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的太白金星是怎樣人,《西遊記》裡的太白金星是怎樣乙個人?

時間 2021-05-04 19:42:51

1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西遊記》中的太白金星,是乙個圓滑,非常會為人處世的人;同時他也欣賞孫悟空的才能,而且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孫悟空著想。可以說沒有太白金星的存在,可能孫悟空和天庭一戰早就開始了;而那時候的孫悟空沒有偷吃仙丹、蟠桃和御酒。也許在被捉住以後,難逃一死的命運。

所以說在《西遊記》中,太白金星是孫悟空人生路上的貴人,太白金星對於孫悟空後來的成就助力非常大。

在孫悟空私闖龍宮取走定海神針以後,又緊接著大鬧地府銷毀生死簿;在龍王和閻王的狀告下,玉皇大帝本意是派下天兵天將收服孫悟空。正準備挑選精兵良將時候,太白金星站了出來,要玉皇大帝切莫動怒;孫悟空頑劣成性,他之所以這麼做,都是因為缺乏管束。按照太白金星的想法,只要將他招上天庭來為官,有規章制度約束以後,局面就會好很多,這樣也為天宮又招攬了一位人才。

這就是孫悟空弼馬溫官職的由來,而太白金星不僅是乙個會做事的人,他說服人也很有一套。來到花果山以後,他是各種奉承孫悟空,將孫悟空哄得非常高興,最後心甘情願的來到天庭當官。而且也在這個過程中,使得孫悟空對他很有好感,也和孫悟空成為了「朋友」。

在孫悟空了解到弼馬溫是小官負氣回到花果山以後,玉皇大帝本意派兵捉拿,這時候還是太白金星出面阻止了兵戎相見的結局。

就這樣在太白金星斡旋下,孫悟空再次來到了天宮為官,也滿足了自己要當齊天大聖的願望。雖然後來的孫悟空闖了很多禍事,但這與太白金星毫無關係,都是孫悟空的個人行為。所以在我看來太白金星是乙個和善的神仙,而且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和見解;如果用今天的職場來講,太白金星絕對是乙個「職場高手」。

2樓:兔牧馬人

西遊記中的太白金星,他是玉皇大帝的心腹大臣,有很多的時候,就是由太白金星替玉皇大帝,出面辦理事情的,他的功力也特別的深。

3樓:運動的小哥哥

《西遊記》裡的太白金星是個老好人,總是一副和氣生財的樣子,外貌白髮蒼蒼、忠厚善良,主要職務應該是玉帝的近臣,負責各種進諫和跑腿。

4樓:輕靈觸動

西遊記裡的太白金星是個很有智慧型的神仙,非常懂得人際交往。

太白金星是個怎樣的人?(看過《西遊記》的請進!急!)

5樓:宇智波沙迦

工作認真負責,上級交代的任務能全心全力去做,對向孫悟空招安是盡心盡力,但是自視甚高,做事太主觀,覺得只有自己才能說服孫悟空,但是忘了孫悟空的本性,桀驁不馴,所以招安失敗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個說客 ...

《西遊記》中的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是不是同乙個人?

7樓:且看人生百態

雖然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有乙個字是一樣的,而且影視劇的人物長相也是有點兒像,但是兩個人的實力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太上老君基本上是不聽玉帝的話的,自己該幹嘛幹嘛,而太白金星就是個玉皇大帝的狗腿子,這兩者的差距太明顯了。乙個是道教的開山鼻祖,乙個只不過是懂得了道教一點兒皮毛而有幸成仙的人,這倆人壓根沒法比。

太上老君的各方面能力都比這個太白金星高了太多。

8樓:ie就希望

這兩可不是同乙個人,太上老君據說就是老子,而太白金星據說是老子是學生受他啟發教誨成仙,兩者同屬道教但地位不同。

9樓:兔牧馬人

西遊記中的太白金星是玉帝手底下的乙個心腹,和太上老君是兩回事情,在天庭當中專職捎單的,太上老君也只是乙個化身了,什麼都不管,只是煉丹。兩個人根本就不是乙個檔次的人

10樓:夜小柒

西遊記裡的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不是同乙個人,太上老君,他是乙個煉藥的,然後太白金星沒有煉藥的功能,所以他們不是同乙個人

11樓:fs莫離

根本就不是同乙個人,太白金星是民間的人民信仰,而太上老君是道教最高創始人

12樓:老虎磨牙

不是,太上老君是三清道祖之一,地位尊崇。他名義上雖然是玉帝的臣回子,實際答上他來到凌霄殿,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都要下位迎接。

太白金星則是玉帝身邊的重要大臣,他與托塔天王李靖地位相當,二人分別是天庭文官與武將的代表人物。

13樓:嵩鼠

不是一抄個人

1據說,太襲白金星原本是老子的學生,後來終於悟到了老子所說的道教真言,因此得道成仙。而為了感恩老子對自己的教導,他便在出生地,同時也是得道之地,修建了道德中宮。

2太白金星與太上老君之間的聯絡,也就是這樣了,太白金星因為老子而得道成仙,老子是道教始祖,因此在道教的神仙中排位很高,太白金星只能是乙個下級,他們並不是同一乙個人,也不是什麼兄弟,雖然都是老頭的形象,但太自金星的地位並不高,與太上老君自然是沒辦法相比的了,畢竟太白金星只是星,而太上老君可是道教的始祖呢

《西遊記》裡太白金星的原形是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白金星

金星在我國古代稱為太白,早上出現在東方時又叫啟明、曉星、明星,傍晚出現在西方時也叫長庚、黃昏星。由於它非常明亮,最能引起富於想象力的中國古人的幻想,因此我國有關它的傳說也就特別多。

在我國本土宗教——道教中,太白金星可謂是核心成員之一,論地位僅在三清(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之下。最初道教的太白金星神是位穿著黃色裙子,戴著雞冠,演奏琵琶的女神,明朝以後形象變化為一位童顏鶴髮的老神仙,經常奉玉皇大帝之命監察人間善惡,被稱為西方巡使。在我國古典**中,多次出現太白金星的傳奇故事,可見他的人氣之旺。

在膾炙人口的《西遊記》中,太白金星就是個多次和孫悟空打交道的好老頭。

在與金星相關的眾多傳說中,最具有傳奇色彩的應該算是關於唐代大詩人李白的故事了。傳說李白的出生不同尋常,乃是他的母親夢見太白金星落入懷中而生,因此取名李白,字太白。長大後的李白也確有幾分「仙氣」,他漫遊天下,學道學劍,好酒任俠,笑傲王侯。

他的詩,想象力「欲上青天攬明月」,氣勢如「黃河之水天上來」,無人能及。李白在當朝就享有「謫仙」的美名,後來更被人們尊為「詩中之仙」。

15樓:

原始天尊吧

記得好像是這個,當時有三個教派.

太白的解釋就是宇宙中的最開始,就是太白,星在古代是比較崇高的地位,我認為應該就是原始天尊!

西遊記太白金星人物特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太白金星以乙個老頭的形象出現。

太白金星為了頻頻幫助仙幫的人,主要是因為他性格較為軟弱,古人云,萬事從寬。這句話恐怕是他的格言之一。

西遊記唐僧父母,西遊記裡唐僧的父親是誰

西遊記 唐僧的父親是 陳光蕊,扮演者是 徐少華 西遊記 唐僧的母親是 殷溫嬌,扮演者是 馬蘭 西遊記裡唐僧的父親是誰 西遊記唐僧身世 建議把什麼被打倒,不被打倒,刪去 涉及政治亂說,容易被抓 西遊記唐僧的母親是誰 西遊記中唐僧的身世 5 老梁 講述唐僧的糊塗的身世,在原著中發現了一些漏洞 唐僧 玄奘...

西遊記,簡介,西遊記的簡介

西遊記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名為 西遊記 的著作主要有三部 其一為元道士丘處機的地理著作 西遊記 其二為楊景賢的雜劇 西遊記 其三為 華陽洞天主人 一般認為是吳承恩或李春芳 的 西遊記 西遊記 經無數民間藝人和作者付出巨大勞動之後,於明朝中葉,由明代 家吳承恩編撰而成。此書描寫的是孫悟空 豬八戒...

街機西遊記裡招數怎麼放的啊,街機遊戲 西遊記釋厄傳 的所有絕招怎麼放

我只知道孫悟空的.按兩下前 快奔 然後 前 在後 瞬時轉半圈 我這個是 你人物在左面 怪物在右面. 大招 a嘿嘿別笑啊!美好的學生時代 街機遊戲 西遊記釋厄傳 的所有絕招怎麼放? 說明 a 攻擊 b 跳 c 選擇寶物 d 放寶 集氣後,兩個人靠近同時按a b c 能使出合併招式悟空 跑 a b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