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有沒有金蟬大仙,《西遊記》中有沒有「金蟬大仙」這個人物?

時間 2022-03-05 11:40:11

1樓:百度老友

西遊記原著中沒有金蟬大仙這個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金蟬大仙吧

《西遊記》原作中是沒有「金蟬大仙」這個人物的!在現代人後編的」金猴降魔「等故事中說「金蟬大仙」是白骨精的母親,

《西遊記》中有沒有「金蟬大仙」這個人物?

3樓:捨我其誰啊哈

金蟬大仙這個人物最初是著名紹劇表演藝術家六齡童(六小齡童之父)的代表作紹劇電影《三打白骨精》中的原創人物,紹劇《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曾在20世紀60年代紅極一時,***、***、郭沫若等黨和國家領導當時**演出後,曾為該劇題寫詩詞而聲名大振。後又拍攝成電影(天馬電影製片廠2023年攝製,曾於2023年5月獲第2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戲曲片獎),在72個國家和地區放映。紹劇悟空戲因此飲譽海內外,成了浙江紹劇團的標誌性美稱。

後來香港內地有關三打白骨精橋段的改編的電影電視劇集大多以這部電影為藍本。

4樓:匿名使用者

唐三藏是金蟬子轉世。應該是佛教裡的稱謂。金蟬大仙好像沒有

5樓:默然淺藍顏

應該沒有吧。因為原著中未曾出現這個「金蟬大仙」。

6樓:段輝皇鴻禧

只記得其中一集有三個大仙包括虎力大仙等。

西遊記中有沒有金蟬子大仙這個人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簡單的介紹金蟬子,沒有金蟬子大仙這個稱號,大仙一般是道教,金蟬子是佛教的。

《西遊記》裡有沒有「金蟬子大仙」這個人物?

《西遊記》中有沒有「金蟬子大仙」這個人物?

8樓:六月梅

金蟬子是唐僧

相傳,去西天取經的「唐僧」原是釋迦牟尼如來佛的二徒弟「金蟬子」轉世,喻有「金蟬脫殼」之意,所以人們將脫殼變身的蟬作為長生、再生的象徵,在《西遊記》中也有了吃「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的說法。

9樓:紅色的風猴子

沒有,只有金蟬子,也就是唐僧的十世之前。是如來的第二個徒弟。佛派裡不沒仙這個概念的只有道派才稱作仙。

10樓:一文壹心

唐僧是金蟬子轉世。沒這個人物!

11樓:

《西遊記》裡面,是有金蟬子大仙這個人物的。

《西遊記》中有沒有金蟬子大仙這個人物?

12樓:三黃玉帝

沒有,只有金蟬子,也就是唐僧的十世之前。是如來的第二個徒弟。佛派裡不沒仙這個概念的只有道派才稱作仙。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蟬子是唐僧前世的稱呼原是佛前童子

西遊記裡有沒有金蟬子大仙?

14樓:累死的努力

那不是大仙,只是佛祖的座下,還是唐僧的前世。

西遊記中有哪些神仙

15樓:匿名使用者

火德君,赤腳大仙,玉皇大帝,如來佛祖,楊戩,觀音菩薩,靈吉菩薩,天蓬元帥,捲簾大將,白龍馬,嫦娥,太白金星,太上老君,托塔李天王,哪吒,東南西北四海龍王四個,巨靈神。

16樓:金公尺豆粿

西遊記裡面的神仙很多,有道教的,有佛教的,怎麼一王大地啊,如來佛祖,觀音菩薩,地藏王,閻羅王什麼都有。

西遊記,簡介,西遊記的簡介

西遊記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名為 西遊記 的著作主要有三部 其一為元道士丘處機的地理著作 西遊記 其二為楊景賢的雜劇 西遊記 其三為 華陽洞天主人 一般認為是吳承恩或李春芳 的 西遊記 西遊記 經無數民間藝人和作者付出巨大勞動之後,於明朝中葉,由明代 家吳承恩編撰而成。此書描寫的是孫悟空 豬八戒...

西遊記梗概,西遊記梗概600字

曾驪沅 東勝神州傲來國有一花果山,山頂一石,產下一猴。石猴求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七十二般變化,乙個筋斗去可行十萬八千里,自稱 美猴王 他盜得定海神針,化作如意金箍棒,又去陰曹地府,把猴屬名字從生死簿上勾銷。玉帝兩次招安均以失敗告終,玉帝無奈,請來佛祖如來,才把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如來派觀音菩薩去...

舊版西遊記裡的牛魔王特長是什麼,《西遊記》中的牛魔王人物簡介

zjc 座 牛魔王是 西遊記 中的角色,翠雲山和積雷山的主人,妻子是鐵扇公主,兒子是紅孩兒。首此出現於孫悟空自稱齊天大聖之後,後出現於孫悟空與火焰山這一篇故事中,在書中稱他為大力王,自號平天大聖 為七大聖之首 在全書妖魔中,是一位為數不多可以以自身武力不靠法寶與孫悟空匹敵的角色,深知牛魔王 孫悟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