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可以和阿膠同時吃嗎,阿膠能和西洋參一起吃嗎

時間 2022-03-05 11: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和阿膠屬於兩種補品的藥物,食用的話必須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用。

在服用阿膠時,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熱性體質者,如果沒有血虛症狀,就不宜單獨服食阿膠。如果實在需要進補阿膠,可將阿膠與西洋參同服,能益氣補血,又能清火。

2、服用阿膠的量不宜過大。每人每天服用阿膠3~9 g為宜。「一般一塊阿膠的重量大概是30g,因此,每天服用量不超1/3塊。」

3、服用阿膠的同時,不要再吃羊肉、桂圓、辣椒等溫熱食物。容易上火的人,如服用阿膠,通常要配合性平的食物如山藥、番茄等或與性微涼的食物如藕粉、蓮子等一起服用。

擴充套件資料:

阿膠食用禁忌:

1、不能與油膩食品一同食用。

2、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或感冒患者慎用。

3、孕婦、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和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服藥二周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5、食用前如發現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食用。

6、過敏體質的人士慎用,第一次食用最好少量並觀察是否有過敏現象。

人民網-食服阿膠: 別吃羊肉桂圓辣椒

2樓:你大爺

你好,首先來說西洋參和阿膠是可以在一起用時吃的。但是有一點就是這屬於兩種補品的藥物,食用的話必須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用。也就是說不能隨便的食用,中醫角度來說:

陰陽平衡是健康的關鍵,不能盲目的服用某些藥物來打破體內的陰陽。過盛和缺乏都會對身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的。

3樓:庚致苑信鴻

首先說西洋參

阿膠起用吃點屬於兩種

補品藥物食用必須要根據自身情況選用說能隨便食用醫角度說:

陰陽平衡

健康關鍵能盲目服用某些藥物打破體內陰陽盛缺乏都身體健康產利影響

阿膠能和西洋參一起吃嗎

4樓:職場小太陽

可以一起吃的,還可以做成:阿膠西洋參蜂蜜飲原料:阿膠5克、西洋參片3克、蜂蜜適量

1、阿膠放在燉盅裡,放入少量的水,大概與阿膠齊平的水2、隔水將阿膠燉溶

3、燉的過程中,最好堅持攪拌一下,阿膠溶得更快更好4、然後衝一杯熱熱的西洋參茶

5、用勺子燉好的阿膠加進去,攪勻,讓阿膠充分溶化6、待涼了,加入適量蜂蜜,完成。

5樓:鬼鬼

病情分析:阿膠具有補血養陰,潤肺止血的作用,西洋參具有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的作用,兩者都是補益類藥物,可以同時服用。

意見建議:一定要對症用藥,這樣才能達到**疾病的目的,而且盡量遵照醫囑用藥。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況是脾胃虛寒,平時吃一些溫性的食物,像羊肉狗肉之類的意見建議:脾胃虛寒導致了你的氣血不足,腦絡失養,記憶力減退,氣虛攝納失調,導致了口水不斂,建議藥物服用點溫補脾胃的,比如小建中湯,西洋參,阿膠可以一起服用,但請遵醫囑不要自己亂服藥,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阿膠和西洋參能混合吃嗎

6樓:眀月千里

西洋參主要滋陰,阿膠主要補血。如果失血是由陰虛等化火帶來的,就可以一起服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具有補益氣血、滋陰生津的作用;西洋參具有益氣生津、清熱的作用。

阿膠和西洋參益氣服用具有補益氣血、滋陰生津的功效。

西洋參和老阿膠能同時吃嗎?

8樓:依舊秋之美

你好,首先來說西洋參和阿膠是可以在一起用時吃的。但是有一點就是這屬於兩種補品的藥物,食用的話必須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用。也就是說不能隨便的食用,中醫角度來說:

陰陽平衡是健康的關鍵,不能盲目的服用某些藥物來打破體內的陰陽。過盛和缺乏都會對身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西洋參是藥品而不是保健品,更不是食品,並非是老少皆宜,四季可服。

建議,不要兩種補品一起服用,西洋參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偏涼,可以一起吃,但是最好根據體質,熱性體質的人不可以吃。

阿膠糕可以和西洋參一起吃嗎?阿膠能和西洋參一起吃嗎

阿膠糕最好建議不要和西洋參一起吃,因為它們的性質不一樣。所以很容易導致腸胃的不健康狀況發生,相隔一到兩個小時之後,進食是最好的選擇。飲食的方式太重要了,一定要和專業人員一起溝通,研究,掌握正確,健康的飲食方法,溝通的方法有以下這些。1.了解溝通的物件和溝通時的場合。處理人際關係,在溝通之前,先要好好...

西洋參和阿膠蒸鴨蛋吃好嗎,阿膠蒸蛋有什麼作用

enjoy邊走邊品 品善堂建議服用阿膠期間不能吃以下五種食物 1 蘿蔔 阿膠不能與蘿蔔一起食用,蘿蔔順氣助消化,阿膠補氣,兩者同吃功效會抵消。服用阿膠前後2小時內,忌吃蘿蔔。2 濃茶 食用阿膠最後前後一小時不要喝濃茶,因為濃茶會影響阿膠的藥效。所以,在吃阿膠的夥伴最好不要喝濃茶,以免影響效果。3 大...

枸杞和西洋參可以同時泡水喝嗎,西洋參跟枸杞能放一起泡水喝嗎

棉言麻語 黑枸杞和西洋參是我們生活中常用來泡水的食物,是很好的保健養生品,那麼黑枸杞能和西洋參一起泡水喝嗎?下面我們來具體的說一下。枸杞西洋參泡水的功效 降糖降壓黑枸杞中含有的枸杞多糖能降低血糖含量,西洋參中的皁苷物質對人體的血糖水平有雙向調節的作用,而且黑枸杞和西洋參也能輔助降壓,因此兩者同食,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