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朽和什么炒在一起好吃,腐朽和什麼炒在一起好吃

時間 2022-11-04 12: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鮮蘑腐竹

【原料】:鮮蘑150克,腐竹150克,花生油50克,精鹽7克,味精2克,料酒5克,雞湯200克,姜2克,水澱粉10克。【制法】:

1.幹腐竹放入盆內用冷水泡上,壓一重物,泡發5小時,待脹發後,切成3厘公尺長的段,鮮蘑洗淨,撒成小塊。2.

炒鍋上火,放清水燒開,下入腐竹、鮮蘑,開鍋後撈出待用。3.炒鍋上火,放油燒熱,下入薑末略炸一下,加入料酒、雞湯、精鹽、調好味,投入腐竹、鮮蘑煨入味後,加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香油,裝盤即成。

芹菜拌腐竹

主料: 芹菜300克,水發腐竹200克,香油20克,醬油10克、精鹽6克、味精2克、公尺醋10克。製作方法:

1.將芹菜擇洗乾淨、去掉葉,入開水中燙一下,再用涼水沖涼,切絲,裝盤。腐竹切成絲,碼在芹菜上。

2.味精事先用開水化開,同醬油、精鹽、公尺醋一起澆在腐竹菜上,再加香油拌勻即成。

腐竹銀芽黑木耳

·配 料: 腐竹150克,綠豆芽、水發黑木耳各100克,花生油20克,香油、鹽各5克,味精2克,水澱粉15克,姜10克,黃豆芽湯200克。·特 色:

此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鈣、磷、鐵、鋅、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具有補氣健胃、潤燥、利水消腫,可**高血壓·操 作: 1.

腐竹放在盆內,倒入開水蓋嚴,浸泡至無硬心時撈出,切成3-4厘公尺長的段。2.

姜洗淨,切成末;綠豆芽擇洗乾淨,放開水內氽一下撈出;黑木耳擇洗乾淨,將大朵撕成小朵,也可在開水中過一下撈出。3.

炒鍋上火,放油燒熱,下薑末略炸,放入綠豆芽、黑木耳煸炒幾下,加黃豆芽湯、精鹽、味精,倒入腐竹,用小火慢燒3分鐘,轉大火收汁,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香油,盛入盤內即成。

腐竹燒肉

原料: 瘦豬肉750克,腐竹300克。 配 料:

醬油200克,精鹽7克,料酒10克,蔥30克,姜15克,大料5瓣,水澱粉60克,植物油2公斤(實耗75克)。制 法:

①將肉切成2厘公尺見方、1厘公尺厚了塊,放入盆內加少許醬油醃2分鐘,投入九成熱的油內炸成金黃色撈出;蔥切小段;薑切片;腐竹放入盆內,加入

涼水泡5小時使之發透,切成1.5厘公尺長的小段待用。②將肉放入鍋內,加入水(以漫過肉為度)、醬油、精鹽、料酒、大料、蔥段、薑片,待開鍋後,轉微火燜至八成爛時,加入腐竹同燒入味,勾芡即成。

特點: 豬肉酥爛,腐竹韌柔,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色金黃。製作關鍵:

肉要燒爛,腐竹要發透燒爛再食用。待肉開鍋後,要用微火,為使肉易爛,待肉快爛時再加鹽。腐竹必須用涼水泡,這樣可使腐竹整潔美觀,如用熱水泡,會使發好的腐竹發爛,不利索。

歧義:狂熱熱愛武林外傳的發燒友。出處:

大嘴說:平谷一點紅那集大嘴說他是一點紅的粉絲,老白就駁上了一句:你還腐竹呢~~~~所以武林的fans就叫腐竹~

滑炒腐竹木耳

滑炒腐竹木耳口味:色彩淡雅,口味清鮮主要材料:腐竹100克、木耳100克、紅辣椒1個、青辣椒2個、冬筍40克、澱粉適量調味料:

食用油400克(實耗50克)、醬油1小匙、高湯1大匙、精鹽1小匙、白糖1小匙、味精1/2小匙1.把腐竹、木耳泡軟、洗淨;腐竹切成段,投入沸水中燙熟透撈出,瀝乾水分2.木耳洗淨,撕成片,投入沸水內略燙,瀝去水分。

冬筍、青辣椒切片;紅辣椒切成環狀3.鍋內倒入油,燒熱,投入腐竹發散滑透,盛出瀝乾油4.鍋內留底油,燒熱,投入腐竹、木耳片、冬筍片、青辣椒片、紅辣椒略煸,加醬油、白糖、精鹽、味精、高湯、煮開、用水澱粉勾芡,炒勻裝盤即成。

2樓:

是腐竹吧,青椒腐竹炒肉片、炒香菇、炒肉絲都可以的

3樓:狂驪英

恕我孤陋寡聞,腐朽是什麼東西?

黑木耳跟什麼菜在一起炒著吃好吃,怎麼做?

4樓:芊茗靜語

幹木耳最重要的是要泡開,泡不開的木耳,薄,吃起來好像算是脆,其實是硬,不好吃。

溫水泡,泡半天到一天,捏起來有韌性,就好了。開水泡也行,時間就不用那麼多。

切點兒肉片,黃瓜片,再來點雞蛋,一起炒,挺好吃的。

雞蛋先炒一下,炒熟,盛出來。然後再下油,炒肉,然後放木耳,然後放炒熟的雞蛋,最後放黃瓜。黃瓜不要炒久了。

5樓:勳鹿最強cp耶嘿

木耳抄胡蘿蔔和肉片。營養又好吃

6樓:東方雄獅

木須肉,魚香肉絲,二姑包子,羊肉,牛肉,洋蔥木耳,辣根木耳,太多了

人造肉和什麼在一起炒好吃啊?

7樓:愛蝶子

1.將人造肉在清水中浸泡5分鐘後,濾起,稍擠去水份2.韭菜切段,紅辣椒切絲

3.鍋裡燒熱油,將花椒爆香後撈起

4.再將蒜爆香

5.下人造肉翻炒2分鐘

6.將韭菜,紅辣椒絲一起翻炒數秒,放鹽,雞精調味即可.

還可以和洋蔥 胡蘿蔔 木耳炒著吃 隨意搭配啦

8樓:阿忠美食

人造肉最好吃的做法,不炒不涼拌,鮮香嫩滑,上桌瞬間被掃光

9樓:拾光微錄

世間萬物,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還有隔著螢幕一直在關注著我的你發現美好,紀錄溫暖,拾光微錄,期待從你的世界「錄」過。

羊肉和什麼在一起炒好吃

10樓:我只要前三名

1把羊肉切成片 蘿蔔削成薄一點的塊。

2 鍋中放油燒熱,加入蔥、姜、蒜、辣椒炸香 倒入羊肉炒 放入料酒 放入白蘿蔔炒一炒入味。

3 倒入適量的水 燒到鍋中還剩三分之一水份時放入味精、胡椒粉拌勻出鍋。 二原味

羊肉500克,生薑250克、當歸150克、胡椒麵二克、蔥50克、料酒20克、鹽3克。

做法1、當歸,生薑用清水洗淨,切成大片;

2、羊肉去骨,剔去筋膜,入沸水氽去血水,撈出晾涼,切成5厘公尺長、2厘公尺寬、

1厘公尺厚的條;

3、砂鍋中摻入清水適量,將切好的羊肉、當歸、生薑放入鍋內,旺火燒沸後,

打去浮沫,改用炆火燉1小時,羊肉熟透即成。

其他:「溫補全羊湯」。

主料:羊肉500克,羊肚250克,羊血200克

配料:蘿蔔1200克,當歸、黨參、沙參各25克,豬化油200克,青椒香油若干,香料包乙個

做法:1、先將羊肉、羊肚除水滌淨。鍋內放豬化油200克,待油燒化,將羊肉、羊肚放入爆炒,然後加入鮮湯。

待湯煮沸,放入當歸、黨參、沙參用大火燉煮。待湯再次沸騰,放入香料包(裡面有八角、花椒、幹海椒、姜、蔥等若干)。2、在羊湯燉煮期間,將青椒切成顆粒,放入盛有香油的小碟裡,香油淹過顆粒。

每人乙個油碟。3、當羊肉燉至1小時後,放入蘿蔔,並加適量食鹽。然後繼續燉煮,待羊肉、羊肚熟透,再放羊血、味精,略加攪拌後即可盛盤,取出油碟即可食用。

特色:湯味鮮美,羊肉熟透入口可化,是一道讓你回味無窮的清新葷菜。

羊肉湯做法介紹,冬季滋補美食介紹

滋補功效:羊肉湯屬熱性,可以溫胃禦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

特點:色澤光亮,呈乳白色;湯質優美,營養豐富;不羶不腥,味道鮮美異常。

制法:先把羊肉、羊骨架洗一下,羊雜做些處理,把羊肉、羊雜放乙個鍋內煮,可放些蔥薑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等羊肉、羊雜煮熟,撈出切成片,備用。

把羊骨架放鍋裡,加滿清水,好了,**,熬吧,熬乙個小時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雜質舀出去,這時的湯就比較純淨了,放些蔥薑,繼續熬吧,什麼時候熬的湯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樣就可以了。熬湯一定要捨得花時間。

將切好的羊肉、羊雜放碗裡,放蔥花、香菜,蒜黃之類的菜,加適量精鹽,將熬好的羊湯趁熱倒入碗裡.

蘿蔔燉羊肉。

1.紅蘿蔔可以不必削皮,皮裡的營養更豐富,但要仔細把泥刷乾淨。

2.不宜與醋、茶及南瓜同食。羊肉大熱,醋性甘溫,與酒性相近,兩物同煮,易生火動血。

紅棗枸杞燉羊肉

材料:紅棗,香菇,枸杞,羊肉,花椒,薑片,蔥段,鹽。

配菜(隨意):豆腐,粉絲,腐竹,青菜頭。

做法:1,羊肉切小塊,過水,去血水。

2,香菇,枸杞,紅棗,用水泡軟.香菇切片.

3,鍋內放入花椒,出香味後加入羊肉,薑片,蔥段,紅棗,枸杞,水,大火煮開小火燉1小時左右.

4,鍋底燉好後,加入配菜煮熟放鹽,香菜,即可

冬果燉羊肉

主料:羊肋條肉2斤,大紅蘿蔔(冬果)1.5斤。

調味料:高湯2大碗,蔥、薑片適量,花椒20粒,食鹽、味精、料酒、胡椒粉適量。

具體做法:將羊肉洗乾淨,改刀切成4公分大小的塊,然後鍋加水燒開,將羊肉下入鍋中氽燙透,撈出用涼水洗淨血汙裝盤備用。大紅蘿蔔切掉根蒂,清洗乾淨後改刀切成滾刀塊裝盤備用。

燉鍋加入高湯兩大碗,把花椒20粒用紗布包好,同蔥段、鮮薑片一同放入燉鍋中。點火將燉鍋燒開煮2到3分鐘,然後將氽燙好的羊肉塊下入,大火燒開後改微小火燉制30分鐘,待羊肉七成熟時下入紅蘿蔔塊,加入鹽、味精、料酒、胡椒粉調好口味再繼續微火燉製30分鐘,待汁白,肉、紅蘿蔔熟爛時取出花椒包、蔥段、薑片,即可出鍋食用了。

生活小貼士:1、大紅蘿蔔最好選東北產的,因氣候和品種等因素較其他地區產的紅蘿蔔更有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

2、食用羊肉時,切忌不要喝紅酒,二者一同食用後會產生不利於人體健康的化學反應。

豆豉、豆醬燉羊肉

豆豉、豆醬等美味的調味品都是黑豆做的,與其他豆類相比,其最大的優勢是補腎,還能滋陰活血。日常食療方:黑豆與羊肉、狗肉一起燉,能夠補腎陽,尤其適合腎虛者食用

胡蘿蔔燉羊肉

原料 胡蘿蔔300克、羊肉180克 輔料 水1200毫公升、料酒3小匙、蔥薑蒜末各1小匙、糖與鹽各適量、香油1/2小匙 做法 1胡蘿蔔與羊肉洗淨瀝乾,並將胡蘿蔔及羊肉切塊備用。 2將羊肉放入開水氽燙,撈起瀝乾。 3起油鍋,放入5大匙色拉油,將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顏色轉白。

4 將胡蘿蔔、水及其他調味料(除香油外),一起放入鍋內用大火煮開。 5 改小火煮約1小時後熄火,加入香油即可起鍋。 tips 1.

本道菜不可加入粉絲一起食用,否則會破壞原有的功效。 2.烹調時不可加入酸味食物,否則會破壞其功效。

本道菜可滋補養身,經常食用對改善婦女的手腳冰冷特別有效。

11樓:

香 菜

12樓:清茶

大蔥呀,孜然呀,洋蔥呀都行

鹹魚和什麼菜一起炒好吃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鹹魚    一盤來的量    五花肉

源    200克左右    老抽    根據顏色而定    姜    4片

大蒜    5瓣    醋    1小勺    乾辣椒    2個    大蒜葉    1顆

【五花肉燒鹹魚】的做法

準備好所有材料,我沒買五花肉,買的肥肉均勻的前夾肉

將肥肉熬出油,加入素肉翻炒變色至微微發黃

倒入鹹魚(我用的應該是那種特別大的草魚,因為是我婆婆從老家帶來的,我也不確定是不是,但是五花肉燒鹹魚是不限定魚的品種的,鰱魚也可以),將鹹魚跟肉多翻炒一會,然後再加入生薑大蒜和乾辣椒,因為我婆婆不吃啦,所以只放了兩個乾辣椒去去味的

加入醬油和醋炒一會

加水沒過鹹魚,大火燒開,轉中小火至湯汁燒至濃稠即可,這個過程中可以嘗試一下魚有沒有鹹,如果太鹹了可以加一點點糖,如果太淡了,可以加一點點鹽,我今天燒的這個鹹魚味道剛剛好,所以我什麼也沒加

最後撒上大蒜葉翻炒均勻即可裝盤

鹹魚加了五花肉,變得不那麼鹹,但是依然香,吃起來也不會有腥味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呆和呆組合在一起是什么字,呆和呆組合在一起是什麼字

槑拼音 m i 部首 木 部外筆畫 10 總筆畫 14 五筆編碼 ksks 倉頡字碼 rdrd 鄭碼 jfjf,u 69d1,gbk 988e 筆順編號 25112342511234 筆順編號 25112342511234 四角號碼 6699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9d1 編輯本...

和離異有孩子的人在一起是什么體驗

還是挺煎熬的。因為我如果對這個孩子強化教育,就會被別人說成是惡毒的後媽 如果對這個孩子疏於管教,別人也會說閒話。不管怎麼做,都是面臨乙個裡外不是人的尷尬境地。當然是很尷尬啊,單獨跟老婆在家的時候還好,孩子一回來就不知道該怎麼相處了。我覺得還是挺好的,因為我屬於那種特別怕疼的人,所以不敢自己生孩子,跟...

什么食物和什么食物不可以一起吃,什麼食物和什麼食物不可以一起吃

雞蛋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了,是許多人的早餐內容,但雞蛋與豆漿 白糖 兔肉不能同吃,同吃不僅會造成營養的很大損失,更嚴重的還會引起腹瀉。一般說來,食物在上述三種形式中,轉化和協同作用大多對健康有利 拮抗作用對健康大多有害。為了說明拮抗作用在食物相剋中的意義,舉例如下 1 磷鈣相剋 目前人們經常採用的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