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小魚苗可放痢特靈嗎,孔雀魚針尾怎麼治?

時間 2022-03-16 14:05:22

1樓:情感教育老師

孔雀小魚苗不可以放利特靈的。賣魚的那裡有專門的藥放在水裡。

2樓:對岸的覺悟

孔雀小魚苗暫時不要放利特靈。

3樓:韓琦

孔雀小魚苗可放利特靈嗎?這個是不忙的。

4樓:在秋霞圃點頭的花椰菜

你跳下去孔雀小魚苗。嗯,我覺得應該提前在水中放好。

5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如果在小魚沒生病的情況下,不要放什痢疾靈。

6樓:前曼嵐

孔雀小魚苗應該是可以放立特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小魚毛小魚苗可以放加特林。

8樓:

孔雀小魚苗非常好養活,不需要痢特靈。孔雀魚非常漂亮。

9樓:

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少放,放一丁丁點就行,放多了魚會毒死

10樓:漫爾竹

孔雀型小魚苗可放立特靈嗎答案是不可以的,會中毒。祝您生活愉快。

11樓:孤山獨行

可以,要掌握劑量!痢特靈每立方公尺0.5克全池潑灑。

12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小魚苗是可以放這個的。

13樓:合南琴

我家裡養的可是沒有放,只是控制好水溫,定期換水就可以,沒有那麼多講究

14樓:仲水之

孔雀小魚苗能放,自己可以放,你試試吧,應該夠嗆

15樓:餜惙鐨勫偛濞

不可以的,那會導致小魚苗會死亡的。

16樓:高哥哥

這個可以放的,這樣會讓小魚更健康,更不容易死的

17樓:六語山

這個應該不可以吧,會不會導致他們中毒呢?我認為是這樣。

18樓:自然慶麗

可以放的,但是他這個你要根據才。用的分量是不一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fun可以吧你但是一注意量一定要小,一定要注意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來回答你的問題你說了這乙個應該是不可以放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孔雀魚針尾怎麼治?

21樓:李李李

一、在藥物的選擇上

1、呋喃西林(俗稱黃粉)和鹽其實應對豎鱗和充血還行,針尾的話就缺乏藥效了,甲基藍、慶大黴素也是對針尾的幫助微乎其微。

2、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還是執著用上述藥品,很可能會讓你的魚病情加重,從而錯過**良機。

3、根據藥性以及不少養魚人的經驗,很多朋友都認為土黴素**孔雀魚針尾病的效果是最佳的。土黴素屬於**預防一體化的藥物,很容易買到而且便宜。

二、在**孔雀魚針尾時,土黴素的用量一般都是3公升水1粒藥片,如果是預防的話,用量可以減少。而且土黴素在藥性上來說不會危害到魚缸內生物的安全,可放心使用。

三、投放土黴素**孔雀魚針尾時,一般不需要刻意的搗碎或者弄成水溶液,可直接投放。藥浴療程為一周左右,每天都需要換水以及補充藥物,基本來上說此階段大部分病魚都可好轉,當然如果有的魚沒有徹底痊癒,還是需要繼續**的;如果一周以上還有無任何好轉的病魚,則建議直接淘汰。

拓展資料:

孔雀花鱂(poecilia reticulata),俗名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彩虹花鱂、虹鱂、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厘公尺,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成年雌魚體長5厘公尺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

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布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

分布廣泛。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

孔雀花鱂作為觀賞用魚引入世界各國。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

在人工培育下,孔雀花鱂產生了許多品系,最具代表性的有禮服、草尾、金屬、蛇王、蕾絲、銀河、美杜莎等品系。

22樓:零食物語

孔雀魚針尾病的**:魚苗針尾病的死亡率很高,如果發現的及時還是可以**的。對於剛患病的魚苗,可以撈出放到大缸中單獨飼養,加入少量粗鹽或青黴素,餵食鮮活水蚤,加強過濾使水迴圈起來,強迫魚苗游動,一周內可以**。

針尾病的發病症狀:肉眼仔細觀察可以看見尾鰭縮在一起,即尾鰭的夾角明顯變小,游動不正常,常常獨自躲在角落裡或者浮於水面,晃動身體但不向前游動,攝食量減少,最後死亡。對於稍大的魚體可能伴有病菌的寄生,可看到尾部或者頭部**的表面有一層白翳似的東西覆蓋。

針尾病的發生環境:

1)相對狹小、魚只過多的水體,當水質變差、水體混濁、殘餌糞便較多時,易發此病。

2)水溫變化大時,包括水體的溫度和室內溫差,易發此病。

3)短時間內注入大量新水,也是造成針尾病發生的因素之一。

針尾病的預防:

防止孔雀魚苗得針尾病,把握乙個「穩」字即可,可從以下兩個方面入手。

1)穩定水溫。發生針尾病的水溫都不是很高,一般在26度以下,所以先要把水溫控制在29~30度。水溫26度與30度的差別是巨大的,用手試水也可以感覺到明顯的區別,魚的活動情況和攝食速度也是明顯不同的,30度水溫時的魚苗攝食量明顯增加,活動量很大,免疫力較強。

如果室內溫度與魚缸內的溫差較大,就不要充氧了,冷空氣也容易引起針尾病。

2)穩定水質。魚苗的密度不可太大,一般來說30cm×30cm×30cm的魚缸,放養魚苗的數量最大為50尾,也就相當於一窩魚苗的數量。當殘餌和糞便較多時抽出即可,蓄水以老水為最好或者晾曬5天以上的水,切忌不要大量新增新水,待蓄水保持與缸內水的溫度平衡,蓄水時避免水流衝擊到魚苗身體。

23樓:關振翱

孔雀魚真偽**,你應該找魚蟲花草的市場上面找這種養魚的專家去檢視。

24樓:琴大大

「首先要把病魚和健康的魚分開養,把病魚單獨放在乙個缸內,加入青黴素和少量的粗鹽。

25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針尾病發現就很難**,因為現針尾柄是多菌感染。

最好的方法就是給魚兒以適應的水質,可以適當放點鹽。 不能只喂單一的缺乏維生素的飼料,餵食一定要多樣化

26樓:匿名使用者

針尾病的成因是…水質突變、水溫突變或長期生活在壞水中。一)首先喂蛋黃水的,因為蛋黃是壞水很快的所以量要小…小)或可以改用豐年蝦卵、洄水、水蚤或大魚料磨成粉末來喂。二)換水不可以一次全換(因為全換水質水溫已經全部改變了)每次換四分之一就好了。

但如果是養在大缸的也不要常常動養魚的瓶子。現在要做的事把針尾和沒有針尾分開餵養,沒有針尾的水中分別放入小量鹽。已有針尾的也放小量鹽加士黴素加痢特靈(已有針尾的大多活不了,但你也可以放藥試下,我試過有些仔魚也好了(尾巴會斷掉,之後又會從新長過新的)。

好好養大你的仔魚吧!祝魚魚康康。

孔雀魚病了用什麼藥較安全

27樓:百度使用者

孔雀魚病的防治方法與用

藥安全:

1.無論孔雀魚得了什麼病,都先加鹽再放其他藥物**。(體外有傷的不要用鹽) 2.

加藥後兩天內一定要換水。 3.未成熟的幼魚用抗生素可能導致變成母魚。

4.孔雀魚尾巴破裂會自己癒合。(成魚不一定)

孔雀魚病了用什麼藥

28樓:聶士恩芮午

什麼病?有沒有**?一般的病總黃粉,其他的對症下藥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孔雀魚的小魚苗怎麼養?

方法如下 1 給孔雀魚提供合適的生長環境,需要的水溫在25度左右。2 水的f值建議是弱鹼性,給孔雀魚提供足夠的水體,不要飼養密度過大。3 孔雀魚的食物有商業化飼料,適合長期作為主食飼餵,活食,如豐年蝦或紅蟲。以及冷凍飼料。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魚友討論說錯莫怪,希望對你有...

孔雀魚幼苗怎麼養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方法如下 1 給孔雀魚提供合適的生長環境,需要的水溫在25度左右。2 水的f值建議是弱鹼性,給孔雀魚提供足夠的水體,不要飼養密度過大。3 孔雀魚的食物有商業化飼料,適合長期作為主食飼餵,活食,如豐年蝦或紅蟲。以及冷凍飼料。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魚友...

孔雀魚小魚苗,餵食多了,肚子超級鼓,會不會撐死

我的孔雀魚肚子很大,是吃多了嗎,大家幫忙看看 有圖麼?如果是母的孔雀魚,估計是有寶寶了 渋穡歮 魚苗會撐死 一天喂3次就可以了。尤其天黑你馬上要關燈時候就別喂了 一黑魚就不游休息了 消化就特別慢 這時候 特別容易 撐死 網上很多說 魚苗隨便喂 喂得圓鼓鼓的才長得快 不會撐死 純屬瞎扯.少食多餐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