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可以和什么煲湯,阿膠可以和什麼煲湯?

時間 2022-09-20 01:10:06

1樓:木子云的綠蘿

阿膠可以和烏雞一起煲湯,下面是做法。

準備食材:烏骨雞、阿膠、黃芪、黨蔘、棗(鮮)、枸杞。

1,首先把枸杞、黨蔘、枸杞清洗乾淨。

2,烏雞洗乾淨,濯水去掉血水。

3,烏雞用冷水再衝洗一遍,放進燉盅裡,把其他配料洗乾淨,加進去,加水。

4,煲里加冷水,燉盅放進去,水只要到燉盅的一半的位置,就可以蓋上蓋子煲。

5,高火把湯煮開以後,把阿膠也放進去,繼續燉兩個小時即可。

2樓:媯賓鴻嶽承

阿膠是不能煲湯的,只能放入湯裡溶化服.你可以這樣喝:

用黃芪20g,當歸9g,瘦肉200g煲湯後,衝入6-10g阿膠,溶化後即可吃.這樣補血效果很好.

阿膠和什麼煲湯效果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常見食用方法中醫學認為,阿膠性味甘、平,有滋陰補血、安胎的功效。據研究,阿膠含有多種蛋白質、氨基酸、鈣等,能改善血鈣平衡,促進紅細胞的生成。此外,阿膠還能升高血壓,防止失血性休克。

現在,我們就把東阿阿膠的幾個傳統食用方法介紹給讀者。

牛奶沖服

將阿膠粉碎成細粉狀,每次取3克置於牛奶杯中,邊加入邊攪拌,使阿膠粉充分溶於牛奶中,溫服,口感香甜綿軟,回味悠久。

膨化食用

用微波爐進行阿膠膨化試驗,得到酥香可口的阿膠珠,直介面中含化,純香持久,效果滿意,方法如下:

先將蛤粉均勻地放入微波爐的載物盤上約0.5釐米厚,然後將破碎成黃豆大小的阿膠丁相互間隔0.5釐米撒到蛤粉上面,按動微波啟動鍵,設定火力10乘,定時3分鐘即可。

燉烊服用

具體可分為下面四個步驟進行。

將碎阿膠放湯盆中,加黃酒適量浸泡12小時;取冰糖適量,加水化成冰糖水,濾去渣後倒入泡軟的阿膠中;將盛阿膠的容器放鍋中,隔水蒸1—2小時,取出放涼後服用。

阿膠的服法有多種,以上好黃酒、冰糖伴以阿膠燉化服用,主要**婦女月經不調、經水不止、妊娠出血及產後虛弱;另一種是將上述三者再加入適量紅棗、核桃仁、黑芝麻等燉化服用,對男子身體虛弱、貧血性心悸、頭暈、氣急療效較好,也能改善神經衰弱、失眠多夢等症狀。

現將阿膠的幾種食用方法介紹如下:1.阿膠黃酒。阿膠250克,黃酒30毫升置鍋內,隔水加蓋蒸約兩至三小時,待其全部溶化後取出即可。每日一至兩次,每次服兩匙,此法適用於一般血虛症。

2.芝麻、核桃阿膠膏。阿膠150克,砸碎,黃酒350毫升,浸泡一週。

待阿膠呈海綿狀,略加水燉化,加入黑芝麻、核桃仁適量,加上冰糖250克,蒸1小時,不斷攪拌,冷卻即成凍膏。每天早晚各一至兩匙,溫開水沖服。此法對患腰痠怕冷、耳鳴和陰虛或腎虧等症有特效。

3.人蔘、桂圓阿膠膏。阿膠150克,黃酒350毫升,浸泡呈海綿狀,略加水燉化,加入適量人蔘煎液或人蔘粉,配入桂圓肉拌勻,加冰糖蒸1小時許。冷卻成凍膏,每天早晚各一至兩匙服用。

適用於氣虛疲乏無力,兼有心悸畏寒等症。

4.蜂蜜雞蛋阿膠膏。將阿膠、蜂蜜、雞蛋配合服用,東阿阿膠適量燉化,加入雞蛋一個,蜂蜜一匙,每日空腹服一次,對於虛疲咳嗽症療效較好。

阿膠怎麼煲湯

4樓:呂涵桃孔菀

阿膠是不能煲湯的,只能放入湯裡溶化服.你可以這樣喝:

用黃芪20g,當歸9g,瘦肉200g煲湯後,衝入6-10g阿膠,溶化後即可吃.這樣補血效果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補血湯(補益bai

精血)【配方】阿du膠、龍眼zhi肉、桑椹各20 克,大棗dao6 枚,仔回雞1 只(約1500 克),蔥15 克,姜答、蒜、墨旱蓮各10 克,鹽4 克。

【製作】①將阿膠烊化(蒸化)待用;桑椹、墨旱蓮洗淨,大棗洗淨去核;仔雞宰殺後去毛、內臟及爪;薑切片,蔥切段;大蒜去皮,切皮。 ②仔雞放入燉鍋爐內,中藥放雞腹內加入姜、蔥、鹽,注入清水2000 毫升。 ③燉鍋置武火燒沸,再用文化燉煮1 小時即成。

【用法】每日2 次,喝湯。阿膠用湯吞服,吃雞肉50 克,喝湯200 毫升。

【功效】養血補肝,益腎補精。用於震顫麻痺症血虛患者。

阿膠可以和什麼一起煲湯?

6樓:木子云的綠蘿

阿膠可以和烏雞一起煲湯,下面是做法。

準備食材:烏骨雞、阿膠、黃芪、黨蔘、棗(鮮)、枸杞。

1,首先把枸杞、黨蔘、枸杞清洗乾淨。

2,烏雞洗乾淨,濯水去掉血水。

3,烏雞用冷水再衝洗一遍,放進燉盅裡,把其他配料洗乾淨,加進去,加水。

4,煲里加冷水,燉盅放進去,水只要到燉盅的一半的位置,就可以蓋上蓋子煲。

5,高火把湯煮開以後,把阿膠也放進去,繼續燉兩個小時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可以雞肉,桂圓肉,紅棗一起煲湯,可以起到補血滋陰的效果。阿膠也可以黃芪,紅棗一起燉湯喝,可以起到生氣補血的功效。教也可以與瘦肉燉湯喝,可以起到補血養血的效果。

8樓:跟我一起學程式設計

阿膠和棗可以放一起,因為我們平時吃過阿膠棗。如果你還知道有別的,不妨也告訴我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燉雞,瘦肉也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雞什麼的好多。我有阿膠食譜,你要的話可以找我。或者留你郵箱我給你發

阿膠煲湯,搭配什麼材料?

11樓:阿膠生活

阿膠糖液做法:首將阿膠塊砸碎,取6-10克,放入碗中,加入開水至多半碗。阿膠是較難溶化的,必須用筷子反覆攪拌直到溶化開為止,再加入白砂糖(冰糖或紅糖也可)或蜂蜜。

攪拌均勻即可服用。哈工藥機獨家研製的“吃膠客”速溶阿膠打粉機,只需10秒就能打出雪花片一樣的速溶阿膠絨,遇溫水2秒速溶。它是您必備的專業私人阿膠養生料理師。

更多詳情請登入哈工藥機官網

12樓:我埋葬那份愛

我給你推薦一款美食:

相信大家在繁忙的節日當中,看到這道美食,一定會流連忘返的哦,看看它的具體做法吧,學會後再也不用愁阿膠的單一吃法了,趕緊來學習一下吧!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美味粥湯 私家菜

花椒阿膠燉雞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三黃雞半隻,豬展肉適量(2人份量)調料:東阿阿膠1/4塊,花膠若干塊;紅碗豆,蓮子,枸杞,紅棗適量.

阿膠燉雞湯怎麼做,如何做花椒阿膠燉雞湯才好吃做法:(看圖說話)

阿膠和雞一起煲湯怎麼做?做法詳細…

13樓:time嵐憶

首先準備好

主料:雞肉150克

輔料:阿膠40克,桂圓肉15克,棗(幹)30克阿膠燉雞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肺調養食譜 補血食譜 止血調理食譜 貧血食譜 月經不調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燉

阿膠燉雞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肉150克

輔料:阿膠40克,桂圓肉15克,棗(幹)30克1. 鮮雞肉去皮,洗淨,切粒;

2. 桂圓肉,紅棗(去核)洗淨;

3. 把材料放入燉盅,加滾水慢火燉1個小時供用。

1. 血虛眩暈、心悸、婦女月過多、妊娠下血、虛勞咳喘、陰虛燥咳,乃因血虛或肺陰不足而致;

2. 此湯補血止血、潤肺滋陰,湯中阿膠是用驢皮熬製成的膠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良好的補血止血的作用,既可補血止血,又入肺以滋陰潤肺,止血安胎,是治胎前產後諸疾的要藥。雞肉健脾補虛,益氣養血,以助阿膠補血止血。

桂圓肉是補益心脾之佳品,能益氣血。安心神,潤燥,並助阿膠潤肺止咳。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阿膠雞湯

1.準備好原料。雞腿去皮洗淨切件;紅棗去核洗淨;阿膠切成小塊;

2.燉盅裡放入切好的雞腿,再薑片紅棗阿膠一起放入,注入一碗半清水;

3.蓋上蓋子,整個燉盅放進大煲裡,隔水燉2-2.5小時4.燉好就趁熱飲用啦。

烏雞燉阿膠

烏雞燉阿膠,處方是烏雞一隻,阿膠50克。加適量的鹽和水,隔水燉熟,分三至四次服完,以空腹服,效果最佳。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得看你買的是什麼樣的阿膠,我家常用的是阿膠塊,做法是直接把買來的東阿阿膠塊敲碎,然後取適當的量放進鍋裡,只要把阿膠塊熬化就成了。還有更方便的是直接放東阿阿膠的阿膠粉,會更節省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燒好任何葷湯把事先磨好的阿膠粉適量撒入就得了

阿膠煲什麼湯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沖服

將百年堂阿膠打成粉或直接取阿膠原粉,每次取百年堂阿膠粉一匙(約3~9g)放入杯中,依個人口味,加入熱牛奶、豆漿等(80℃以下)邊加邊攪拌,使阿膠粉充分溶化後服用,口感香甜綿軟,回味悠久。益氣養血,滋補強壯。用於胃癌氣血不足所致貧血。

阿膠糖液

首將阿膠塊砸碎,取6-10克,放入碗中,加入開水至多半碗。阿膠是較難溶化的,必須用筷子反覆攪拌直到溶化開為止,再加入白砂糖(冰糖或紅糖也可)或蜂蜜。攪拌均勻即可服用。

適用於缺鐵性、營養性貧血、失血過多、久病耗血、經多不調等症。

阿膠粥取大米或小米100g,阿膠砸碎後的小塊15g,冰糖50g做成粥,阿膠在加入前先用開水溶化後加入粥內攪勻,開一滾即可。不要將阿膠塊真接加入粥內,這樣容易糊鍋底。

經常食用補血益腎,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取糯米100g,冰糖50g做成粥,候熟入阿膠15g稍煮,攪令烊化即成。阿膠在加入前先用開水溶化後加入粥內攪勻,開一滾即可。不要將阿膠塊真接加入粥內,這樣容易糊鍋底。

有養血止血,滋陰,潤肺,安胎之功效。經常食用補血益腎,強身健體,延年益壽。根據自己合適的口味可以加點枸杞、紅棗之內的。

營養更豐富哦。

阿膠梨蜜湯

梨一個或兩個,切成小塊後加水煮沸,然後加入阿膠小碎塊12克,用筷子反覆攪拌使之溶化,加入白糖或冰糖50克,蜜50克。喝湯吃梨。

可以滋陰潤肺止渴,用於肺燥咳嗽、久病多痰。

阿膠羹取250克阿膠砸碎後,加入黃酒250ml浸泡1-2天,加入冰糖250克,水200克,蒸1-2小時,加入黑芝麻和核桃仁(黑芝麻先炒香,核桃仁炒熟後碎成豆粒狀),攪拌均勻,再蒸0.5-1小時入涼成凍後置於冰箱內儲存。每天服用早晚各服用一匙,服用時將阿膠羹一匙放入碗中加入開水後,連吃帶喝,口味又香又甜。

此種服用的方法可以補血益腎,益智烏髮,養顏益壽,潤腸通便。

阿膠雞蛋湯

阿膠小碎塊5-10克用開水一碗化開,雞蛋調勻後加入阿膠液煮成蛋花,加入蜂蜜適量調味服用。每日晨起服用一次,治陰血不足,胎動不安,煩燥不寧,虛勞咳嗽等。

阿膠加蜂蜜沖服

首先把阿膠塊打成粉末狀,然後用熱水沖服,最後根據自己的口感加上蜂蜜,一杯香噴噴的阿膠蜂蜜茶就做好了!

阿膠綠豆湯

(比較適合夏季清涼去火,滋陰潤燥,滋補強身)

用阿膠與綠豆一併煲湯喝。製作時,取洗淨加水浸透的綠豆放鍋中,加水燉至豆熟,將阿膠砸碎放入,並加適量冰糖,不住手攪動,至阿膠完全化開為止,住火放涼,作冷飲吃下

阿膠微波爐加工方法

第一步,取百年堂阿膠一塊,稍加粉碎,置微波爐專用器皿中;

第二步,加入沸水150毫升,冰糖適量,微波爐調至中檔火力10分鐘左右,待阿膠全部化開後取出放涼;

第三步,存放於冰箱中,早晚各服用一匙,可用溫水送服。

阿膠紅茶

用阿膠6克,紅茶3克,沸水沖泡,待阿膠化開,趁熱飲之。具有補虛滋陰,振奮精神之功

膨化食用:用微波爐進行阿膠膨化試驗,得到酥香可口的阿膠珠,直介面中含化,純香持久,效果滿意,方法如下:先將蛤粉均勻地放入微波爐的載物盤上約0.5釐米厚,然後將破碎成黃豆大小的阿膠丁相互間隔0.5釐米撒到蛤粉上面,按動微波啟動鍵,設定火力10乘,定時3分鐘即可。

阿膠燉雞怎麼做啊 急,阿膠和雞一起煲湯怎麼做?做法詳細

你好 可以是試著做,方法非常簡單,不是很複雜的,和正常的燉雞差不多,但是要注意調料放的要少些,這樣更有阿膠的補血功效 補血阿膠雞 家庭藥膳 原料 阿膠20g 黃芪10g 雞塊300g。製法 將阿膠 黃芪 雞塊放入盅內加上高湯,上鍋蒸1 1.5小時,加入鹽 雞精即可食用。功效 補血益氣 女士適用 哦,...

阿膠桃花姬阿膠糕可以經常吃嗎長期服用有什麼壞處

營憙悲 福牌 阿膠 238.00 阿膠,滋陰養血 潤燥 美容養顏 增強免疫力。黑芝麻 核桃仁,營養豐富,滋養肝腎,養血潤燥,明目,通便,養顏,健腦益智。桃花姬阿膠糕由上等東阿阿膠 黑芝麻 紹酒 核桃仁 冰糖等配製而成。那麼,阿膠桃花姬阿膠糕可以經常吃嗎?長期服用有什麼壞處?桃花姬阿膠糕是純天然食材和...

天麻和阿膠可以同時服用嗎

天麻粉和阿膠粉泡酒不合適,最好灌成膠囊服用。我在醫藥公司上班,知道有個空心膠囊,是專門灌膠囊的,還比較便宜。也可以用開水衝,快涼時加蜂蜜調味,蜂蜜遇高溫會變質。祝你健康! 曉芷 天麻是平肝熄風的,阿膠是溫燥補血的,而且已經打成粉末了,如果是泡酒的話,一定要用布袋包住,但這類配方一般日常生活中酒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