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稅年所得十二萬條件是哪些,是稅前個稅所得還是稅後

時間 2021-05-04 19:43:56

1樓:微醺36度

系應納稅所得額,是稅前的。收入扣除允許扣除的費用等,但不含應交的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的起徵點為2000,另五險一金免稅,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個人所得稅速算扣除數 級數全月應納稅所得額稅率%速算扣除數 1不超過500元的部分50 2超過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1025 3超過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15125 4超過5000元至20000元的部分20375 5超過20000元至40000元的部分251375 6超過40000元至60000元的部分303375 7超過60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356375 8超過80000元至100000元的部分4010375 9超過100000元的部分4515375稅前工資45000,那應稅所得=45000-2000=43000,對應上表稅率為30%,速算扣除數為3375,應交個稅=43000*30%-3375=9525.稅前工資65000,應稅所得=65000-2000=63000,對應上表稅率為35%,速算扣除數為6375,應交個稅=63000*35%-6375=1567。

個稅申報12萬是指稅前還是稅後12萬

2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稅前年薪12萬,

1、稅前年薪12萬減去自己交的三險一金後,自己得到的年薪不到12萬,這種情況是不需要申報的。

2、如果自己的年薪不到12萬,但是加上單位給交的三險一金到12萬了,這種情況也是不需要申報的。

3、一般個稅申報的金額都是稅前,根據個稅的計算方法後扣除了個稅之後才是稅後收入。

4、個人所得稅法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法,就是有關個人的所得稅的法律規定。在我國,個人年度收入超過一定的限額時,必須進行個稅申報。

3樓:楊子電影

是稅前收入。根據個人所得稅法的立法精神,將「年所得」界定為納稅人在乙個納稅年度內取得須在中國境內繳納個人所得稅的11項應稅所得的合計數額;同時,從方便納稅人和簡化計算的角度出發,在不違背上位法的前提下,國家稅務總局明確了12萬元以上自行納稅申報年所得的計算口徑。

工資、薪金所得,是指未減除費用(每月1600元)及附加減除費用(每月3200元)的收入額。也就是與任職、受僱有關的各種所得,包括單位所發的工資單內外的全部所得,剔除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的補貼、津貼以及「三費一金」以後的餘額。

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是指應納稅所得額。即:實行查賬徵收的,按照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總額,減除成本、費用以及損失後的餘額計算;按照徵收率核定徵收個人所得稅的,將徵收率換算為應稅所得率,據此計算應納稅所得額。

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投資者的應納稅所得額,比照上述方法計算。合夥企業投資者按照上述方法確定應納稅所得額後,合夥人應根據合夥協議規定的分配比例確定其應納稅所得額。

合夥協議未規定分配比例的,按合夥人數平均分配確定其應納稅所得額。對於同時參與兩個以上企業投資的,合夥人應將其投資所有企業的應納稅所得額相加後的總額作為年所得。

4樓:匿名使用者

稅前12萬,但是是扣除了五險一金之後超過12萬才申報。說白了就是上社保之後,上稅之前。

5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稅前年收入。

解析:按照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和《辦法》的規定,如果個人在乙個納稅年度內取得所得超過12萬元,無論其平常取得各項所得時是否已足額繳納了個人所得稅,或者是否已向稅務機關進行了自行納稅申報,年度終了後,均應當按《辦法》的有關規定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新個稅來了應該怎麼記賬報稅,個人所得稅怎麼做會計分錄

麥積財稅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中國人民銀行 關於進一步加強代收代徵稅款手續費管理的通知 財行 2005 365號文 也明確規定 三代 代扣代繳 代收代繳 委託代徵 單位所取得的手續費收入應該單獨核算,計入本單位收入 用於 三代 管理支出,也可以適當獎勵相關工作人員。對於手續費收入,企業應記入 其他...

現在個稅怎麼計算,現在的個人所得稅如何繳納?

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中國內地個稅免徵額調至3500元。一 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 工資 薪金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 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高一級為45 最低一級為3 共7級。2 個體工商戶的生產 經營所得和對...

個人所得稅全部漏報怎麼辦,個稅漏報漏繳處理辦法

有以下三個辦法 1 個人所得稅全部漏報的需攜帶資料前去地稅局補申報。2 需攜帶的資料有 稅務登記證副本 經辦人身份證明 蓋有公章的個人所得稅申報表。3 漏申報個人所得稅需要繳納滯納金。稅人未按規定期限繳納稅款的,扣繳義務人未按規定期限解繳稅款的,稅務機關除責令限期繳納外,從滯納稅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