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通過外貌描寫和什么來突出人的特徵

時間 2022-09-28 09: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通過外貌描寫和語言、動作、神態描寫來突出乙個人的特徵

怎樣描寫人的外貌突出其性格特點?

從不同角度描寫乙個人的外貌,以體現他的特點,100字以上

2樓:蹦迪小王子啊

他簡素樸實,身上穿著整齊的衣服,聲音嘶啞卻飽含韻味,正方形的腦袋裡積蓄著豐富的知識,炯炯有神的眼中流露出真誠的目光。有時,鼻樑上掛著一副眼鏡,又為他增添了許多勤奮上進的色彩。滿身的書卷氣息卻不乏笑容與活潑。

寫作思路:不要平鋪直敘地進行,要注意及時地、不斷地變化描寫的角度,使描寫更加具體,給讀者主體化之感。做到條理清楚、自然、明白,不雜亂,要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來的便是閏土。雖然我一見便知道是閏土,但又不是我這記憶上的閏土了。他身材增加了一倍;先前的紫色的圓臉,已經變作灰黃,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眼睛也像他父親一樣,周圍都腫得通紅,這我知道,在海邊種地的人,終日吹著海風,大抵是這樣的。

他頭上是一頂破氈帽,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渾身瑟索著;手裡提著乙個紙包和一支長煙管,那手也不是我所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了

通過描寫某乙個人的外貌、乙個具體事例中的動作、語言、神態,表現此人的性格?

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是可以很細膩的。我們來舉乙個例子吧。她安安靜靜地坐在椅子上,手裡捧著一本英語原版書,周圍嘈雜的聲音彷彿與她是隔絕的,她似乎也被書中精彩的內容所吸引,那麼全神貫注,眼睛裡閃著求知的光,只有髮絲在微風中調皮地舞動。

一頁看完,她食指輕動,柔聲的翻頁聲也令人傾慕。

如何描寫乙個人的外貌特徵?

5樓:欣

抓住人物的外貌特徵。描寫人,首先要寫清楚這個人的外貌特徵,即對這個人的長相、穿著、身高、體型等直觀可見的外貌進行描寫,這就是外貌描寫,也叫作肖像描寫。我們能夠清晰地把人物的長相特點、穿衣打扮、高矮胖瘦描寫出來,就可以給讀者乙個直觀的第一印象,是人物像畫一樣展現在讀者面前。

不僅如此,外貌描寫有時候還可以透露出乙個人的喜好、職業、身份、性格等。所以我們在寫人外貌時一定要注意抓住人物最突出的外貌特徵來寫,使人物形象脫穎而出。

抓住人物的動作行為。細節反映大問題,乙個人的舉手投足都能透露出他或她當時的心情、想法、甚至是思想品行等,因此我們一定要認真觀察人物的星斗、動作、哪怕是乙個步伐、乙個轉身有時候都可能對表現人物的思想性格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只有賦予人物動作,我們才能使文字變活。所以只有抓住關鍵動作,並且做到用詞準確,才能準確地反映出人物的性格特徵和精神面貌等。

抓住人物的語言。關是有了動作還不夠,倘若我們不想讓筆下的主人公當啞巴,就得對其進行語言描寫,即抓住人物的語言進行描寫。描寫人物語言,既可以是人物間的對話,也可以是乙個人的自言自語。

所謂 聞其言,見其人 ,巧妙地利用語言描寫,常常能夠為塑造人物形象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抓住人物的神態。神態與外貌不同,它是指人物的表情,即人的喜怒哀樂的神情。抓住人物特定時候的神情進行細緻刻畫,能夠很好地凸顯人物當時的心情和思想品行。

比如愁眉緊縮,自然是心中有煩惱,而眉開眼笑,那肯定是心情很好。

抓住人物的心理活動。心理活動指乙個人內心想法。比如《紅樓夢》中,林黛玉初進賈府時,總是步步留心,對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想法,這反映出了她內心不安、心思細膩的性格。

所以,我們在寫人時也可以適當地利用心理描寫來凸顯人物性格特點。

6樓:劉海英

要寫清外貌特徵身高體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烏龜組合訓練模式: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外貌加語言描寫來刻畫乙個人的特徵

9樓:晰

他的臉色漸漸變得潤紅起來,鬍鬚只是微微襦動.充滿了不安與歉意,沉思了一會兒,隱隱然說:「過來吃飯吧,菜快涼了!」我驚住了.眼睛漸漸紅潤起來,悄悄拭乾眼淚走了過去

寫人的作文應從以下四個方面注意把握.

一、抓住典型不放

人物的思想品質和性格特徵是通過一件件具體的事例反映出來的,所以,寫人一定要抓住最能表面人物品質的典型來寫,才能使人信服,活靈活現.最能說明人物思想品質並以此表現世事道理的事物,就屬於典型的範疇.「轟轟烈烈」的大事是典型事例,看似平凡實則包含著人物不平常品質的小事也是典型事例.

俗話說:「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過一件典型的事寫人,是「寫人」作文的基本要素之一.

沒有典型,文章就平淡無奇,「寫人」就推動了真正的意義.塑造典型的目的是為了說明某一種事理,所以,同學們塑造典型時一定要結合生活實際,不能無中生有,捕風捉影.

二、言與行中見個性

「言為心聲」.乙個人的語言表達是展示他性格特徵的鏡子,正如魯迅先生所說,人的語言「能使讀者由說話看出人來」.所以,寫人一定要重視語言描寫,選擇他有代表性的語句,來刻畫他的內心世界,表現他的個性和思想.

語言要符合人的身份.作文中的人物的真實語言尤為重要,千萬不可憑想像「張言李腔」.

10樓:文仙女

那年,杏花微雨,你衣袂翻飛,飄逸若仙;那日,幽燕雙飛,你撫琴輕嘆,悵望青天;那刻,落花盤旋,你翩然起舞,醉笑離歡。

請選擇你熟悉的乙個人試著通過外貌動作或語言描寫簡要寫出他的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語言,動作描寫,寫乙個你所熟悉的人物,表現其內心激動的心情。急,急,急,謝謝。

貓的外貌特徵描寫是什么,貓的外貌特徵描寫是什麼

好大的好的好的好回 怎樣描寫貓的外形?小貓的腦袋圓圓的,豎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 那大大的眼睛,白天總是眯成一條縫,可是到了夜裡,簡直就像兩顆閃光的寶石,發出幽幽的藍光。平時,小貓總是懶洋洋的,走起路來不緊不慢,沒有一點聲響。可是,要是抓起老鼠來,它的動作又非常麻利,簡直就跟閃電一樣。回答小貓眼睛小,眼...

我們可以從什么體會到父母的親情,我們可以從什麼體會到父母的親情?

我們可以從什麼體會到父母的親情?我們可以從一件件小事中體會一到父母的親情,比方說下雨了,他頂雨給你送傘,送你上學,給你背書包,餓了給你做飯,你生病的時候送你去醫院,你悲傷的時候他陪你難受,這些都體會到了父母的親情 我們可以從父母對我們的疼愛,對我們的無私付出,對我們的關懷和包容,來體會到父母的親情。...

固定管板式換熱器的殼體上可以通過安裝什么來消除熱應力

管殼式換熱器的種類很多。通常情況下,管殼式換熱器分為 固定管板式 浮頭式 u型管式 填料函式和釜式重沸器5種。今天最冷菌來跟大家詳細解讀一下管殼式換熱器中的固定管板式換熱器。什麼是固定管板式換熱器?固定管板式換熱器的兩端管板採用焊接方法與殼體連線固定。換熱管可為光管或低翅管。適用於殼側介質清潔且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