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冬要和什么一起煲湯,麥冬要和什麼一起煲湯

時間 2022-09-14 08:20:03

1樓:

菌類和排骨,10克即可不宜量大。

麥冬和什麼一起煲湯好

2樓:**謊言

麥冬的功效:

養陰生津,潤肺清心。

用於肺燥乾咳,虛癆咳嗽,津傷口渴,心煩失眠,內熱消渴,腸燥便秘,咽白喉。

養陰生津,潤肺止咳:用於肺胃陰虛之津少口渴、乾咳咯血;心陰不足之心悸易驚及熱病後期熱傷津液等證。配沙參、川貝可治肺陰虛乾咳。

所以,和雪梨一起煮湯很好。

望採納!!!!!!!!!!!!!

3樓:識禮鄉村

大家熟知的麥冬採挖時這樣挑選,挖出來的都是上等好貨。這種選擇採挖方式既可節省時間,又能挖到較多的麥冬根塊。

麥冬煲什麼湯好,麥冬和什麼煲湯好,麥冬怎麼煲湯

4樓:面朝大海路途

麥冬豬骨湯

1.麥冬、淮山、玉竹、陳皮、蜜棗等用涼水先泡洗乾淨;豬骨頭開水焯後備用;

2.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水開後放入以上全部材料,用慢火煲2小時,最後加入精鹽調味即可。

功效:去火消炎 養肺 消炎下火 防治結核 開胃 潤肺 健腦

麥冬的功效:

養陰生津,潤肺清心。

用於肺燥乾咳,虛癆咳嗽,津傷口渴,心煩失眠,內熱消渴,腸燥便秘,咽白喉。

養陰生津,潤肺止咳:用於肺胃陰虛之津少口渴、乾咳咯血;心陰不足之心悸易驚及熱病後期熱傷津液等證。配沙參、川貝可治肺陰虛乾咳。

所以,和雪梨一起煮湯很好

麥冬的吃法有哪些 可以煲湯喝嗎

5樓:shine擼羊毛

麥冬作為一種常見藥材,人們經常拿它來煲湯,麥冬的湯譜也有很多。那麼,麥冬煲湯效果究竟是怎樣的呢? 麥冬這種藥材甘寒清潤,善清心肺之熱而養陰除煩,兼可清潤胃腸而止渴潤燥。

它養陰清熱,可以**陰虛內熱或熱病病傷津、心煩口渴;潤肺止咳,用於**燥熱傷肺所致的咳嗽、痰稠、氣逆。因此,麥冬煲湯的效果是很好的。 那麼,麥冬可以煲什麼湯呢?

下面筆者介紹乙個關於麥冬的湯譜給患者朋友們——黨參麥冬瘦肉湯。用料:豬瘦肉500 克,黨參60 克,生地黃30 克,麥冬30 克,紅棗10 個。

首先,黨參、生地黃、麥冬、紅棗(去核)洗淨;豬瘦肉洗淨,切塊。然後把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1小時,調味食用。 本湯有滋養陰液潤燥之功效。

湯中黨參性味甘平,有健脾益氣生津的作用。生地黃性味甘寒質潤,有滋陰養血潤燥的作用。麥冬性甘,味微苦,養陰生津、潤肺清心。

以上3 味均屬質潤之品,配合豬瘦肉滋養潤燥,紅棗健脾益胃。合而為湯,有增液滋潤、養胃生津之功。食事求適:

每次6 克~ 12 克。 這款湯對津傷口渴、內熱消渴、腸燥便秘、心煩不眠者很有幫助。但是麥冬性寒質潤,滋陰潤燥作用較好,適用於有陰虛內熱、乾咳津虧之象的病證,不宜用於脾虛運化失職引起的水濕、寒濕、痰濁及氣虛明顯的病證。

因此,凡脾胃虛寒洩瀉,胃有痰飲濕濁及暴感風寒咳嗽者均忌服。麥冬與黑木耳相畏,兩者忌同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麥冬豬骨湯

1、麥冬、淮山、玉竹、陳皮、蜜棗等用涼水先泡洗乾淨;豬骨頭開水焯後備用;

2、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水開後放入以上全部材料,用慢火煲2小時,最後加入精鹽調味即可。

麥冬茯苓燉瘦肉

1、備好麥冬,茯苓,山藥片,陳皮,蜜棗等,用清水稍為洗一下瀝乾即可。

2、瘦肉切適量大小塊,切薑一片,銀耳泡發後撕成小塊,瘦肉和薑片一同焯水,焯好好瀝乾入燉盅。

3、加入銀耳,麥冬,茯苓,山藥片,陳皮,蜜棗等,注入約8分滿的開水。

4、蓋上蓋子,入電子燉盅,在外圍也加入開水至最高水位線,蓋好外圍蓋子,燉約2.5-3個小時即可,食用前可加鹽。

麥冬阿膠羊肺湯

1、將麥冬,川貝母,蜜棗清洗乾淨,羊肺反覆沖洗乾淨,切塊,阿膠搗碎;

2、所有食材放入燉盅,加水適量,封蓋,隔水用中火燉1小時,轉小火燉2小時,去渣放食鹽調味即可。

用麥冬和什麼煲湯好喝?

7樓:貓王佐羅

您好,1

準備排骨和麥冬

2麥冬用水泡洗

3排骨飛水

4材料下鍋

5大火燒開

6轉小火慢燉90分鐘

7下鹽和雞粉調

枸杞紅棗和麥冬能一起燉湯什麼

8樓:汙姐姐

可以,沒有配伍禁忌,有滋陰補腎,和血養血之功效。

枸杞紅棗和麥冬一起燉湯能起到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麥冬枸杞紅棗一起有滋陰補腎,補血的功效,

麥冬和什麼一起泡最好,麥冬與什麼搭配好,麥冬和什麼

10樓:哎嗨呀吧

一般麥冬是滋陰去火的,長與天門冬,生地,熟地同用

麥冬和當歸煲湯有什麼作用?

11樓:金莎國際美容

當歸屬於溫性 功能主治: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腸燥便秘,風濕痺痛,跌撲損傷,癰疽瘡瘍。

酒當歸活血通經。用於經閉痛經,風濕痺痛,跌打損傷。 麥冬 屬於微寒性 功能主治:

養陰生津,潤肺清心。用於肺燥乾咳。虛癆咳嗽,津傷口渴,心煩失眠,內熱消渴,腸燥便秘;咽白喉。

枸杞 北芪 玉竹 麥冬 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喝嗎?有什麼療效

河傳楊穎 可以。玉竹的作用是滋陰潤肺,養胃生津,和上面四個比起來區別就是這個比較針對肺臟和胃臟的,對肺的作用比對胃臟的作用要明顯些。藥材性狀 呈長圓柱形,略扁,少有分枝,長4 18cm,直徑0.3 1.6cm。表面黃白色或淡黃棕色,半透明,具縱皺紋和微隆起的環節,有白色圓點狀的鬚根痕和圓盤狀莖痕。質...

我後天就要高一開學了!有什么要和我說的么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自己的腳下 祝你好運 無論是在乙個什麼樣的學校都要忘記過去,不管過去是否輝煌,都要學會重新開始新的生活,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不要急於求成,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高中和初中會有另一番風貌。加油哦 多思考,勤記筆記,好好看筆記,多問老師,掌握多種解題方法.有乙個好的學習計畫.語...

炒花菜不能和什么一起炒?放一起炒的後果是什么

炒花菜不能和豬肝一起炒,放一起炒的後果就是人吃了會導致身體不適,甚至出現慢性中毒的跡象,所以在炒花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黃瓜,豬肝和牛肝 花菜中含有甲基纖維素,甲基纖維素會阻礙牛肝和豬肝中微量元素的吸收。花菜與黃瓜一起炒,花菜中的維生素就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掉了,花菜就沒有任何營養。炒花菜不能和豬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