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為班級做什麼貢獻關於衛生

時間 2021-08-15 23:08:23

1樓:金鳳銀峰迪克

可以打掃班級衛生,譬如:灑水,掃地,幫老師收拾講桌。努力學習,用優異的成績為班級增光添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助人為樂呀,問同學有什麼煩惱,然後你們一起解決啊!

怎樣為班級做貢獻

3樓:sky戰神阿瑞斯

怎樣為班級做貢獻是成為一名三好學生前提

1、時刻維護班級榮譽和形象:

要樹立“我以班級為榮”的觀念,班級的榮譽是靠大家贏得的,班級的形象需要每個人自覺去維護,任何人都有這樣的責任和義務。因為每個人都代表著班級的形象,所以我們堅決不做有損班級榮譽的事情。

2、積極參加各類活動:

作為班集體的一員,我們就要義不容辭地參與到班級和學校舉辦的重大活動中。而且,在這樣的活動中,我們自己既得到了鍛鍊,又能為班級爭光添彩,何樂而不為呢?

3、對待工作認真負責:

無論是班幹部,還是值日生,都要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做好份內的工作,班級內每位同學也要積極配合班委開展各項日常工作,遵守班規班紀,保證班級正常的教學秩序。

4、互幫互助,共同進步:

在生活中,當同學有困難需要幫助時挺身而出,將來有困難的時候別人一定也幫助自己。在學習中,樂於分享自己學到的東西,遇到不會的題目,虛心向他人請教,相互鼓勵,相互提高。

5、制止不良的行為,自覺抵制各種**:

當班級內出現打架,賭博或吸菸等不良現象時,及時加以制止或報告老師解決。每個人都要遠離各種不良**,更要增強自己的自控能力,嚴格要求自己,以免誤入歧途,無法自拔。

6、與同學和睦共處,理解尊重:

在與同學交往過程中,必然會產生一些小的誤會或矛盾,這時候要以和為貴,顧全大局,相互包容和理解,冷靜地與對方溝通化解矛盾,堅決不做有損他人的事情。

只有每一位同學嚴格要求自己,心中有集體,才能成就完美的班集體。

4樓:匿名使用者

為班級爭取各種榮譽

成績靠前

生活上為班級環境做貢獻,衛生,氛圍的佈置。

紀律上帶個好頭。

做好自己,做好榜樣,才能去帶領指導他人。

5樓:射手絲瓜

多佈置班級,活動經常參加,幫忙打掃衛生

6樓:知道分子

好好學習,積極參加班級的各項活動,為班級爭取榮譽,維護班級形象,保持班級紀律良好,打掃衛生,勞動付出都是貢獻。

7樓:藝魔小

看看學校有什麼相關的活動。如果有去參加就可以了。

8樓:花前月下

首先,你有這個想法是非常值得讚揚的。為班級做貢獻無非就是為老師和同學做貢獻。班上的活動積極參加,和同學友好相處,互幫互助

9樓:奔跑中的憤青

那就是多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比如班級的衛生,

同學之間的交往。

10樓:幸運的楊曉樂園

積極參加班級活動,如黑板報製作,拔河比賽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好好的學習 給班級爭光 那麼不就做貢獻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遲到了? 你可以掃3天地

13樓:mj帶莪趉

那個多值日

搞好個人清潔

買植物安放班級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承擔責任,為同學們服務,樓上說的很對哦

15樓:範氏連鎖

這個問題問得好呀.其實為班作貢獻的途徑很多呀.像每次考試都考好點,不拖班後腿;積極參加勞動(大清潔,平時掃地擦黑板),做一個有腦更有勞的人;積極參加競賽(歌唱比賽),為班爭光,增加集體榮譽感;還有更細微的呢,就是:

平時上課認真,積極完成老師佈置的任務,遵守紀律.這樣你也算為班集體作了貢獻哦!

16樓:冉豪瑞

實習鑑定就好像並不喜歡行吧小雞雞到哪呀

我們可以為班集體做些什麼貢獻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班事無大小。

古人云:“不掃一屋,何以掃天下?”班級的事情也是這樣。不求驚天動地,只求把一件件的小是做好。特別是從細節的地方入手,從容易忽視的地方入手。

1、缺課情況把好關。建立全勤的考核方案,學生缺勤要及時跟蹤,同家長取得聯絡。事後,要了解情況,讓學生對老師,老師對學生都有一個明確的交代。

不能不查不糾,否則缺課現象將會愈演愈烈,從而導致班級紀律的鬆懈。

2、學生穿著打扮要恰當,微小變化可能是紀律上的鬆懈。平時,班級總有一些新鮮的事物出現,例如,學生染髮,穿奇裝怪服,如果我們不及時糾正,或漠然置之,就會“大姐做鞋,二姐有樣”,最終,這種不良現象就會迅速蔓延,從而早造成紀律上的鬆懈。

3、 學生交友大概情況要熟知。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身處少年期的學生,他們的識辨能力還有限,所以,我們要正確引導。

對於平時和他們密切交往的朋友要有一定的瞭解,萬一交友不慎,將會一失足而成千古恨。

4、 每天關注學生的表情神態推測學生的成長狀況。比如說一個平時很活躍的學生突然很靜,一個平時很靜的突然很活,可能都是一種變好或變壞的前兆,作為班主任應主動與家長和學生溝通,瞭解發展動態,聆聽學生心聲,引導學生向好的方向發展。

5、 瞭解學生課外活動內容及活動場所。

班級的瑣事很多,我們不僅要把握學生課內的表現情況,而且還要了解學生的課外的活動情況,在這裡,我想要說的是我們不是特務,把學生盯的死死的而是說班主任應具有強的預見能力,及時、準確把握班級事態的發展變化,有效推測班級、學生的可能走向。不要等問題發生了再做事後諸葛亮。

二、根據班級學生出現的不良狀況不斷完善班規班紀。

此一時,彼一時。任何一項制度可能只適用於一時一事,所以班級的管理需不斷完善發展的。班級制度要逐漸實現深入人心,民主化,讓每個學生明確各種班規班紀,逐步轉化為自覺行為。

1、明確請假條件,制定全勤獎勵方案。把出全勤作為同學期末評優評先的必備條件。每週之星等榮譽全勤同學具有優先權。新團員的選拔必須是全勤。綜合評定優等必須在全勤同學中選擇。

2、 通過這麼多年的實踐、探索、改進,我發現,這項制度對於中上層次的同學很有效,因為這些孩子對先進的追求有較強的慾望,使學生在出勤方面有較強的促動力,在請假方面有較強的抑制力。讓人感動的是,有的孩子患了重感冒也帶病上課,不願請假,雖然從表面上看還不夠人道,但它從另一方面卻磨練了孩子,同時給他人樹立了一道敢於向任何困難挑戰的表率作用。

3、常規工作由專人負責,班主任每天或每週進行小結。只有這樣,班主任對半班級的事才會及時瞭解,及時處理,班級的工作才會落實。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初中班主任,只要不惹事、不出事,就是最大的貢獻。

自己的想法,呵呵。

我們可以為父母做什麼,我們能為父母做些什麼?

現如今,你作為一bai個學du生,在經濟方面可zhi能卻無能為力。但是你可dao以通過高考專的成績來證明你自 屬己按考出好成績,父母一定會為之而驕傲的,也可以為你的父母爭回面子,而且高考是乙個很公平的機會,不會受你你是誰的孩子改變,一定要珍惜。除了努力學習,你得為父母做的事情,還有平時多幹點家務。在...

電可以幫助我們做什麼 電能為我們做什麼

電力是一種很容易傳輸的能量形式,能夠適用於日以劇增,多不盛舉的用途。例如,於1870年代出現的電燈泡,具有極大的實用價值。由於這發明,人們不再需要使用蠟燭或煤油來照明,因而得以避免了很多可能發生的火災。電燈泡所應用的焦耳加熱 joule heating 效應,也可以用來電力取暖 electric h...

你的專業可以為你的愛豆做什麼

我的專業可以為我的愛豆做很多事情,比如說保護好他的身體幫她開一些藥。如果能夠利用我學的一些知識來幫助他我非常樂意做,而且其實身體對乙個人來說還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乙個好的身體才能更好地拼搏。我的專業可以為我的愛豆建房子,如果他想買一棟房子的話,我可以去設計。當然,我會為他設計出更堅實的欄杆,這樣就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