飪步驟。步驟1、先把200克的牛里脊切片,切的時候下刀的角度要跟牛肉的紋理垂直,這樣切出來的肉才容易嚼。

步驟2、倒30克的黃酒、15克的生抽、15克的澱粉、用手抓勻,讓每片肉都能裹上漿,醃20分鐘左右。

步驟3、開小火,把鍋燒熱倒油,油熱後放入花椒、乾辣椒、蔥、蒜瓣、青蒜和提前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炒到油的顏色變紅。這一步全程都要用小火。

步驟4、接著倒入生抽、黃油、鹽和小半鍋的開水,轉大火把湯汁燒開。

步驟5、放入黃豆芽和切好的娃娃菜煮一下,下鍋後水再次燒開,就可以撈出來墊在碗底了。

嘉興婚紗照,10服10造+2本相簿+底片全送,獲取本月**廣告。

步驟6、然後在湯中再加點鹽和胡椒粉,中火把水再次燒開,把醃好的牛肉片下鍋,下鍋後要用筷子迅速的劃散,免得粘在一起。

步驟7、等看到牛肉變色後就要馬上撈出來,否則口感就老了。如果你的牛肉比較多,建議分兩次下鍋。

步驟8、煮好的肉撈出來鋪在菜上面,再把剛才煮牛肉的湯汁澆上。

步驟9、提前用平底鍋把花椒炒出香味,再用擀麵杖擀碎。

步驟10、然後撒在肉上,再根據自己的口味加辣椒粉,和切好的蒜末。

步驟11、旁邊燒小半碗滾開冒煙的熱油,趁熱澆在上面,熱油會把香料的氣味激發出來,這一步絕對不能少。

步驟12、讓你食指大動的水煮牛肉就做好啦,牛肉片顫顫巍巍地抖動著身上的紅油和辣椒,青菜們使勁地擠來擠去,濃濃的麻辣味伴著蒜香撲面而來,你是不是已經忍不住要馬上動筷子啦。

3樓:林凡若雲

水煮牛肉是以瘦黃牛肉為主料製作而成的特色傳統名菜,屬川菜系。因菜中牛肉片是在辣味湯中燙熟,故名水煮牛肉。

將牛肉切成一寸五分長、八分寬、一分厚的薄片,盛在碗裡,加精鹽、醬油、醪糟汁、溼澱粉拌勻。油鍋中放郫縣豆瓣、乾辣椒炒成棕黃色,再下花椒、蔥段、萵筍片炒香,加肉湯燒開,將牛肉片下鍋,煮至肉片伸展,外表發亮,盛入碗中,淋上辣椒油,即可食用。此菜麻辣味厚,滑嫩適口,香味濃烈,具有川味火鍋麻、辣、燙的風味。

水煮牛肉於2023年被選入《中國菜譜》。

4樓:ccc菜辣椒

1、牛肉40 0克,生菜300克,蒜苗50克,大蔥1根,生薑1小塊,大蒜5瓣,澱粉適量,乾辣椒10個,食用油10克,醬油3小匙,料酒3小匙,豆瓣醬3小匙,精鹽1小匙,味精1/2小匙。

2、牛肉切片, 用少許鹽、料酒、澱粉拌勻上漿。

3、生菜洗淨掰開 ,下鍋略微焯下水,撈出墊在碗底。

4、蒜苗切段,蔥、 姜、蒜切片,乾辣椒切段。

5、將食用油燒熱, 加入豆瓣醬、蔥、姜、蒜、乾辣椒煸香,烹入料酒、醬油,加入一大碗開水,稍煮,撈淨豆瓣醬的渣子。

6、湯汁燒開後, 把牛肉 片放入鍋中, 再放進蒜苗、鹽、味精,水再次燒開後即可倒在生菜上。

5樓:潮夏侯戎

做法一材料:牛肉150克、蔥和蒜50克、乾辣椒6克、花椒1克、鹽2克、調水澱粉20克、豆瓣醬20克、醬油15克、香油10克、精煉油25克、姜5克、料酒20克、高湯適量。

製作。牛肉切成片,蔥切成段。 將豆瓣醬放入熱鍋中,炒香。 高湯倒入鍋中,放入牛肉片、蔥段。 在鍋中煮3分鐘。加入調料、收汁即可。

6樓:賴馬特

水煮牛肉是一道十分經典的川菜,吃起來麻麻辣辣非常美味。之前在四川的餐館中吃過一次,這道菜品外表看上去紅彤彤,油亮亮的,吃起來也很香很好吃,簡直是色香味俱全。後來詢問了一下做這道菜的秘方,現在特地分享給大家,喜歡吃川菜的小夥伴千萬不要錯過啊!

水煮牛肉怎麼做?四川老師傅教您1招,味道正宗,麻辣鮮香!

我們在做這道水煮牛肉之前,首先需要提前準備好一些必備食材,做這道菜主要的食材需要牛肉,在這裡準備的是200克的牛肉,至於大家準備多少,那都可以在自己做的時候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準備,除此之外還需要準備一些輔料,50克黃豆芽、4片大白菜、150克金針菇、適量的香菜以及適量的小蔥,當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就可以來做一下這道水煮牛肉了。

第一步:清洗乾淨買回來的新鮮牛肉,將牛肉切成條狀,切的時候可以先用刀拍幾下牛肉,這樣會使牛肉在做的時候更加勁道有嚼勁,在切牛肉之時,一定要注意逆著牛肉的紋路來切。接著將切好的牛肉放入大碗中,在裡面加入適量的鹽、生抽、胡椒粉、料酒以及生粉攪拌均勻,最後再上面再倒入半勺食用油進行醃製,大約需要醃製二十分鐘左右就行了。

此時再牛肉醃製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將所有的蔬菜都洗乾淨,把大白菜撕成小條,金針菇分開。

第二步:起鍋燒熱水,在水裡放入適量的鹽,然後依次將清洗好的豆芽、大白菜以及金針菇全部放入熱水中焯水至斷生,然後將它們撈出,平鋪放入乙個裝菜的大碗底部,在上面我們可以撒上一點蔥花點綴。接著熱鍋燒油,將蒜蓉倒進鍋內爆香,再在裡面倒入郫縣豆瓣醬,開小火慢慢炒出紅油,接著在裡面加入適量的高湯,再調入適量的白糖和鹽進行調味。

此時我們可以把火調大一點,將湯汁快速燒開,等鍋內的湯汁被燒開以後再將醃製好的牛肉倒入鍋中的湯裡煮制。

第三步:把牛肉倒進鍋內以後我們可以用筷子把牛肉給撥散開來,等到鍋裡的湯再一次被煮開以後,觀察一下牛肉的顏色,看是否煮熟變色了,如果變色了即可關火出鍋,此時我們可以把煮好的牛肉倒在鋪好的蔬菜碗中,再在上面撒上一點蔥花和香菜末就非常好看和美味了,此時另起一鍋,倒入3~4勺油,再放入少量花椒加熱到八成熱時將它們倒到做好的牛肉片上面,這樣好吃的水煮牛肉就被做好了。

如何做水煮牛肉

7樓:搖一搖

一直偏愛這道菜,肉片越吃越覺麻辣,肉下面是青菜,搭著不會膩,就著白公尺飯,完美!

水煮牛肉的做法。

步驟step

將牛肉洗淨切片,倒入一小碗水澱粉(3勺澱粉、3勺水混合攪拌,加適量鹽,醃製15分鐘)。

步驟step

豆芽白菜洗淨,將白菜切成條形。起鍋燒開水,下黃豆芽,白菜條,大火焯3分鐘,撈出濾水後鋪在碗底。

步驟step

先鋪好黃豆芽,在鋪白菜葉。鋪好放一旁待用。

步驟step

起鍋燒油至五分熱,爆香蔥段、姜、蒜末,然後乾辣椒段、花椒、豆瓣醬,炒至油色變紅。放適量水,倒入3勺生抽,一勺鹽煮開湯汁。

步驟step

(口味像我一樣比較重的,還可以加入適量的火鍋底料一起煮),準備一小碗水澱粉勾薄芡。收汁後盛盤。

步驟step

水開後放去醃好的牛肉煮5分鐘至肉熟,倒入碗裡。

步驟step

另起鍋燒油,放入適量乾辣椒,白胡椒粒,花椒和蔥末炒至鍋中略微冒煙(也可放火鍋底料炒香),立刻淋入碗中,一道香香麻辣的水煮牛肉就完成了!

水煮牛肉的成品圖。

8樓:v剎就離開吧

備料。里脊肉要逆著肉的紋理切薄片(先冷凍一下,較硬了更易切薄)。

加生抽3湯匙,鹽1/2茶匙,澱粉少許,蛋清1個用手抓勻,醃製30分鐘。

白菜切塊,蒜拍碎,辣椒切碎。

鍋裡熱油40ml,加入辣椒,花椒,八角小火炸出香味。

撈出八角扔掉,把辣椒和花椒切碎備用。

鍋裡加入郫縣豆瓣,小火炸至出紅油時放入一半蒜碎和薑片翻炒,加入白菜繼續翻炒均勻。

倒入高湯,大火煮開後,中火煮5分鐘,分散著下入醃好的肉片,先不要攪動,以免脫漿。

待過了半分鐘後再攪拌,根據口味再烹入適量的鹽,肉一變色剛剛熟即可出鍋。不要煮太長時間,以免牛肉變老。

出鍋盛入稍大的容器中,放上剛剛切好的炸過的辣椒和花椒碎,還有剩餘的蒜碎,鍋裡熱剩餘的油,油熱後澆在蒜上,撒香蔥碎點綴下即可。

9樓:一人廚

教你用火鍋底料做水煮牛肉。

10樓:我是特務

材料牛肉150 克、蔥和蒜50克、乾辣椒6克、花椒1克、鹽2克、調水澱粉20克、豆瓣醬20克、醬油15克、香油10克、精煉油25克、姜5克、料酒20克、高湯適量。

製作牛肉切成片,蔥切成段。 將豆瓣醬放入熱鍋中,炒香。 高湯倒入鍋中,放入牛肉片、蔥段。 在鍋中煮3分鐘。加入調料 、收汁即可。

水煮牛肉怎麼煮怎麼做

11樓:一人廚

教你用火鍋底料做水煮牛肉。

12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下豆芽加水下牛肉。

13樓:愛別等

麻辣鮮香的水煮牛肉。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14樓:長新很搞笑

3歲那年我以為水煮牛肉是這麼做的,直到3歲半才明白是這樣做的。

15樓:小廚神美食

簡單易操作,口感鮮嫩的水煮牛肉的教程來啦!麻、辣、鮮。

16樓:大師的菜

中國烹飪大師童遜,教你一道經典川菜:水煮牛肉!

17樓:宮谷

首先把牛肉洗乾淨,橫著切成片放到已經燒開的水裡,水裡放好調料,煮乙個小時左右就好了。

18樓:思念慈母

水煮牛肉的做法應該是跟水煮魚,水煮肉片的做法是一樣的,只不過是才改成牛肉。

19樓:王殿下

水煮牛肉就相當於水煮肉片,類似的,只是將肉片換成為了牛肉,牛肉在做的時候口感上面應該稍微好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牛肉做法如下:【材料】牛後腿肉,生菜,蔥,豆瓣醬,花椒,乾辣椒,澱粉,高湯,紅油,雞精,醬油,醪糟汁。【做法】1、生菜洗淨,掰成小塊,放入碗中。

2、牛肉去筋,切成薄片片。放入鹽、雞精、生抽、澱粉均勻上漿。3、鍋內加油,放入乾辣椒、花椒煸至辣椒呈棕紅色,倒入豆瓣醬,炒香。

4、放入蔥、醪糟汁及高湯。5、大火燒開後,放下牛肉片至熟。6、盛入裝有生菜的碗中,淋上紅油。

水煮肉片要如何做呢?如何做水煮肉片?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水煮肉片用豬里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炒香豆瓣醬...

怎麼做水煮肉片,水煮肉片怎麼做?

食材食譜熱量 439.75 大卡 主料豬里脊肉 400克 金針菇 50克 方法 步驟 1黃豆芽摘洗乾淨。2里脊肉洗淨切片,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雞蛋清,澱粉抓拌均勻。3蔥薑,蒜瓣切碎,豆瓣醬和火鍋底料準備好。4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豆芽翻炒片刻。5再加入金針菇繼續翻炒至熟關火。把食材盛入碗中備用 ...

水煮魚怎麼做,請問做水煮魚怎麼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如何做水煮魚 用料 魚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乾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 清湯各適量。製作方法 1.將魚去骨去刺 一般說選用無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