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生小魚前的徵兆,母孔雀魚生小魚之前有什麼表現 ?

時間 2021-05-04 19:41:47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1、母魚本身是有胎斑的,在為受孕時胎斑很小不仔細看看不出來,但是隨著母魚的產期臨近,胎斑又大又黑看起來十分明顯。

2、母魚在水中游動不規則,因為體積的膨大影響了孔雀魚的游動,而且母魚會找個隱蔽的地方躲起來,這主要是為了安全生產。

3、母魚不吃飼料食慾不振,外觀顏色要比平常鮮明,在魚缸上線游動尾部貼著缸底,有位腹內魚仔的成長,母魚肚子變重。

4、母魚肚子部份接近方形,體內魚仔規則排列故而呈方形,**突出,同時在生產前兩天會喜歡獨處,對於接近它的魚會追咬。

2樓:機元修茆儀

孔雀魚臨產徵兆:

1.母魚喜歡呆在隱蔽的角落。

2.母魚肚子膨脹得很大,**上方,肚皮通明的地方,有斑塊由黃變黑(也叫胎斑,顏色越黑越接近臨產),白子的胎斑由淺黃變桔黃或桔紅。有時還會由胎斑處看到小魚的眼睛。

3.臨產前**會突出。

綜合以上幾點,可判斷孔雀魚是否臨產。

3樓:尚永修答鳥

母魚肚子膨脹得很大.母魚喜歡呆在隱蔽的角落。

綜合以上幾點,肚皮通明的地方孔雀魚臨產徵兆。有時還會由胎斑處看到小魚的眼睛,**上方.臨產前**會突出:

1,顏色越黑越接近臨產),有斑塊由黃變黑(也叫胎斑。

3,可判斷孔雀魚是否臨產。

2,白子的胎斑由淺黃變桔黃或桔紅

4樓:鞠氏園藝說

孔雀魚生小魚的徵兆、超清過程及之後的養護

母孔雀魚生小魚之前有什麼表現 ?

5樓:雯

1、體型的變化。孔雀魚,魚的**位置是有乙個鰭的,一般來說這個公魚的是那種尖形的,而母魚的則是圓形的,這是沒有懷孕之前的症狀,但是如果母魚快要生小魚的時候,那麼這個位置就不再是圓形的,反而變成了那種比較平滑一點的,但是明顯看出來是方形的。即將生小魚的母魚的**會凸出來。

2、行為異常。孔雀魚在懷孕的時候,行為並沒有發生任何的異常,但是等到她快要生產的時候,就會跟之前表現完全的不一樣,一般來說表現有兩種行為,有一些可能會特別的暴躁不安,於是就開始上竄下跳,比較安靜一些,選擇避開別的魚類,自己安安靜靜的躲在乙個角落裡面。

3、胎斑顏色變化。母魚的腹部比較大,在它的**鰭前端腹部下面有一塊比較透明的斑點,在快要生小魚時候就會變成黑色的胎斑。但是白子孔雀魚的胎斑則會不一樣,在快要生小魚的時候將會變成橘紅色。

胎斑的顏色通常就是腹中魚仔的眼睛的顏色。

6樓:香長青寒午

你好:孔雀魚的產前表現是:腹部有黑色胎斑(黑眼睛的孔雀魚)或黃色胎斑(紅眼睛的孔雀魚),不進食,總是靜靜待在乙個地方。生殖口略微突出,就可以判斷孔雀魚要生了。

祝你養魚成功!o(∩_∩)o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是太懂 看資料說眼睛是紅色的身體有點發白的那種好像懷寶寶後面是紅色的,等到肚子超大才行,生魚寶寶的時候別忘了親魚會吃魚寶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魚生小魚都是我在馬上撈出來一倆分鐘就下小魚的,其實一般區分魚是否懷孕這點很簡單,但是與眾不同在於馬上要下魚是時表現很反常,如在沒有公魚追逐情況下雌魚上下不停游動,頭部靠在玻璃壁扭動身體·,時而向後倒遊。就可以撈出等待產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是肚子爆漲!看到肚子黑黑的就說明快要生了,這個時候就要撈它起來單獨養,孔雀魚都會嗣子的包括母魚,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乙個魚缸裡面掛乙個小籃子,把母魚放進籃子裡面(籃子孔大到母魚不能跑出來就好)!不過還是有小魚會跑進去的,所以你看到它的肚子扁了就要及時撈回缸裡。

10樓:旋律無音

發紅要看是什麼品種了 一般來說普通的是帶魚是發紅 然後要生了是黑斑 白子就不一樣了 它們是快生時那個地方變粉紅 然後要生了 母魚會上下游 然後停在缸底用力往外生

孔雀魚快要生小魚的前一天或一段時間有什麼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的繁殖

雌魚體內受精的卵成熟後,腹部會鼓起 ,下腹部會膨脹變黑,這就是所說的「妊娠狀態」。當雌魚在水族箱旁邊上下游來游去,有異常行動出現時 ,則是將產仔的前兆。這時,常可以看到雌魚的下腹部內有稚魚的容姿及其大眼睛。

在這種情況下,最好將 雄魚分開飼養,以免受到雄魚的追逐干擾而消耗體力。確認雌魚受精後,將雄魚分離另外飼養,產仔期接近 時,再把雌魚放入產卵專用的水族箱或產卵箱內。健康的雌魚約21~25天為乙個繁殖迴圈期,初產時約10尾 左右,第二次約20~30尾,第三次約30~50尾,也有一次能產下將近100尾的雌魚。

產仔特用的水族箱或產仔 箱,內部應種滿水草,營造出讓雌魚產仔的有利環境。繁盛的水草是稚魚最佳的隱藏之所,避免雌魚不小心 吃掉仔魚。產仔箱以預產期的前一天放入最為宜,完成產仔後應立刻將母魚撈出,以保持充中的空間。

產仔 結束後,要讓母魚在別的水族箱中充分休養,並慎重地考慮是否讓雌魚再度產仔,以免水族箱魚數過量,不 便管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魚的屁股那有胎斑~~~~就是發陰色.

孔雀魚生小魚前有什麼徵兆?

13樓:一路寂寞無痕

孔雀魚臨產徵兆:

1.母魚喜歡呆在隱蔽的角落。

2.母魚肚子膨脹得很大,**上方,肚皮通明的地方,有斑塊由黃變黑(也叫胎斑,顏色越黑越接近臨產),白子的胎斑由淺黃變桔黃或桔紅。有時還會由胎斑處看到小魚的眼睛。

3.臨產前**會突出。

綜合以上幾點,可判斷孔雀魚是否臨產。

孔雀魚生小魚前兆是什麼?如何判斷孔雀魚生小魚?

14樓:望月伏筆

孔bai雀魚生小魚

前兆?  大肚du

子  胎斑zhi明顯到 發黑dao 幾乎可以看到小魚眼睛回 (臀鰭答上面腹部半透明的區域)

**突出

肚子有凹凸感

這樣的基本在三兩天內一定會抱小魚

如果不抱的話 加少量涼水 將產缸內水溫降1~2度 刺激一下就可以生產了

一般來說,受精過的母魚可以在28天內生下幼魚,但在夏天會縮短懷孕其至三個星期左右,母魚要生的時候一些特別的樣子,可以利用這些產前特徵將待產的母魚放置產子箱中:

母魚的肚子脹得大大的,在胎斑處成方型。

開始拉黑便,排便較為粗大。

不太愛進食。

總是靜靜的在一旁,並驅逐其它魚只*近。

很明顯的可以發現缸門口有點突突的。

臀鰭會縮起,並不時會揚起尾部。

母孔雀魚產小魚時要和公魚分開嗎,孔雀魚生小魚的時候需要把母魚單放嗎

母孔雀魚產小魚時不需要和公魚分開。孔雀魚繁殖不分季節,即使是冬季也能正常生產。孔雀魚的繁殖週期在環境允許的條件下,約乙個月可以繁殖一次,且每次可產10 12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因此也有百萬魚之稱。而小魚在養殖3 4個月之後,就具備生殖能力,可以再繁殖下一代。孔雀魚繁殖時要選擇乙個較大的水族缸...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孔雀魚的小魚苗怎麼養?

方法如下 1 給孔雀魚提供合適的生長環境,需要的水溫在25度左右。2 水的f值建議是弱鹼性,給孔雀魚提供足夠的水體,不要飼養密度過大。3 孔雀魚的食物有商業化飼料,適合長期作為主食飼餵,活食,如豐年蝦或紅蟲。以及冷凍飼料。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魚友討論說錯莫怪,希望對你有...

怎麼用小缸養好孔雀魚,小魚缸養孔雀魚需要什麼過濾器?

劉珊 首先是水,養魚先要養水,自來水都要事先晾三四天才能給魚兒用,兩三天換掉三分之一,這個我覺得可以視水的渾濁度來定,每天我都會用滴管把缸底的魚粑粑吸出來,這樣水就不容易渾啦 再就是溫度咯,孔雀魚感覺最舒適的溫度是二十五六度。 我也是用了乙個無比小的缸養了兩條孔雀和兩條公尺奇,養了乙個多月,公尺奇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