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西遊記裡的牛魔王特長是什麼,《西遊記》中的牛魔王人物簡介

時間 2021-12-19 23:32:24

1樓:zjc**座

牛魔王是《西遊記》中的角色,翠雲山和積雷山的主人,妻子是鐵扇公主,兒子是紅孩兒。首此出現於孫悟空自稱齊天大聖之後,後出現於孫悟空與火焰山這一篇故事中,在書中稱他為大力王,自號平天大聖(為七大聖之首)。

在全書妖魔中,是一位為數不多可以以自身武力不靠法寶與孫悟空匹敵的角色,深知牛魔王、孫悟空本領的火焰山土地稱:「牛魔王神通廣大、法力無邊、正是孫大聖的敵手!」,牛魔王似乎並沒有強大的後台、主人,牛魔王有弟弟如意真仙、兒子紅孩兒,可推測牛魔王來自乙個頗為興旺的妖怪家族,另外牛魔王交友廣泛,名氣頗大,在妖怪中可算一位名副其實的絕世梟雄。

兵    器

混鐵棍坐    騎

避水金晶獸

居住地翠雲山芭蕉洞、積雷山摩雲洞

勢力範圍

號山枯松澗火雲洞至亂石山碧波潭

法    術

七十二變、巨型身法

2樓:韓筱筎

舊版《西遊記》牛魔王擅長 七十二變、法天象地

牛魔王是中國古典**《西遊記》中的角色,以吃人為生,首先出現在孫悟空自稱齊天大聖之後,銷聲匿跡許久後主要出現在孫悟空與火焰山這一篇故事中,在書中一開始稱他為大力王,又自號平天大聖(為七大聖之首)。

他是翠雲山和積雷山的主人,妻子是鐵扇公主。

《西遊記》中的牛魔王人物簡介

3樓:霓脦那些

牛魔王是中國古典**《西遊記》中的角色,翠雲山和積雷山的主人,妻子是鐵扇公主,兒子是紅孩兒。首次出現於孫悟空自稱齊天大聖之後,後出現於孫悟空與火焰山這一篇故事中,在書中稱他為大力王,自號平天大聖(為七大聖之首)。

在全書妖魔中,是一位為數不多可以以自身武力不靠法寶與孫悟空匹敵的角色,深知牛魔王、孫悟空本領的火焰山土地稱:「牛魔王神通廣大、法力無邊、正是孫大聖的敵手!」.

牛魔王似乎並沒有強大的後台、主人,牛魔王有弟弟如意真仙、兒子紅孩兒,可推測牛魔王來自乙個頗為興旺的妖怪家族,另外牛魔王交友廣泛,名氣頗大,在妖怪中可算一位名副其實的絕世梟雄。

外貌頭上戴一頂水磨銀亮熟鐵盔,身上貫一副絨穿錦繡**甲,足下踏一雙卷尖粉底麂皮靴,腰間束一條攢絲三股獅蠻帶。一雙眼光如明鏡,兩道眉豔似紅霓。口若血盆,齒排銅板。

吼聲響震山神怕,行動威風惡鬼慌。四海有名稱混世,西方大力號魔王。

法力七十二變,牛魔王也有七十二變,武藝也與孫悟空一般,只是身子狼剁些,欠鑽疾,不活達些。

4樓:小小酷哥

他是翠雲山和積雷山的主人,妻子是鐵扇公主。在全書妖魔中,是一位為數不多可以自身法力不靠法寶與孫悟空匹敵的角色,深知牛魔王、孫悟空本領的火焰山土地稱:「牛魔王神通廣大、法力無邊、正是孫大聖的敵手!

」,而且通過描述牛魔王似乎是自行修煉得道,並沒有強大的後台、主人,牛魔王有弟弟如意真仙、兒子紅孩兒,可推測牛魔王來自乙個頗為興旺的妖怪家族

5樓:仲顏駿

是紅孩兒的老爸,孫悟空在花果山自稱齊天大聖時(包括牛魔王和孫悟空在內)曾有七位魔王,都稱為大聖,其中牛魔王是平天大聖。他慣常手使一條混鐵棍,也善於變化。妻子鐵扇公主(住在翠雲山),孩子是紅孩兒,愛妾是玉面公主(本相是狐狸精,住在積雷山)。

6樓:唐大顛

在《西遊記》裡牛魔王被哪吒眾神牽引西方極樂地,就沒有交待結局,在明末清初一部**《後西遊記》中有交待,幸虧其妻羅剎女鐵扇公主修成仙道,欲要拔他同公升,因他惡業甚重,絕無登仙之理;欲要聽他墮落,又不見仙家之妙。故上帝仁慈,將他封為羅剎鬼王,不生不死,自開一國羅剎鬼國。後來其妾玉面狐狸死中得活,與他再續前緣,被封為王妃玉面娘娘,還生了個兒子名喚黑孩兒梨鋅太子。

老版西遊記中牛魔王是不是六小齡童演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老版西遊記中牛魔王是史記王夫棠,六小齡童是扮演孫悟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六小齡童飾演孫悟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孫悟空才是他演的

86版西遊記演員表牛魔王

10樓:老趙瘋了

閆懷禮在西遊記中飾演了十個角色如下:

1、沙僧

2、千里眼

3、太上老君

4、觀音院的和尚

5、圍觀悟空的老者

6、年輕版捲簾大將

7、御馬監監丞

8、西海龍王

9、牛魔王

10、被收服之前在流沙河興風作浪的河妖

《西遊記》中的牛魔王別名叫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平天大聖

【這個問題是我自己的回答!如果覺得正確,請給我打滿分,謝謝!】

大家對西遊記裡的牛魔王什么感覺呀

撲嗵 這麼有學問的問題都能提出來,pfpf呀,老兄,人材哦 牛魔王是壞人,哈哈哈 對西遊記內牛魔王的評價 西遊記裡牛魔王的本領是什麼 講講西遊記中關於牛魔王的背景或故事 西遊記中牛魔王 紅孩兒常說的話 牛魔王自稱 老牛 對紅孩兒 我兒 對鐵扇 夫人對孫悟空 你個弼馬溫 紅孩兒 常說 讓你嚐嚐我的三味...

西遊記歇後語大全及答案牛魔王的扇子

枏榊 豬八戒照鏡子 裡外不是人 豬八戒的後脊梁 無能之輩 悟能之背 豬八戒戴花 自美 白骨精一計未成 又生一計 和尚打傘 無法無天 觀音菩薩進澡堂 左右為難!男身女像去哪邊好?豬八戒讀書 竟衝識字的 如來觀音 假夫婦 六小零童 孫行者 孫大聖拔猴毛 看我七十二變 牛魔王和小白龍拍大頭貼 正宗的牛頭馬...

西遊記》(原著)最開始孫悟空和牛魔王等幾個人結拜,各自成什麼「大聖

平天大聖牛魔王 覆海大聖蛟魔王 移山大聖獅駝王 驅神大聖野象王 渾天大聖鵬魔王 通風大聖獼猴王 裡是在第三回 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類盡除名 裡 孫悟空在花果山當大王時,從龍宮奪了金箍棒後,和牛魔王拜了把子。原文為 日逐騰雲駕霧,遨遊四海,行樂千山。施武藝,遍訪英豪 弄神通,廣交賢友。此時又會了個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