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從什么體會到父母的親情,我們可以從什麼體會到父母的親情?

時間 2022-09-24 08:00:07

1樓:

我們可以從什麼體會到父母的親情?我們可以從一件件小事中體會一到父母的親情,比方說下雨了,他頂雨給你送傘,送你上學,給你背書包,餓了給你做飯,你生病的時候送你去醫院,你悲傷的時候他陪你難受,這些都體會到了父母的親情

2樓:南初瑤

我們可以從父母對我們的疼愛,對我們的無私付出,對我們的關懷和包容,來體會到父母的親情。父母之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從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情就能體會到父母對我們的親情,比如說天氣冷了就會關心我有沒有穿棉襖有沒有穿棉毛褲,怕我凍著怕我感冒。天氣熱了,又提醒我,一定要注意休息,多喝水不要貪吃太涼的東西。

4樓:言有其用

我們可以從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事中體會到父母的親情,你有回來晚了,父母坐在沙發上等你。

5樓:王軍

比如,你出遠門,幾天沒回家,父母最店念,天天盼你回家,平常,吃的,穿的,用的,身體怎樣,都時刻掛在心上。尤其是過年過節,都盼你回來,過乙個團圓年。

6樓:陌綰晗

我覺得 是父母的養育之恩 你剛來到世上 怕你渴了怕你餓了 他們養育你長大 培養你成才 你無論在什麼時候或是什麼地方 他們都無時無刻的關心你掛念你的冷暖安危 對兒女叢不需要回報 等你成家了有兒女了體會到父母的親情會更深 (人們常說的不養兒不知父母恩)

7樓:花花

我們可以從一些小的生活中的一點滴一滴的小事中體會到父母的親情,比如朱自清在他的背影中體會的是他的父,父親對他的沉重的深沉的愛。

8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當然是父母平時對你的關心了,還有愛護。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從父母對自己的包容,和支援,體會到父母的親情

10樓:被偏愛的人

我們可以從我們的吃穿住行,然後父母對我們的關心體貼呵護幫助等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體會到父母的親情。

11樓:啊梅

從他為我們做了很多事情,而不僅僅是親情了,而且他還為我們做了很多,比如說,不,我們跟我們讀書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可以啊

13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我們可以從父母的一言一行,還有每日的工作,還有看彼此的表情等等,都可以看到父母的親情。

14樓:縹緲錄

我們可以從父母對自己的關心,愛護,呵護,其實就是對自己的愛,能體會到父母的親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下班遲遲不回家,父母著急,老是打**問在**

如何理解與父母的親情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0858dslpjj0626你是否已為人父母,若沒有,可能對自己與父母間的親情理解上達不到一定的深度;若已經為人父母,相信慢慢就會有所體會。

父母輩與我輩對親情的表達,在方式方法上不一定與我們希望的相符,建議平時多與父母溝通,了解他們的過去也就了解了他們的做法。

父母是唯一的(生父母),而其他的關係可能不是唯一的;孝,是對父母最大的理解;尊敬、尊重,是對父母最大的支援;交流、溝通,是對父母最大的安慰!

17樓:我是玉

只要考慮到我們的吃喝穿住的**以及我們為什麼能長這麼大就能理解父母的親情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一代和父母有代溝,自己又不善於表達對父母的真實感情,所以不是我們不愛父母,也不是父母不理解我們,且是我們之間不懂的如何去交流哦

到底父母與兒女的那種親情是什麼樣的感覺啊?

19樓:平曼嵐

等你有了自己的小家後,你就有體會了,那份愛會讓人時刻牽掛,會有心痛,會有開心,會讓人懂得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天倫之樂。我是女人,我有個兒子,孩子出去玩,我會擔心到他會到家為止,他做錯事我會很生氣,會罵他,但罵完就後悔就心疼,他生病,我會很著急,很心疼,他打針不哭我卻更心疼,我寧可病的是我,我可以無條件的為他付出所有,只要他快樂,只要他幸福。你還是個孩子吧?

你還小,你不懂,你也不會體會的到父母對孩子的那份愛是怎麼樣的,但你要記住,你爸爸一定愛你,他只是有太多無奈,而且他還那麼忙,你要相信人間最無私的愛,就是父母的愛

20樓:蠻浦

其實,父母雖然生了我們,但是卻離去了,沒有對我們的養育,所以我們自然就很陌生了!需要時間來拉近距離! 因為我7歲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

他們都去過自己的生活,而我 卻在姥姥家長大的,所以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希望你能看開,不管怎麼樣,父母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惡魔就應該很滿足了!最起碼我們能看到,和體會的到這個世界的一切!

願你和我一樣,能想開,永遠快樂!永遠幸福!我會永遠祝福你的!!!

孝敬父母 感悟親情 的作文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這裡查吧,多得是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親情

在這個世界上,在芸芸眾生中,你可以沒有朋友、沒有同學、沒有同事、甚至沒有兄弟姊妹。但是,你不可能沒有父母。父母賦予我們血肉之軀,養育我們長大,教會我們認識自己、認識世界。

讓我們成為對世界,對人類有用的人。我們也許現在還小,還不知道什麼叫大恩大德,還不能真正體會到父母嚴格要求我們的真正含義,有時甚至覺得父母的要求有些殘忍。但是,在你成長的過程中,你只要記下你生活中感覺幸福的一點一滴,你一定能感覺得到他們那無盡的關愛。

也許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那個老是衝著自己發火的爸爸,其實是很愛自己的;在他重重的偽裝下面隱藏的是深沉的愛。 父母之愛,是乙個時時讓我們心頭泛起漣漪的愛,常常使我們心中公升騰起無比虔誠的敬意.難忘,人生旅途上的幾十個春秋,真情歲月,親情無止境.

她似永無休止的源流,當生命面臨乾涸時,給你以希望;親情像日月一樣一直陪伴在我們的身邊,親情讓我們感受到無盡的溫暖,給我們奮鬥的信心和成功的動力,奔向親情的懷抱,擁抱親情的摯愛,追求親情的光輝…「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感恩親情,才能戰勝生活中的艱難險阻;感恩親情,才能度過生活中的驚濤駭浪;學會感恩,親情之花才會更加絢麗多彩!祝願:

親情永遠留存在我們記憶的心門!祝願:親情永遠根植在我們心靈的深處!

如果我長大了,不管我的經濟條件怎麼樣,我一定會好好對待他們。就像「黃香酷夏時為父母扇涼枕席、冷冬時溫暖被褥。」雖然現在我做不到,但我要好好學習,這也是對父母的感恩。

23樓:匿名使用者

傘,就上學去了.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到了第四節課,天空就烏雲密布了,天空黑的好似晚上,心想糟了,早知道就聽母親的話了吧!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突然感到寒風刺骨,凍的牙齒都打哆嗦.眼看著別人的父母都來接自己的孩子,心想母親可能不來了吧!可是正當我心灰意冷的時候,看到了乙個熟悉的身影,啊,母親您怎麼會來接我呢,她說一堆話可我一句也沒聽進去,看到母親雙鬢的白髮和爬上臉的皺紋,心裡突然有說不出的滋味,母親把滿頭的黑髮給了我,只留下兩鬢斑白;母親又把挺直的腰桿給了我,只留下了他們那彎曲的腰背;母親還把他們自己的美麗容顏給了我。

……這些不都是親情嗎?不都是父母對我的感情嗎?

親情,舊像一顆蜜糖,給你甜蜜的味道;親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難時幫助你;親情,就像一艘輪船,載著你起程遠航。 親情,就是陰雲永遠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

24樓:戴新蘭歐環

孝道就是感恩。感恩是一種力量,感恩是一種

責任,感恩是一種義務!《詩經、爾雅中》說:「善事父母曰孝」。

孟子也說:「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意思就是說,要盡心贍養侍奉父母,尊敬愛護老人「順」,就是要順從,依老人的意願行事,主要指在養老方式、生活習慣和興趣愛好方面,也可以說,「順」是「孝」的具體體現。

子女是父母生養,從出生開始,餵養撫育,洗漿補訂,生病時不眠不休的照料,若是難治之病,情願捨命換兒安;稍長,教給基本生活能力,供給讀書,關心其成長,永不停歇。父母對子女付出的愛,是一生一世,可謂:親情無價,骨肉情深。

而為子女者,在父母面前,永遠是負著債的。

子女對父母盡孝道,是一種基本道德,是社會道德的基礎。孝是天經地義的人類本性。孝的真諦是:「報本思源、尊重生命、圖謀發展」。

父母生前應做到:「尊重關愛,順從意願,不虧吃住,衣潔保暖,病有所醫」。讓父母「活得自尊」、「活得健康」、「活得愉快」、「活得有益」。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對父母的過錯,應柔和、細聲進行勸諫,耐心溫和地指出,決不能對父母進行粗暴的訓斥和指責,更不能惡意地譏諷。

以感悟親情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寫自己父母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從書上看到「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3964親情的滋味」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詞眼後,我的心裡便湧起了一種莫名的渴望和嚮往。直到那一次.

一、母愛無痕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聆聽到母愛的聲音。就是從這首膾炙人口的童謠開始的。

母愛是細膩的,看似微不足道,但卻是無微不至的。記不清,多少個漆黑的夜晚,媽媽都會起床看我。記不清,多少杯熱乎乎的牛奶。?

溫暖了我的心田。記不清,多少個甜蜜的笑都給了我莫大的鼓勵!母愛無痕,但可以用心感受到「媽媽」我心頭微微一振。

「是她嗎??是她嗎?」心中奄奄一息的火把似乎重新點亮了,揉揉眼睛,「對,是媽媽。

」心靈的視窗對我的判斷給予肯定。「媽——媽?媽——媽」我放開喉嚨盡情地呼喊著。

盡情地讓眼中的淚花流淌著。盡情地讓腦中興奮因子活躍著。盡情地偎依在媽媽溫暖的懷裡。

二、父愛如山

又是乙個澄碧的天空,路旁的麻雀嘰嘰的叫個不停。我嚮往日那樣高興的與同學走出校門:「爸爸?

」我叫道,眼裡洋溢著歡樂。但這次爸爸卻與我步行而走,?我心中一陣不悅,「怕騎電單車費油,還是費事。

那是個星期五的下午,放學後,我們幾位同學在學校裡討論隊報的設計方案。天色漸漸暗了,而我們卻全然不知,直到窗外傳來一陣呼喊聲,是在叫我。我出了門,爸爸和外公已站在我們面前。

外公說?「天不早了,回家吧。」而爸爸便匆匆走了。

爸爸媽媽,你們如盞燈,照亮我前行的道路。你們是雨露,滋潤我這棵小禾苗。你們似綠陰,為我擋炎炎烈日。你們如一抹朝陽,溫暖我的心田。你們的愛就如那清流通的溪水,永遠流不完。

我愛你們,這就是濃濃的親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tyhytdhtghgth

一篇寫《我體會到了親情的快樂》的初中作文,500字

關於父母親情的作文

27樓:南昌堯婭楠

還記得很久以前,讀到簫伯納這樣一句格言:「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人們。」起先並不理解,當參加基礎醫學院2023年級開展的「家庭——學校互動教育」時,這句話再次閃進我的腦海。

我彷彿看到一支支光明燦爛的火炬正在傳遞。肖伯納從最深處道出親情的真諦。

我們常說:「我們的生命歷程融進了親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組旋律,每一句叮嚀,每一聲歡笑,每乙個眼神,每一步足印…….」然而天下第一情絕不僅指呵護,更重要的是教育,使智慧型之炬的傳遞。

記得父母教導我們時,常說:「我們吃的鹽比你們吃的公尺還多,我們過的橋比你們走的路還長。」而我們總是那般年少輕狂,不以為然。

我們忽略了當歲月無聲溜走時在他們面龐和兩鬢留下了痕跡,自然也會有許多無價的智慧型經驗在他們心田積澱。他們總願意對我們傾之所有,而我們總固執的認為這已不合時宜。便像初生牛犢般的亂闖亂撞,直至遍體鱗傷,犄角流血,然後奔向他們,頭枕他們的臂膊,舔舔傷口,又繼續前行。

家庭——學校互動教育,在家長與學生之間架起一座橋梁,家長們走上講台侃侃而談,談他們學生時代的學習方法,談他們的工作經驗,談他們如何與陌生人相處,談他們對我們前程的期望與信心,談他們對我們的理解……他們將無價之寶授予我們,將燃燒得無比燦爛的火炬傳給我們。我們懷著感激的心接受這一切,聽他們的一席話,遠勝於讀十年書,受益匪淺。我們懷著細膩的心感受著一切,感受親情的無私與毫無保留。

充滿睿智的家長,在我們心中他們的形象是如此的偉岸。同時我們也驚喜地發現,他們渴望理解我們,也渴望被我們理解。其實大家可以成為知己。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更深刻的理解何為親情。

親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綠洲,當你落寞惆悵軟弱無力乾渴病痛時,看一眼已是滿目生輝,心靈得到恬適,於是不會孤獨。便會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滾滾的生命汪洋便會漫延心中。

親情是黑夜中的北極星。曾經我們向目標追逐而忽視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們不辨方向,微微抬頭,一束柔光指引我們邁出堅定的腳步。

親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灣,當我們一次次觸礁時,緩緩駛入,這裡沒有狂風大浪,我們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補創傷,準備供給,再次高高揚帆。

…….因為親情是偉大的,因此我們感恩親情。同時我們也感恩老師的用心栽培,「陽光工程」為我們搭建了展示自己多方面才能的舞台;親情教育更讓我們懂得尊孝禮儀。

他們啟發我們中秋節時寫了那份「抵萬金」的家書,向父母獻乙份問候,道一聲感謝。是他們精心準備了這次家長與子女溝通的活動,他們既諄諄教導我們,又時常與我們進行心與心的溝通,這是恩情與友誼的交融。所以我們不僅感恩親情,也感恩師生之情。

匆匆從嘆息一詞中,我們體會到作者怎樣的情感

匆匆 現代著名作家朱自清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 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 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 現在又到了 呢?我不知道他們給了我多少日子 但我的手確乎是漸漸空虛了。在默默裡算著,八千多...

從《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中哪些詞語可以體會到詩人的 喜欲狂 心情

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卻看妻子愁何在,漫捲詩書喜欲狂.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今譯 劍門關外忽然聽說官軍收復薊北,乍聽到止不住的淚水灑滿了衣裳.回頭看妻兒的愁容不知去了何方,胡亂收拾著詩書不由得欣喜若狂.白日裡引吭高歌呵且須縱情飲酒,春光正好伴我返回...

從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體會到了什

秋水生涼 即便醉倒了,躺在沙場上,你也莫要取笑啊 這既是微帶醉意的話,又是帶有沉痛 卻能放達的生命體驗的話。你看古來征戰有幾人生還呢?既然生命是從戰場上揀回來的,就不妨看得開一點,活得瀟灑一點,讓它在美酒 奇盃和胡樂中,實現自己悲壯的輝煌好了。面對茫茫沙場和胡風酒筵,此詩對戰爭與娛樂 生與死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