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 北芪 玉竹 麥冬 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喝嗎?有什麼療效

時間 2021-07-03 20:14:27

1樓:河傳楊穎

可以。玉竹的作用是滋陰潤肺,養胃生津,和上面四個比起來區別就是這個比較針對肺臟和胃臟的,對肺的作用比對胃臟的作用要明顯些。

藥材性狀:呈長圓柱形,略扁,少有分枝,長4~18cm,直徑0.3~1.

6cm。表面黃白色或淡黃棕色,半透明,具縱皺紋和微隆起的環節,有白色圓點狀的鬚根痕和圓盤狀莖痕。質硬而脆或稍軟,易折斷,斷面角質樣或顯顆粒性,氣微,味甘,嚼之髮黏。

擴充套件資料

枸杞栽培模式

密植高產栽培方式與果園間作方式最為常見。其中密植式又分露地密植與保護地密植。密植栽培密度為15~20厘公尺,20~40厘公尺的株行距,每畝栽苗2萬株左右,保護地栽培的密度還可以加大,可採用小棚栽培或大棚栽培。

一般在12月中旬至2月上旬開始蓋棚公升溫,上市期比露地提前半個到乙個月以上,最早可在春節淡季期採芽上市,上市越早,售價越高,效益越好。一般露地栽培,當年就可採芽,年採芽8~12次,每畝產量在3000公斤以上。

果園間作主要是在果樹栽植帶的兩邊,以條幅式多行栽植,密度為20~30厘公尺的株行距,每畝栽苗6000~8000株,當年間作產量可達800公斤/畝,次年產量可達1500公斤。

2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補氣健脾,滋陰補肝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枸杞、黃芪、麥冬、紅棗是補益氣血,陰陽雙補的作用,是煲湯的常規,基礎的萬能組合,幾乎是所有人都適用的.

玉竹的作用是滋陰潤肺,養胃生津,和上面四個比起來區別就是這個比較針對肺臟和胃臟的,對肺的作用比對胃臟的作用要明顯些.

這五個藥配一起熬湯是個很不錯的配伍,可以起到保養,調節免疫力的作用

枸杞,黃芪,麥冬,玉竹一起煮水喝好嗎

4樓:

sy的話就要把麥冬,玉竹去掉,這兩味藥是補陰,補身體的津液的,可加山藥,黨參,或是熟地其他

北芪 怎樣煲湯,北芪枸杞紅棗煲湯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北芪紅棗烏雞湯的做法 1 烏雞下鍋飛水後撈起洗淨 北芪用水沖洗乾淨 紅棗用溫水浸泡至發起後洗淨 紅棗可泡發可不泡,因為是要入鍋燉的 2 鍋再盛水放入烏雞與北芪,大火燒開後,再用小火慢煲1小時,然後加入紅棗,再煲半小時即可。我是用帶核紅棗的,因為無核紅棗燉後湯會很甜 材料 海底椰 40g 西洋參 30...

紅芪,紅棗,枸杞子,黨蔘,雞血藤能一起煲湯嗎

蘇州路朗電動車 都是補血的,最好不要放那麼多種好了! 心照者不宣 可以。枸杞紅棗赤豆湯 主料 枸杞20克 紅棗80克 赤小豆 100克 輔料 冰糖30克 清水適1500ml 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2.赤小豆洗乾淨,用清水浸泡24小時 大棗和枸杞分別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3.把以上材料一起加入湯煲中,...

魚腥草無花果玉竹桂圓紅棗枸杞可以一起煮嗎

當然可以一起煮,都是大補的食物 桂圓紅棗枸杞山楂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夢裡心落 桂圓紅copy棗枸杞山楂可以一起煮水喝。材料 紅棗 枸杞 山楂片 桂圓 冰糖適量 製作方法 1 新鮮桂圓肉去皮去核備用。2 紅棗去核,與枸杞一起用清水沖洗乾淨。3 將所有材料倒入養生壺中。4 加入清水到水位線 可以多加些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