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為父母做什麼,我們能為父母做些什麼?

時間 2022-04-09 20:00:09

1樓:夢

現如今,你作為一bai個學du生,在經濟方面可zhi能卻無能為力。但是你可dao以通過高考專的成績來證明你自

屬己按考出好成績,父母一定會為之而驕傲的,也可以為你的父母爭回面子,而且高考是乙個很公平的機會,不會受你你是誰的孩子改變,一定要珍惜。除了努力學習,你得為父母做的事情,還有平時多幹點家務。在父親受傷的這段時間,你應該按住父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讓他知道你也長大了,你也能為這個家庭做出貢獻,我們還能做的事情就是她懂事,不要讓父母擔心自己,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安慰他,幫他洗臉、洗腳、考試考個好成績,讓父母高興,就這些,希望你和父母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完成學業,成為乙個有用之才來報答父親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學生,還沒能力為他做出實行的事情,希望你努力學習,按照父親的希望做好自己,學出成績,就是他們最開心的事情。將來學有所成的時候,在盡全力回報他們的養育之恩就好了!!

5樓:愛萌鹿愛你

盡可能多給父母一些愛與理解,把這份愛表達出來。或許只是**中一兩句短短的問候,或許只是一兩天悉心的陪伴,但這對於容易滿足的父母已經足夠了。

6樓:曹曉豐

首先當然是打個**,其次是認真的審視下自己,是否讓他們失望了,問自己沒有他們在的時候自己在做什麼、在想什麼?「即使墮落,也是為了飛翔」這句話不僅傷害了自己,也騙了他們......

7樓:鈔瓊習幻玉

做做家務,做做飯,炒炒菜.和不要惹父母生氣.

8樓:局益公梅雪

沒什麼可以做.只要孝順就可以了。

9樓:寸翎第惜萍

長大之後努力工作,好好孝敬父母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到他耳邊傾訴故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父母洗腳,洗臉,洗衣服,做飯,捶背,掃掃房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以自己的成績抱答父母

作為兒女的我們應該為父母做些什麼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認為是乙個孝順的女生。我一邊說著愛媽媽,一邊打**問候,一邊爭取不問媽媽要錢花。上個月,我回來為媽媽刷了一次碗,我媽媽就落淚了。

自以為的孝,在父母眼裡多微不足道阿。常回家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盡兒女之孝。孝道就是感恩。感恩是一種力量,感恩是一種責任,感恩是一種義務!

詩經、爾雅中》說:「善事父母曰孝」。孟子也說:

「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意思就是說,要盡心贍養侍奉父母,尊敬愛護老人「順」,就是要順從,依老人的意願行事,主要指在養老方式、生活習慣和興趣愛好方面,也可以說,「順」是「孝」的具體體現。 子女是父母生養,從出生開始,餵養撫育,洗漿補訂,生病時不眠不休的照料,若是難治之病,情願捨命換兒安;稍長,教給基本生活能力,供給讀書,關心其成長,永不停歇。

父母對子女付出的愛,是一生一世,可謂:親情無價,骨肉情深。而為子女者,在父母面前,永遠是負著債的。

子女對父母盡孝道,是一種基本道德,是社會道德的基礎。孝是天經地義的人類本性。孝的真諦是:

「報本思源、尊重生命、圖謀發展」。父母生前應做到:「尊重關愛,順從意願,不虧吃住,衣潔保暖,病有所醫」。

讓父母「活得自尊」、「活得健康」、「活得愉快」、「活得有益」。「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對父母的過錯,應柔和、細聲進行勸諫,耐心溫和地指出,決不能對父母進行粗暴的訓斥和指責,更不能惡意地譏諷。

我們可以為父母做些什麼

15樓:星長征表卿

有時間幫父母做做家務,這樣不僅鍛鍊了你們,還可以減輕父母的壓力,在父母不高興的時候安慰一下,你的父母會非常高興的,還有和你父母多溝通做朋友,我想這樣全家都快樂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陪父母聊天、看電視

為父母做一頓美餐

為父母按摩一下肩膀

長大了的我們要為父母做什麼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孝順是乙個人的本份,父母花了心思養育了我們、教育了我們,才把我們安全的撫養長大,父母的深情,跟高山一樣高,如海水一樣深,這一種恩情,我們是永遠也報答不完的,到底我們該怎樣孝順父母呢?現在我們還正在努力求學的階段,還不能養活父母,所以還不能做到這種地步,那是長大的事情,現在你只能做一些孝順父母的事就是:   第一:

努力求學,不讓父母擔心自己的功課、自己的課業、自己的成績,盡到做學生的本份的話,那就不會讓父母親擔心了。  第二: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感染了疾病,這樣子,才不會使父母操心你的身體,晚上睡覺時,不要把父母幫你蓋的被子踢掉,這樣不僅回讓自己受涼,還會讓父母再起來幫你蓋被子,這樣會把父母累垮了。

  第三:不要學壞,一些壞孩子教你抽菸、喝酒、殺人、放火,你絕對不能跟他們學,自己被警察抓是自己的事,更何況還要拖累自己的父母,讓父母沒面子,實在是太不孝順了。  第四:

要幫父母做家事,在家裡的時候,要幫父母做一些事,分擔父母的工作,例如:幫父母洗洗碗、拖拖地、掃掃地、擦一些家具……等,這事情不必等到以後在做,現在小學生時就可以做了,當然不只是這樣幾項而已,要當個孝順的孩子不只是做這樣的工作而已,還有很多事情你都要自己去做喔!  最後我希望我自己能夠做個孝順的好孩子,不讓父母操心的好孩子,雖然我自己不是那麼的孝順,但是我想我只要在更孝順父母,不再跟父母親頂嘴,那就好了。

如何孝順父母   在佛教裡,講到孝順父母,有三個層次:初品的孝順父母,是甘旨奉養,讓父母在生活上獲得適度的孝養,沒有缺乏。第二是光宗耀祖,為人清白,事業成功,名利雙收,道德令人敬重,讓父母祖宗都得到榮耀,這是中品的孝順。

第三是上品的孝順,就是引導父母有道德、有慈悲、有宗教的信仰,不但此生他可以安身立命,就是百年之後,也能有好去處,這是最上品的孝順。

所以如何孝順父母?有五個方法:

第一,供養父母,不令缺乏——在生活上,物質所需,精神的關懷,要讓父母滿足,不虞久缺。

第二,凡有所為,必先稟白——兒女無論要做什麼事,要創哪一種事業,都要讓父母知道,不要讓父母感覺到你隱瞞他,讓他感受到兒女對他有十足的信任。

第三,父母所為,恭順不逆——父母想要做好事,想要有所作為,身為子女的就要順從父母的意思,不要忤逆。我們一生受之於父母,怎忍心違逆他們呢?所以中國固有的孝道思想中,做到孝比較容易;順的標準比較難,順父母的心意難。

第四,父母正令,不敢違背——我們不要違背父母正當的命令,他要做善事、做好事,不要違揹他。

第五,父母正業,不為中斷——假如父母創造了什麼好的事業,比方說:父母辦養老院、孤兒院,或者辦學校,辦一些對社會福利的事業機構,我不能讓它中斷,我要把父母的正業一直繼承下去,這才是孝順。

所以如何孝順父母,就是:

第一,供養父母,不令缺乏。

第二,凡有所為,必先稟白。

第三,父母所為,恭順不逆。

第四,父母正令,不敢違背。

第五,父母正業,不為中斷。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為父母,擦窗台擦玻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家務活,還可以不讓家長操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1、過好自己的日子,不讓父母擔心2、時常把父母記掛心,常和父母相處3、父母生病能在身邊照顧

20樓:闕聽相睿識

希望對你有用哦~

第1件:定期帶父母去做體檢;

第2件:父母的零花錢不能少;

第3件:幫父母完成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

第4件:陪父母重遊故地;

第5件:與父母一起拜訪他們的朋友;

第6件:經常給父母拍照;

第7件:跟父親做交心的溝通;

第8件:帶父母去旅行;

第9件:認真回覆父母的簡訊;

第10件:經常帶著愛人回家;

第11件:為父母舉辦生日宴會;

第12件:親自給父母做飯;

第13件:解開父母的心結;

第14件:每週給父母打個**;

第15件:對父母的愛要說出口;

第16件:要知道父母真正喜歡吃什麼;

第17件:仔細傾聽父母的往事;

第18件:帶父母一起出席重要活動;

第19件:節假日盡量與父母共度;

第20件:給單身父母找個伴;

第21件:請父母去吃大餐;;

第22件:讓父母對你有信心;

第23件:帶父母參觀你的學校或公司;

第24件:不要對父母指手畫腳;

第25件:帶母親去做美容;

第26件:為父母購買合適的保險;

第27件:不要讓父母看你的臉色;

第28件:和父母一起鍛鍊身體;

第29件:讓母親穿得舒適;

第30件:讓父親穿得體面;

第31件:和父母一起去唱卡拉ok;

第32件:送父母乙個寵物;

第33件:教你的父母學會上網;

第34件:鼓勵父母設計家居環境;

第35件:和父母一起做家庭大事件;

第36件:帶父母看一場老電影;

第37件:讓父母經常見到孫子;

第38件:無條件支援父母的業餘愛好;

第39件:適當參與父母的活動;

第40件:讚美父母的決定。

即使你沒有做完所有事,但能做一部分,我相信父母已經很滿足了^_^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為父母做什麼了吧?

我們能為父母做什麼?父母為我們做了什麼?

我能為父母做些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為這個問題煩惱過,看著一些同齡人領著工資孝敬父母,心裡覺得很慚愧。

但是,在一些日子裡,我發現了,年老的父母其實並不希望你賺很多錢,給他們很富足的生活,父母奮鬥了大半輩子,就是為了拉扯你長大,為你操心是他們一輩子都會做的事情,我現在能做的事情這麼少,我應該怎樣去讓父母過得幸福呢?

後來有一天,我媽媽對我說,孩子,我們不需要你回報我們什麼,我們只希望你依然和小時候一樣幸福著快樂著,能繼續依偎在父母的身邊陪父母幸福的生活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儘管金錢是生活的需要,但現在的社會更注重的是精神上的滿足。

父母老了,多陪陪他們,幫媽媽多做家務,將整個房子收拾得每天都在過節一番的乾淨,陪父親下象棋,談談他的興趣,海闊天空的聊,也許,這些最容易做到的事情才是我們應該做的吧。

不管你認不認同,這是我這段時間的感受,希望能幫到你呢。也希望你們全家幸福~

23樓:枝淑蘭代戌

讀書的時候,父母希望你的成績能和別人一樣,你自己有光,父母臉上也有光,踏入社會的時候,父母希望你能找份好的工作,你自己安心,父母也放心,結婚的時候,父母希望你們家庭和睦,你們幸福,父母也幸福了~我們能做的,其實就是,多多孝敬父母,有句話說的好,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私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記得父母是你的全部多給他們些關心,多陪陪他們,父母不需要回報只是希望子女會過的更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真孝順的乙個兒子啊 工作之餘有時間就多陪陪父母吧也不需要幹些什麼 通常小事是最能感動人的 平時也多跟父母聯絡 關心關心吧你的用心他們一定會感受到的 父母其實不需要子女怎麼來報答只要你心裡有他們 他們一定是最高興最感動的加油吧

電可以幫助我們做什麼 電能為我們做什麼

電力是一種很容易傳輸的能量形式,能夠適用於日以劇增,多不盛舉的用途。例如,於1870年代出現的電燈泡,具有極大的實用價值。由於這發明,人們不再需要使用蠟燭或煤油來照明,因而得以避免了很多可能發生的火災。電燈泡所應用的焦耳加熱 joule heating 效應,也可以用來電力取暖 electric h...

我們該為父母做些什麼,我們能為父母做些什麼?

乒乓跳豆 有一位12歲的佛洛倫薩少年 朱利奧,他生活在拮据但充滿溫暖的家庭裡。他的父親為了養活一大家人,白天辛苦勞動後,晚上還要熬夜幹抄寫的活。朱利奧看到父親如此操勞而日顯蒼老,就偷偷在半夜幫父親抄寫。長期的睡眠不足導致他學習成績下降,為此他受到父親的嚴厲責備。雖然朱利奧感到委屈,但出於對父親深深地...

我們能為防治酸雨做什麼

由以下的資料可以看出,減少使用礦質燃料,對工廠汽車的汙染源的尾氣進行淨化,都可以對酸雨的防止產生極其深遠的作用。只就要求我們多坐公交車,少乘私家車,採用集中供暖等,同時要求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的排放單位採取清潔生產措施,對汙染物進行 淨化,極大可能的減少酸性物質對大氣的影響。以下資料來自 酸雨是我們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