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可以幫助我們做什麼 電能為我們做什麼

時間 2023-01-08 08:00:07

1樓:遊戲君疊疊醬

電力是一種很容易傳輸的能量形式,能夠適用於日以劇增,多不盛舉的用途。例如,於2023年代出現的電燈泡,具有極大的實用價值。由於這發明,人們不再需要使用蠟燭或煤油來照明,因而得以避免了很多可能發生的火災。

電燈泡所應用的焦耳加熱(joule heating)效應,也可以用來電力取暖(electric heating)。對於這用途,電力取暖有三大優點:便利使用、容易控制、安全潔淨。

但是,電力取暖有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與燃煤取暖或燃油取暖相比,它的效率比較低。

關於冷凍用途方面,電是乙個很實用的能源。安裝在住家和辦公室內,冷氣機的使用帶給人們很大的舒適。但是,冷氣的耗電量也很大。對於這問題,電力公司正大力宣傳提倡智慧型地使用冷氣。

2樓:網友

1.電能可以轉化為光能、動能、磁能、熱能。

2.電作用到我們的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說無所不能。

3.電的最常用作用是(1)照明,看不清的時候都要開燈,這是電能轉化為光能。(2)燒飯做菜,電飯鍋、電磁爐、微波爐,這是電能轉化為光能。

(3)交通運輸,電瓶車,這是電能轉化為機械能或動能。(4)資訊傳播,電視、電腦網路、廣播、電報。(5)雷射,可以用在醫學領域、軍事國防領域、科研領域。

(6)企業生產用電,生產製造出各種人類需求的產品。

4.您還可以繼續發揮,電的作用無所不在。

3樓:bb的初戀

一電能可以給我們照明。

二可以帶來溫暖。

電能為我們做什麼

4樓:雪舞之宙希

電能給我們帶來能量,比如電飯鍋、電吹風、電腦等。

電能給我們帶來光明,比如照明燈。

電能給我們帶來資訊,比如光纖。

5樓:信

更加方便的生活:更加懶惰的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你人想做而做不到的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體驗下停電一天就什麼都知道了。

電給我們帶來哪些方便?

8樓:大王說我愛巡山

**帶來的好處多。有什麼緊急情況聯絡起來比較方便在,現在高科技的時代下內人人拿手機成容了普遍的事,男女雙方用手機來傳達愛意。

親人方面用手機傳達親切的問候,朋友之間用手機經常聯絡增加感情。

還可以用手機學習,你想學英語,既可以用手機查資料,又能通過手機向朋友或者同學問點你不會的東西所以,手機是高科技下的必須產物。

電帶給光明,有了電,人類的夜晚不在單一,枯燥。

電帶來人類社會的前進飛躍,有了電,人類有了新的高效的能量驅動電器工具。

電帶給人類高效創造生產和生活的能源。

電,是現代文明高速前進的動力源泉 。

電,帶給了人類光明。

9樓:一雙笑靨

電給人來們帶來的好處:

源提供照明,如。

電燈,路bai燈。提供溫暖涼爽,du如空調,風扇zhi。

儲存食物藥品,dao如冰箱,冷庫。

高科技,如飛機,航天。

電給人們送來了動力、溫暖、光明、和快樂。人類的夜晚如白天一樣,不在單一,枯燥。

電帶給人類高效創造生產和生活的能源,極大地發展了生產力,推動了社會的進步。

**可以幫助人們做什麼?

10樓:無憂的乳酪

**方便了大家,有事拿起**,隨時聯絡。

不論你是老人孩子,也不論你距離多遠,乙個**就能使大家聽到對方的聲音。

11樓:網友

親情愛情溝通,上網海闊天空不寂寞,還有詐騙。

12樓:網友

說瞎話,可以讓對方不知道自己臉紅。

靜電可以幫我們做什麼有益的事呢.

13樓:湧頌

靜電可以用來做。

靜電除塵。靜電噴霧。

靜電副印。靜電轉印。

靜電充電。

電,能為我們做什麼事情?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4樓:紫荊門生

首先,你要搞清楚,電常作為是一種中介能量,然後轉化為其它型別的能量。比如說熱能,有燒水的熱水器,電水壺,有製冷的空調,冰箱;比如說光能,有電燈,電視,電腦,這都有光能轉換,有動能,比如電動機,電動機可以應用到好多方面,比如說是風扇,電動車,還有多種能量的結合體,比如電吹風筒,就有動能和熱能的結合。反正到處都用電。

說到深奧點的,你的大腦運轉也是用電的,具體是零點幾伏,忘記了,那是生物學上的內容了,我是電氣工程師,不大懂。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照明,應急照明!動力系統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_@我就知道要是沒有電我就看不到這樣的問題了~_~

17樓:匿名使用者

試想一下:你從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這段時間裡要是沒電,會怎麼樣?

電給我們帶來哪些方便

18樓:夏侯輕依

1、電是使用效率最高的能源,最方便的能源,最清潔沒有汙染的能源內。(家用電器我們體會最深容,電冰箱、電視機、洗衣機等可以任意擺放)

2、電是輸送最方便的能源(幾百公里,幾千公里)幾根電纜幾個輸變電站就可完成。

3、電是能量轉換最便捷的能源,(熱能,磁能,化學能)4、電(直流電)是最容易儲存的能源。

電給人們帶來哪些好處 20

19樓:響亮的名字

1.照明;

2.取暖;3.納涼;

4.洗衣、做飯;

5.灌溉農田、噴灑花草;

6.電視、電腦、**、電冰箱、吸塵器等等各種電器都需要電;

7.科技領域需用;..

好處不可盡數。現在人們的學習、生活等等一切都離不開電。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電給人們送來了動力、溫暖、光明、和快樂,現代化電器又極大地發展了生產力,推動了社會的進步。

電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它已經成為現代社會離不開的「空氣和水」。

但是電給人們帶來方便快捷生活的同時也帶來很多危險與麻煩。

21樓:匿名使用者

1,加熱。

2,照明。3,轉化成機械能。

4,轉化成化學能(電解,電鍍)

5,遠距離自動化控制。

6,靜電的影印,除塵等。

7,你我現在能在這裡交流,離開電成嗎?

22樓:我愛斷空

電的好處嗎? 太多了說不完! 不過有個辦法能讓你體會到電的好處!

把你家電閘拉了。 停電24小時。 你就知道電給人帶來什麼好處了。

停電也有好處。 節約電費。 因為現在電費越來越高了。

23樓:炭之語

取暖,照明,生活的各個方面(看電視,冰箱,洗衣機,**,音響等各種家用電器方面。),醫學**,工業生產,交通出行,總之電給人們帶來諸多便利,如果沒有電,後果難以設想。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和蒸汽機的出現 才有了電氣時代。

想想你身邊的東西,有多少不用電的呢?

25樓:酒瓶就是我

它的好處在於它可以轉換為可用的、能轉換的其它能源!!!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做電燈泡---夾在二人之間的電燈泡。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電你還能在這裡發問?

我們可以為父母做什麼,我們能為父母做些什麼?

現如今,你作為一bai個學du生,在經濟方面可zhi能卻無能為力。但是你可dao以通過高考專的成績來證明你自 屬己按考出好成績,父母一定會為之而驕傲的,也可以為你的父母爭回面子,而且高考是乙個很公平的機會,不會受你你是誰的孩子改變,一定要珍惜。除了努力學習,你得為父母做的事情,還有平時多幹點家務。在...

我們做什麼來幫助殘疾人,我們能為殘疾人做些什麼?

漢堡王者榮耀 如果一些公共休閒場所能完善無障礙設施,讓電梯的按鈕再低些,台階再平些,盲道再寬些,與殘疾人的心就會再拉近一些。 桂傲絲 我們要看別人是不是又欺負殘疾人。我們能為殘疾人做些什麼? 尊重他們,不要歧視他們。可以為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捐錢捐物,為他們帶去溫暖,給他們講故事,幫助他...

我們能為防治酸雨做什麼

由以下的資料可以看出,減少使用礦質燃料,對工廠汽車的汙染源的尾氣進行淨化,都可以對酸雨的防止產生極其深遠的作用。只就要求我們多坐公交車,少乘私家車,採用集中供暖等,同時要求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的排放單位採取清潔生產措施,對汙染物進行 淨化,極大可能的減少酸性物質對大氣的影響。以下資料來自 酸雨是我們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