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常煲什么湯,現在常煲什麼湯

時間 2022-09-22 21: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菜幹煲豬肺 冬瓜湯(冬瓜可切粒或切塊) 木瓜湯(對女人美容也有幫助) 雪梨蘋果湯 又可以煲d糖水喝、同埋吃多d清潤的水果:如雪梨。 保持身體的水分。

2樓:詮釋

湯變鮮:熬湯最好用冷水。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另外,熬湯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醬油也不宜早加,蔥、薑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否則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湯變清:要想湯清、不渾濁,必須用微火燒,使湯只開鍋、不滾騰。因為大滾大開,會使湯裡的蛋白質分子凝結成許多白色顆粒,湯汁自然就渾濁不清了。

湯變濃:在沒有鮮湯的情況下,要使湯汁變濃,一是在湯汁中勾上薄芡,使湯汁增加稠厚感;其二是加油,令油與湯汁混合成乳濁液。方法是先將油燒熱,衝下湯汁,蓋嚴鍋蓋用旺火燒,不一會兒,湯就變濃了。

湯變淡:只要把麵粉或大公尺縫在小布袋裡,放進湯中一起煮,鹽分就會被吸收進去,湯自然就變淡了;亦可放入乙個洗淨的生土豆,煮5分鐘,湯也能變淡。 湯變爽:

有些油脂過多的原料燒出的湯特別油膩,遇到這種情況,可將少量紫菜置於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內,可去除油膩。 湯變美:將50到100克稍肥一點的豬肉切成片或丁,再將鐵鍋燒熱,把豬肉燒熱後,立即把滾開的水倒入鍋中。

鍋會發出炸響並翻起大水花,熬上一會兒,一鍋乳白色的「高湯」便出來了。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菜和調料就可以了

阿膠可以和什么煲湯,阿膠可以和什麼煲湯?

阿膠可以和烏雞一起煲湯,下面是做法。準備食材 烏骨雞 阿膠 黃芪 黨蔘 棗 鮮 枸杞。1,首先把枸杞 黨蔘 枸杞清洗乾淨。2,烏雞洗乾淨,濯水去掉血水。3,烏雞用冷水再衝洗一遍,放進燉盅裡,把其他配料洗乾淨,加進去,加水。4,煲里加冷水,燉盅放進去,水只要到燉盅的一半的位置,就可以蓋上蓋子煲。5,高...

煲湯用什麼煲湯最好,煲湯放什麼最好?

1.五指毛桃煲雞或煲瘦肉湯。材料 五指毛桃 雞 或瘦肉。功效 對於風濕對關節痛有幫助療效。2.黑豆煲塘鯴魚或客家娘酒煲母雞。材料 黑豆 塘鯴魚 客家娘酒母 母雞。功效 補氣血健筋骨。3.百合西洋菜豬展生魚湯。材料 百合50克 西洋菜500克 蜜棗4個 生魚400克 豬展300克 生薑3片。功效 清潤...

麥冬要和什么一起煲湯,麥冬要和什麼一起煲湯

菌類和排骨,10克即可不宜量大。麥冬和什麼一起煲湯好 麥冬的功效 養陰生津,潤肺清心。用於肺燥乾咳,虛癆咳嗽,津傷口渴,心煩失眠,內熱消渴,腸燥便秘,咽白喉。養陰生津,潤肺止咳 用於肺胃陰虛之津少口渴 乾咳咯血 心陰不足之心悸易驚及熱病後期熱傷津液等證。配沙參 川貝可治肺陰虛乾咳。所以,和雪梨一起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