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和黑尾月光到底能混養嗎?為什麼老打架,孔雀尾巴全壞了,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8-11 16:54:54

1樓:一**十碗瘦肉

可以混養,月光魚也是比較溫和的一種小型熱帶魚,是可以和孔雀魚混養的,孔雀魚的尾不全、不齊不一定是月光魚咬的,可能和飼養水體有關,可以測一下缸中的水的ph值是否是弱酸性的,也就是ph值低於7,酸性水體是細菌比較容易滋生的,孔雀魚在酸性老水中比較容易爛尾、溶尾和燒尾。

如果經常換水,水體比較老會產生酸降,可以調整水質,每天換一些水,當水質變好後,孔雀魚的尾還會長齊全的。另外過硬的水或過大的水流容易造成黃禮服一類的孔雀魚公魚撕尾。

2樓:

在水裡滴一些高錳酸鉀溶液 孔雀尾巴長得快 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月光魚也是比較溫和的一種小型熱帶魚,是可以和孔雀魚混養的,孔雀魚的尾不全、不齊不一定是月光魚咬的,感覺和你的飼養水體有關,你可以測一下你缸中的水的ph值是否是弱酸性的,也就是ph值低於7,你是否不常換水?水體比較老會產生酸降,酸性水體是細菌比較容易滋生的,孔雀魚在酸性老水中比較容易爛尾、溶尾和燒尾,個人認為應該是水質造成的你的孔雀魚尾不全,你可以調整水質,每天換一些水,當水質變好後,孔雀魚的尾還會長齊全的。另外過硬的水或過大的水流容易造成黃禮服一類的孔雀魚公魚撕尾。

4樓:聞舞霜拳

應該是魚的問題,不是混養的問題

黑羽毛魚和孔雀魚可以混養嗎??可以的話 為什麼我的孔雀尾巴被打壞了好多??怎麼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最好別這麼養,因為若你餵食不足的話,魔鬼刀的確會吃小魚尾巴或眼睛的。20cm以上的話就別這麼養了,會吃的。

孔雀魚很少打架,打也不會打缺尾巴。

6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魚還是抄

挺好養的,有bai水草加水泵應該是沒du有問題的,每天餵食,zhibb也挺多的,適應力挺強,髒了

dao也不容易死,換水是必須的,全換了也沒有什麼問題,混養會出現陸續死亡的現象,我現在就剩一條這個了,可能食量比較大,沒吃的就吃小魚的眼睛了,這個是我觀察死魚發現的

7樓:熱血小帥

種植點水草 在就是魚缸大了 魚的領地意識也會加強的 放進點母魚應該會好點

孔雀魚為什麼老是尾巴潰爛?

8樓:月似當時

孔雀魚尾巴潰爛是長期不換水,不清洗濾材,腐殖質過多、水質環境變壞。建議對魚缸進行徹底殺菌處理。

惡化的最大原因是投餌過量所引起的水汙染以及過濾器汙穢所引起的有害質的積存。只要每日的投餌適量,以及適當掃除過濾器與水質調整都可以防止發生。

雖然適當的換水也有必要,切勿大量換水,這樣對孔雀魚會有傷害,需要稍稍注意。另外,如果過度清潔過濾器,也同時洗掉繁殖的過濾菌,從而導水質惡化。

孔雀魚是屬於變溫動物,會隨著周圍環境的水溫度變換體溫的。水溫不論高或低都有礙魚體機能正常的運作,尤其水溫的上升或低下,對孔雀魚是最大的致命傷。結果體內的代謝不順,食慾也低下而會衰弱下去,也要注意季節早晚過度落差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水草和孔雀魚混養應該如何選擇水草,又應該如何設計造景。想要設立一缸適合孔雀魚的水草造景缸,首先在選草上可是得先下一番功夫,試想,柔軟的孔雀魚在粗枝大葉中穿梭,如蟬翼般的鰭,稍一閃失就有損他的美麗,對魚只的健康也有會危害。

所以,柔軟的枝葉是第一選擇:再者生態條也是考慮重點,孔雀魚是屬於上層性的魚類,也就是說他們常常會迴游水族箱的上方,就欣賞的角度來看,水草當背景襯著孔雀魚就是最美的畫面,所以水草最好有一定的高度,另外在葉莖的分枝上也最好選用枝葉分枝多,甚至枝葉較細小的種類,可搭配孔雀魚的細緻之美。

孔雀魚對顏色的要求有兩點:

(1)顏色要勻稱:

(2)色差要分明。而色彩濃度的薄與厚並非要求的重點,因色系若不均勻,將會形成有色塊的圖騰,也就是所謂的雜斑。色塊若無法再散開來,將扼殺此尾孔雀魚的“前途”。

之所以不在乎孔雀魚顏色的厚與薄,主要是因其各具美感、各有特色。因此若將所謂的藍尾禮服共同比較時,將發現有數十種之多,這也包含了體色、尾色、尾型的排列組合。

9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在運輸過程中容易受傷,常招到各種細菌、真菌的感染,放養後容易出現爛尾、爛鰭等症狀,如不及時**,會使當批魚“全軍”覆沒。因此對新近的魚無論有無發病現象,均應採取預防措施,發現病症更應採取**措施。

10樓:匿名使用者

1.換水太勤了,魚不能很快的適應,特別是有孕的母魚。2.給水裡放食用鹽,會發生魚尾下垂的現象,我做過這樣的傻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那裡能買到呋喃粉

為什麼孔雀魚尾巴會爛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孔雀魚出現爛尾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表現為:長期不換水,不清洗濾材,腐殖質過多版

、水質環境變權壞;養殖孔雀魚的密度過大,出現水質環境的惡化、水溫驟變溫差達到5攝氏度,魚突然遭到不能忍受的冷刺激而發病;換水、清缸、撈魚時,產生內、外傷而受到細菌病毒的感染;不定時、定質、定量、定位投喂餌料,造成魚兒營養不良等等這一些列原因都會導致孔雀魚爛尾巴。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條巴西紅的母魚吧,有時候是被咬的有時侯會被水裡的造景劃傷,水質質量也不太好說!我的也一樣我單撈出來灑點黃粉慢慢恢復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不好 還有可能是別的孔雀咬的 如果食物不夠孔雀魚會自相殘殺

15樓:匿名使用者

爛尾病病狀:尾鰭bai末端呈du不規則、潰爛zhi,並有出血,尾dao

鰭緊縮。

**:回水質不良,換水不及時

答,ph急劇變化都可能引起。

**:可用甲基藍或士黴素+鹽(每公斤水加6—7克),四天左右見效,溫度最好保持在26度。

孔雀魚爛尾巴應該怎麼辦?

16樓:三尼蟲累

孔雀魚爛尾多bai是水質惡化,導致細菌du感染zhi所致,因此建議全缸dao

消毒,魚兒暫養別處,用呋喃版西林溶

液(藥物配比見藥品權說明書)進行**,魚缸及用具用濃鹽水浸泡,重新開缸硝化,缸開好後,再把魚放入缸內飼養,注意水質控制,一般一星期換入三分之一新水,爛尾可**,能重新長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放百分之一的鹽

18樓:勤奮的的大神

雖然長好可是張出來的是透明的

19樓:寶貝

用藥** 去花鳥魚市場買藥 到時候人家會告訴你的

孔雀魚能和什麼魚混養?對這個孔雀魚有要求嗎?

一 孔雀魚可以和什麼魚混養。1 神仙魚 神仙魚又被稱為天使魚和燕魚,因為它游動起來像乙隻翱翔的燕子。神仙魚的體型雖然比孔雀魚大,但是它們性格是比較溫和的,並且也不會欺負小型魚,一起混養是比較合適的。2 紅綠燈魚 首先紅綠燈魚是中層魚,孔雀魚是上層魚,兩種魚的活動空間不同,不會產生矛盾。其次紅綠燈魚喜...

小錦鯉能和孔雀魚一起混養嗎,斑馬魚和孔雀魚能一起養嗎

錦鯉為雜食性。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 30 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 27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能耐16 低...

孔雀,黑瑪麗,斑馬能一起養嗎,孔雀魚可以和黑瑪麗混養嗎?

魚的體形大小差不多就可以 孔雀魚形態特徵 孔雀魚別名彩虹魚 百萬魚 庫比魚 鳳尾魚。孔雀魚屬於熱帶淡水魚,表現型不同體長也不同,成魚體長約3 5cm。它豐富的色彩 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雌 雄魚差別明顯,雄魚體色豐富多彩,尾部形狀千姿百態。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最普通 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