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能和什麼魚混養?對這個孔雀魚有要求嗎?

時間 2022-12-02 22:10:07

1樓:巴黎的小芒果

一、孔雀魚可以和什麼魚混養。

1、神仙魚:神仙魚又被稱為天使魚和燕魚,因為它游動起來像乙隻翱翔的燕子。神仙魚的體型雖然比孔雀魚大,但是它們性格是比較溫和的,並且也不會欺負小型魚,一起混養是比較合適的。

2、紅綠燈魚:首先紅綠燈魚是中層魚,孔雀魚是上層魚,兩種魚的活動空間不同,不會產生矛盾。其次紅綠燈魚喜歡的水溫是20-25℃,孔雀魚喜歡的水溫是22-24℃,兩種魚對水溫的要求非常相近。

最後紅綠燈魚的外形比較鮮豔,和孔雀魚一起混養,觀賞性比較強。

3、斑馬魚:斑馬魚因為身體上有不同顏色的條紋而得名的,它們的性格也比較溫和。喜歡的水溫和水質都和孔雀魚相同,所以適合一起混養。

二、孔雀魚混養需要注意什麼。

1、餵食:孔雀魚搶食的能力不強,如果和其它食量較大的魚一起混養,需要單獨再給孔雀魚投喂飼料。

2、密度:雖然孔雀魚對氧氣的需求量不高,但是混養時密度也不能太大,不然很容易出現打架的情況。

2樓:殷桃小丸子

神仙魚,紅綠燈魚,斑馬魚,紅箭魚,老鼠魚這幾種魚都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因為孔雀魚的性格比較溫順;對於孔雀魚沒有特別的要求,只要是保持適宜的溫度水溫,在18~25度之間就可以。

3樓:動感湯圓

孔雀魚是可以和神仙魚,紅綠燈魚,斑馬魚一起進行混養的;這對於孔雀魚的要求並不是很高。

4樓:sky一條美人餘

一般情況下,孔雀魚可以跟神仙魚或者是斑馬魚進行混養;孔雀魚對水質有一定的要求,它們適合生存在20℃左右的水中。

小錦鯉能和孔雀魚一起混養嗎,斑馬魚和孔雀魚能一起養嗎

錦鯉為雜食性。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 30 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 27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能耐16 低...

藍曼龍能和孔雀魚一起養嗎,斑馬魚和孔雀魚能一起養嗎

藍曼龍是可以和孔雀一起養滴,我滴藍曼龍還和燕魚一起混養都沒事。 小一點的藍曼龍是可以的 大點的則反之 畢竟它們還是有點攻擊性的 fs天龍地魟 可以混養的,我也在魚缸養了幾條藍曼龍為了清理水中的蛋白蟲。但是沒養孔雀因為我五龍混養 聞舞霜拳 水族店裡能混養,那是因為奸商沒有辦法,節省空間的手段,懂嗎? ...

燕子魚可以和孔雀魚一起養麼,斑馬魚和孔雀魚能一起養嗎

最好不要,燕魚生性喜歡安靜。燕子魚飼養要點 由於燕子魚的跳躍能力強,魚缸應該加蓋.喜偏酸性的軟水,適宜水溫23 30度,食物以動物性食物為主。燕子魚的繁殖比較困難,產卵於細葉水草上。睡覺時,大腦休息,身體在水中慢慢飄動。孔雀魚形態特徵 它豐富的色彩 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