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糕可以和豆漿一起吃嗎,紅豆黑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6-04 17:48:00

1樓:沐振銳成歌

病情分析:豆漿一般不利於任何藥物的吸收

一般藥物不合適與豆漿一起服用。

意見建議:最好單獨吃

2樓:籃球藍懶營

你好,阿膠和豆漿一起服用不會產生藥性反應,為了確保阿膠療效的發揮,一般應空腹服用,半小時後再吃早餐。

3樓:勿忘心安

豆漿可以和阿膠一起吃。

和豆漿相剋的東西(其中沒有阿膠):

1、忌衝紅糖

豆漿中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

2、忌豆漿衝雞蛋

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而減弱營養價值。

3、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對身體造成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都是高營養的東西。阿膠和豆漿一起服用不會產生藥性反應,為了確保阿膠療效的發揮,一般應空腹服用,半小時後再吃早餐。

豆漿和什麼相剋

豆漿衝雞蛋

會阻礙蛋白質的分解。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結合,產生一種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因而失去營養價值,故避免與雞蛋同食。

豆漿和蜂蜜

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還要高,與蜂蜜衝對,會產生變性沉澱物,不能被人體吸收。

豆漿和藥物

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影響藥物的效果。

豆漿和紅糖

紅糖中的有機酸會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物,故避免同紅糖飲用,而白糖則無此現象。

豆漿的食用禁忌

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如煮不透,人喝了會嘔吐、腹瀉;

豆漿忌裝保溫瓶,因為豆漿中的豆筋能除掉保溫瓶中的汙垢,時間長了,溶有水垢的豆漿會繁殖細菌,使豆漿變質;

喝豆漿太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症狀;

不能用豆漿代替牛奶喂嬰兒;

不宜空腹飲用。豆漿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紅豆黑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5樓:會飛的青春

最好不要放在一起吃。豆漿性味甘平,營養豐富,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所以不要放在一起食用,可以單獨分開食用,輪流交換著吃,以防營養流失。

6樓:garage手不釋卷

我想應該是可以的吧?

豆漿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7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不能喝豆漿同食的食物:

1.豆漿+藥物:藥物和豆漿一起吃會互相破壞兩者之間的營養成分,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很不好的。

2.豆漿+紅糖:這兩種食物一起吃會使我們的身體吸收不到足夠的營養價值。

3.豆漿+鵪鶉蛋:對我們的腸胃不好,會降低腸胃的消化系統。

4.豆漿+雞蛋:會使我們的身體產生不適的症狀。

5.豆漿+山竹: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不好的感受。

8樓:賀小亠

1、豆漿和蜂蜜

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還要高,與蜂蜜衝對,會產生變性沉澱物,不能被人體吸收。

2、豆漿與藥物、抗生素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豆漿不要與紅黴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為兩者會發生化學反應,喝豆漿與服用抗生素的間隔時間最好在1個小時以上。

3、豆漿和紅糖

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破壞營養成分。故避免同紅糖飲用,而白糖則無此現象。

9樓:中國大明白

豆漿七大禁忌

禁忌1:忌喝未煮熟的豆漿

很多人加熱豆漿時看到泡沫上湧就誤以為已經煮沸,其實這是豆漿的有機物質受熱膨脹形成氣泡造成的,並非沸騰,此時的豆漿是沒熟的。沒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因為豆漿中含有兩種有毒物質,會導致蛋白質代謝障礙,並對胃腸道產生刺激,引起中毒症狀。

禁忌2:忌在豆漿裡打雞蛋

很多人喜歡在豆漿中打雞蛋,認為這樣更有營養,但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這是因為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禁忌3:忌衝紅糖

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營養成分。

禁忌4: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禁忌5: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漿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禁忌6:忌空腹飲豆漿

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禁忌7:忌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專家特別提醒,胃炎、腎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飲食,而豆類及其製品富含蛋白質,其代謝產物會增加腎臟負擔,宜禁食。豆類中的草酸鹽可與腎中的鈣結合,易形成結石,會加重腎結石的症狀,所以腎結石患者也不宜食用。另外,豆漿對痛風病人也不適宜。

10樓:在戶部巷捉蟹的香菇

腎臟功能不好、腎功能衰竭、氮質血癥的病人不要喝豆漿,因為豆漿中的植物蛋白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豆漿飲用禁忌 豆漿不能與藥,尤其是不能與抗生素類藥物同飲,因為有些抗生素類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同時豆漿中所含的鐵、鈣質,會使藥物藥效降低或者失效。 豆漿不能放在保溫瓶裡存放,這樣會滋生細菌,使豆漿裡的蛋白質變質,影響人體健康。

有些人喜歡喝甜豆漿,但在煮豆漿的過程中加糖會出現沉澱物。所以,豆漿應該離火後再加糖。還要提醒大家的是,豆漿是絕對不能加紅糖的,因為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蛋白質結合後,會產生變性沉澱物,不僅使豆漿失去營養價值,而且喝了對身體也是無益的。

同時應注意,買回去的鮮豆漿不要放置24小時以後再飲用。

11樓:體壇剖析者

雞蛋。雞蛋清會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的物質。

12樓:百里洲青姐

不能與蜂蜜,雞蛋,橘子,紅糖同食。因為這些食物一旦與豆漿結合,就會產生變性沉澱物,非常不利於吸收的。

13樓:黑貓貓崽崽

豆漿裡面含有胰蛋白酶,不能把雞蛋放入食用,雞蛋裡頭的雞蛋清會與豆漿,人體吸收消化不了。

14樓:委念煙堂雙

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容易被豆漿中的胰蛋白酶分解,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

15樓:

豆漿不能和牛肉一起吃,容易拉肚子。

16樓:諸高芬琦禧

豆漿是深受我國人民喜愛的廉價高蛋白營養食品,含有八種人體不能合成的氨基酸,營養價值可與牛奶比美。但喝豆漿不講科學也能由益變害。因此。喝豆漿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不要用豆漿衝雞蛋。因為雞蛋中的粘液蛋白質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引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有人喜歡在煮豆漿時打一個雞蛋放裡面這樣其實將二者的營養成分都破壞了

豆漿可以和雞蛋餅一起吃嗎,紅豆黑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陳楊 早餐一杯豆漿,一個雞蛋同吃營養好,是很多市民的共識。其實,市民都忽視了雞蛋與豆漿等食品同吃會造成營養的很大損失,更嚴重的會引起腹瀉。省衛生監督所衛生專家提醒,市民在日常飲食中,雞蛋與白糖 豆漿 兔肉同吃,是個誤區。據瞭解,任何食物都有寒熱溫涼的屬性,它們之間會發生相生相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

豆漿可以和水果一起吃嗎,紅豆黑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blackpink 羅捷 豆漿可以和紅棗 水果 一起吃,常見的有紅棗枸杞豆漿。主料 黃豆45克 枸杞10克 去核紅棗15克調料 清水適量 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2 黃豆洗淨後加入清水浸泡10小時以上。3 將浸泡好的黃豆和紅棗 枸杞一起清洗乾淨。4 清洗好的食材放入豆漿機裡。5 加入適量清...

早餐雞蛋可以和豆漿一起吃嗎,紅豆黑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大豆中的確含有一些胰蛋白酶抑制物,其活性就是抑制胰蛋白酶的消化作用,從而降低對蛋白質的吸收。我們說豆漿一定要煮熟了吃,煮熟的作用之一就是破壞蛋白酶抑制物的活性。不過,這跟雞蛋一點兒關係都沒有。如果它的活性被破壞了,就不會影響對任何蛋白質的消化 如果沒有被破壞,那麼不僅是雞蛋,大豆蛋白自身的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