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孔雀魚的小魚苗怎麼養?

時間 2022-12-02 22:05:0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方法如下:1、給孔雀魚提供合適的生長環境,需要的水溫在25度左右。

2、水的f值建議是弱鹼性,給孔雀魚提供足夠的水體,不要飼養密度過大。

3、孔雀魚的食物有商業化飼料,適合長期作為主食飼餵,活食,如豐年蝦或紅蟲。以及冷凍飼料。

2樓:憨憨的賈老漢

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魚友討論說錯莫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比較好飼養的品種之一,孔雀魚的小魚苗飼養中幾點建議僅供提問者參考:

1.水。飼養小孔雀魚的時候,水很重要,水一定要晾曬三天後再用。給小魚換水的時候要留下一些老水,不要全部換掉(一般來說換掉三分之一左右的水就可以了)新水和老水溫度基本上一致。

2.食物。對於剛剛出生的小孔雀魚,最好的食物是豐年蝦,如果沒有條件孵化豐年蝦,幹魚蟲碾末也可以,有人建議喂雞蛋黃,但雞蛋黃容易渾水,個人覺得還是不要喂雞蛋黃。

3.有條件給小孔雀魚曬曬太陽,沒有條件可以考慮用燈光也可以。

嘮嘮叨叨說了這麼多,魚友討論說錯莫怪,上述僅僅是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風清海奇

和大魚分開飼養,餵食少食多餐。多備幾種魚糧換著喂,營養均衡。保持水溫穩定,溫度不能太低。

4樓:左手半夏

孔雀魚屬於卵胎生魚類,魚卵在體內受精,形成魚仔后到了臨產期將會出生,這其實跟哺乳動物的胎生差不多,剛出生的小魚苗不需要進行餵食,就算喂它們也是不會吃的,因為剛出生的魚仔在寬碧母魚體內吸收足了養分。

通常情況下,要等兩三天後才進行餵食,剛開口的時候用蛋黃水比較合適,頭乙個星期最好不要換水,等乙個星期後換比較保險,換水時千萬不能全部換,事實上養魚段巧改非必要的情況下就不能全部換水,頂多抽3分之1的水,或者4分之1也行,抽完後再加入新水。

需要注意的是換入的新水應該盡快調整溫度與原魚缸的水溫一致,因為小魚仔根本經不起溫差較大的起伏握判。

5樓:喝咖啡的丫頭

1、小魚要單養,山枝不然會被大魚吃掉。

2、最好用原缸裡的水,小魚脆弱,對環境變化十分敏感容易死亡。

3、剛出生頭幾天用蛋搭或黃水餵養或豐年蝦卵,如果用蛋黃水,不可過濃,一點點煮雞蛋的蛋黃,揉碎溶到水裡即可,量多了會壞水質,這個量溶進水知唯伍裡肉眼幾乎看不到太大變化。

4、稍微大了一些,三天以後可以買水蚤餵養,幹飼料碾碎了喂也可以,但是喂活食長的快。

5、換水不要過多,一少半就可以,水不髒就不要換,即使換水也一定用困過兩天的水,保持兩邊水溫一致。

注意以上問題,一般15天後,小魚就長大很多了,1個月就可以和成年孔雀混養。

孔雀的繁殖力驚人,如果繁殖的足夠多,就不用管它,小魚會被大魚吃掉,自生自滅。

以上個人經驗,共享。

6樓:拜邈喬以彤

應該單養,防止成年孔雀魚吞食小魚苗。

仔魚產出後當天一般不攝食,第二天開口攝食,應及時投喂草履蟲、豐年蝦、水蚯蚓,魚粉或蛋黃水。注意蛋黃水不可過濃,量不要過多,每次少喂,但每天可以喂4~5次,這樣可以很好逗握的保持水質。

水不髒就不要換,注意水溫一致。

乙個山彎慶月鬧禪後就可以與成年孔雀混養了。

7樓:蠻勳蒲幼楓

1、與大魚槐握碧羨分開養,防止大魚吃小魚;

2、鉛慧慶保持水質清潔;

3、可以在早晚喂一些蛋黃,不能太多。

4、乙個多月就能長大。

8樓:裡裡天天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樣?其實就和楊小金魚兒乙個道理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恐懼於小魚一般在溫度適宜小適宜的環境下溫暖潮濕潮濕。

10樓:抗厚辜思天

這種魚到自己家附近的花鳥市場,那兒有賣這種魚的食,而且老闆會告訴你所要注意哪些的一些細節。

孔雀魚的小魚苗怎麼養?

11樓:

孔雀魚因其體色絢麗多彩而受到眾多養殖專家和玩家的鍾愛,成為名副其實的觀賞魚。孔雀魚是種不太好養的魚,對水質等環境的要求比較高。

孔雀魚的小魚苗的飼養如下:

一、開口。剛出生的孔雀魚,有母體攜帶的營養來供其吸收,因此第一天通常是不餵食的,第二天或者第二天半再餵食,這個餵食為開口。開口時可用雞蛋黃,可以捏碎用紗布包住,喂的時候在魚缸裡擠著喂,這是最容易的方法,當然不嫌麻煩的朋友可以自己孵化豐年蝦幼蟲來餵食。

二、水溫。水溫對孔雀魚的生長發育非常重要,尤其是魚苗和亞成魚。一般來說,孔雀魚的溫度應該在25度左右,通常來說待產缸的水溫應該弄到25~26度,這樣當魚苗降生時會比較舒適。

三、換水。四、餵食。

對於剛出生的孔雀魚怎麼養這個問題,相信大家更關注的是,剛出生的孔雀魚怎麼喂吧,其實非常容易,當開口後食物的選擇就比較多了可以喂草履蟲、豐年蝦、水蚯蚓,當然蛋黃也可以繼續喂一段時間。如果這些都沒有的話也可以餵點大魚的飼料,不過要把它研碎,投放到水裡,飼料會被泡軟,小魚就能吃了。

五、清潔與成長。

在魚苗的成長過程中,營養一定要跟上,通常魚苗期每天要餵食4~6次,量少而多次,每次5分鐘吃完為佳 這樣的餵食要持續兩個月左右。兩個月後,每天投喂2~3次,每次以20分鐘內吃完為佳。在小魚成長過程中,要注意及時清理糞便和殘料,以免水質惡化而引起孔雀魚疾病。

六、疾病困擾。

孔雀魚的飼養過程中少不了疾病的侵襲,而小魚更是如此。小魚體弱,很容易得病,因此平常的飼料以及水質、魚缸環境的維護十分重要。當有病時,就要馬上**,最好用專用藥。

當小魚大到一定時候,就能像大魚一樣飼養了。

基本上剛出生的孔雀魚怎麼養這個問題就是這些答案,當然在飼養過程中還可能出現或多或少的問題,當遇到問題的時候,只要擺正心態幾乎沒有什麼問題解決不了。

12樓:深漂科長

孔雀魚苗怎麼養才長得快很簡單的。

孔雀魚苗應該怎麼養?

13樓:深漂科長

孔雀魚苗怎麼養才長得快很簡單的。

14樓:礦泉水妹妹

我雖然不是知道的很詳細,但是我也有養啊,孔雀魚的繁殖率很強呢!我是新手還養的生了好幾窩了呢!水裡有充足的氧氣,溫度不低於15度就沒是事,別看它小,比金魚好好養呢!

你是準備搞養殖吧?

孔雀魚正確的餵養方法是什麼?如何餵養小魚苗

孔雀魚苗怎麼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群生,最好數量多一些,公母分開養,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夏天還好,入秋後一定要保持溫度,不然可憐的魚兒就完蛋了。如果好好呵護,他們的生命力還是很強的。

16樓:水

把魚蟲剪碎再喂,要定期換水。(小魚吃魚蟲可能會噎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天換一次水,每天喂一次少量魚飼料就可以了。

18樓:冥王之冢

喂 大魚食絞碎就好。

但一定要保持好溫度 不要忽冷忽熱。

不要經常換水。

要是水太混就抽出 三分之一。

不然小魚會感冒 就是針尾病。

我家的四窩小魚150多條大部分都得病了。

好鬱悶的。

19樓:孤單疊影

首先把它們和大魚分缸,免得大魚吃小魚,剛出生3~4天之內不要餵食。

過後喂洄水。或是蛋黃,熟的。再懶點就喂碾碎的魚飼料,要非常的碎能讓他們吞下。像是海豚牌的魚食特別不錯。香噴噴的,不能放太多免得弄髒水,一下子吃完即可。早晚喂一次。

水渾了,換水只倒掉一半即可,不要全部倒完。3個月了我養的孔雀魚籽到現在還活蹦亂跳的,除了被大魚吃掉的,乙隻都沒被我養死哦。

我家孔雀魚又快生了,該怎麼養這些小魚苗啊?

剛出生的小孔雀魚該如何餵養?

20樓:又雙叒來咯

1、換水對於新生孔雀魚的生長也是尤為關鍵的。如果是有過濾裝置的魚缸,三天換一次水,每次換三分之一;如果是小魚缸(缸子過小的話,注意放養密度不要過高),那麼每天換一遍,換約五分之一。

要注意一定不能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換,新接出來的自來水中含有大量對魚有害的物質,所以剛接出來的水一定要暴曬兩三天後,再給小魚換;最後換水時也不要讓水流的衝擊力太強。

2、水溫對魚的生長發育很關鍵,所以新生孔雀魚的溫度應該保持在25左右。

3、新生孔雀魚第一天不餵食,從第二天開始少量餵食,最好以活餌為主,可以喂豐年蝦、水蚯蚓、或者去魚市上買那種很細的線蟲。

21樓:波奇網

孔雀魚是非常風靡的一種觀賞魚,成年的孔雀魚體色絢爛美麗,而剛出生的孔雀魚總是脆弱的,要保證魚兒能健康的長大,怎麼餵養就成為關鍵了。剛生的孔雀魚怎麼餵養?這個問題,作為飼養者來說是一定要仔細研究的。

孔雀魚的餵食方法從小孔雀魚誕生開始,作為飼養者就必須要忙著準備各式各樣的食物,因為小孔雀魚出生後很快就可以游泳、覓食。在母孔雀魚即將產下魚卵的時候就要開始為幼魚準備食物。等到小魚出生後不就,就可以用這些食物來餵養,當然幼小的孔雀魚也可以美餐一頓了。

餵養剛出生的小孔雀魚還要注意幾點:首先,要掌握好餵食的時間,在小魚出生後的第一天不要開始餵食,可以從第二天開始餵食。注意,水環境對幼魚的影響是致命的,因此確保水質條件穩定平衡(如水溫、酸鹼度等等),這是確保幼魚能存活的關鍵。

其次,餵養剛出生的孔雀魚,在選擇食物方面需要特別注意。如果要選用固體飼料,那麼最好先將飼料捏碎,然後在給小孔雀魚吃。最後,在餵養孔雀魚的過程中要注意,一定要適量,一般保證魚兒能在10分鐘左右將食物吃完即可。

記住,食量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如果,期間發現孔雀魚有任何的異常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處理解決,千萬不要拖延時間,否則孔雀魚小命可能不保了。

注意事項:

一、水溫對魚的生長發育很關鍵,孔雀魚的溫度應該在25左右,小魚一般都是喜歡老水,只要不是太渾濁不要換的太勤,每天投喂2~3次,每次以20分鐘內吃完為佳。注意要及時清理糞便和殘料,以免夏天氣溫高水質變壞。

二、餵食方面有幾種方法:

1、喂草履蟲、豐年蝦、水蚯蚓。豐年蝦可以到魚鋪買卵來孵化。

2、雞蛋黃,可以捏碎用紗布包住,喂的時候在魚缸裡晃晃。也可以用一小部分放到水裡。 

3、飼料。如果喂大魚的飼料是固體顆粒飼料,可以把它研碎,投放到水裡,飼料會被泡軟,小魚就能吃了。魚仔比較小,如果能捕撈到小紅蟲或培養的「灰水』(包括草履蟲)來投喂更為理想,但切忌多喂,防止敗壞水質。

三、在換水時要注意水質和溫度不要差距太大,水溫變化一定不要超過正負2度。不然小魚就要出事了。 

四、小魚體弱,注意不要讓它得病了,有病就要馬上**,最好用專用藥。 當小魚大到一定時候,就能像大魚一樣飼養了。

孔雀魚幼苗怎麼養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

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方法如下 1 給孔雀魚提供合適的生長環境,需要的水溫在25度左右。2 水的f值建議是弱鹼性,給孔雀魚提供足夠的水體,不要飼養密度過大。3 孔雀魚的食物有商業化飼料,適合長期作為主食飼餵,活食,如豐年蝦或紅蟲。以及冷凍飼料。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魚友...

怎麼用小缸養好孔雀魚,小魚缸養孔雀魚需要什麼過濾器?

劉珊 首先是水,養魚先要養水,自來水都要事先晾三四天才能給魚兒用,兩三天換掉三分之一,這個我覺得可以視水的渾濁度來定,每天我都會用滴管把缸底的魚粑粑吸出來,這樣水就不容易渾啦 再就是溫度咯,孔雀魚感覺最舒適的溫度是二十五六度。 我也是用了乙個無比小的缸養了兩條孔雀和兩條公尺奇,養了乙個多月,公尺奇還...

生了小魚,孔雀魚怎麼養?剛剛出生的孔雀魚要怎麼養啊

1 小魚要單養,不然會被大魚吃掉。2 最好用原缸裡的水,小魚脆弱,對環境變化十分敏感容易死亡。3 剛出生頭幾天用蛋黃水餵養或豐年蝦卵,如果用蛋黃水,不可過濃,一點點煮雞蛋的蛋黃,揉碎溶到水裡即可,量多了會壞水質,這個量溶進水裡肉眼幾乎看不到太大變化。4 稍微大了一些,三天以後可以買水蚤餵養,幹飼料碾...